close
老鼠會那間,我也辭掉了
總共待的時間,是4/16(五)、19(一)、20(二)、21(三)下午離開
每天都在上課,不是上公司的歷史,就是上打電話的話術


那間叫「詮X」的,是在中港和民權路的交叉路口
我有看了一下,它是聯X集團下面的子公司,所以也是金控公司
雖然名字叫得很好聽「詮X科技公司」,我真的以為是科技公司勒...


看了一下它放的網頁,是在賣幼兒的產品,我想了一下,科技公司跟幼兒的東西做結合,那要怎麼推呢?
其實他們專推的不是這個,是賣給老師的『儲蓄專案』,其實就是『保單』
(因為它們是用保單出去的,才會有這麼高的利率和年限)
原來又是一家掛羊頭賣狗肉的公司吶~只是好久沒有這麼火了!!!
浪費了我四天的時間,還有沒有去另一家公司的損失!!!


好久沒有在線上碰到哲了,所以就跟他聊了一下
跟老人家聊一下,果然是有用的!!!


他問,「妳沒有仔細看過公司嗎?」
他說這一句的時候,我想到帶我們的組長說,『他最討厭面試的人,環顧公司的內部環境』
我想說,這有什麼不對嗎?如果這裡是騙人的公司,那有什麼不能公開的秘密呢?或著,你一間公司,有什麼害怕的呢?
我說「有」

這是我去面試絕對會看的!算是在評估這間公司有沒有發展性及會不會一下子就倒了
就像你去一家店,你一定會去看它的裝瀇和它廁所有沒有乾淨,這有就是它的服務態度和餐飲的內容
做為評估這間店是不是好的一間店


我跟哲說「裡面有2/3都是新人,這間公司今年五月才滿一年」
經理是自已出來開子公司,所以總監、組長那些人,都有十幾年以上在總公司的經歷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間公司,因為主管們的態度都很好,也都待人很和善,並不會很尖銳
可能也是做業務的,所以覺得要和氣生財吧
做業務就是這樣,你用什麼力道丟什麼球出來,就要用什麼樣的力道丟回去,或著更軟的力道,免得傷到別人
但是對於有些新人的態度,我不太喜歡,做作又矯情,看了就想吐...現在人都這樣子嗎?噁...
以為我很想跟妳打成一片喔,我是想偷師而已!!哈哈哈!!或著看有什麼八掛和秘辛可以說的...


我說「我應徵的是業助,但是連一台電腦都沒有,不然就是要自已帶來,電腦還是公共的三台,休息時間還不能亂上網」
我整個無言,分組分得很明顯,每組的桌上都還滿空閒的
三天半的時間,都是在上課,上一個小時,只有十分鐘時間讓我們休息,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
哲說 「這就是有問題」
(說實在的啦,老鼠會好像也不太會用到電腦,只有用到電話行銷,只是當時我沒有查覺...)


她們最常閒閒沒事做,在那邊聊天、聊八掛,不然就裝忙,以為在打電話,其實根本就沒有
二、四是經理上新人課程,2/3的新人都去了,因為大家都來不到三個月
一、三、五是要開早會,星期一我和另一位沒有去,因為才第一天上班,我們被總監上了一堂『公司的歷史』(星期五就說過,又再上一次)
星期二的新人訓練,講到了商周的曾雅妮的報道,我也有看,懶得理經理而已...
星期三才去開早會,其實也是廢話...講到基金的投資
因為我根本下午就打算離開了,哇哈哈,所以也沒在聽,ccc


我說「我在上課的時候,還是在面試大批的新人,而且人數都是4~6人,尤其是19、20這二天」
想說太恐怖了吧,有這麼缺人就對了喔
我回家看了一下人力銀行,還是在應徵『業務助理』


也就是,這間公司是打著應徵『業務助理』,實際上叫你做的事情是『業務』的工作


因為,上課上的是說話的話術,還跟妳解釋怎麼抽成
我最氣的是,面試的時候,我問底薪,她說二萬五
第一天(16)經理在講獎金的部份,完全沒有提到底薪,我和另一個新人就感覺怪怪的
後來進來第二天(19),組長在上課的時候說,是要做件的,是沒有底薪的
哇勒,哪有人這樣子的


後面又補上一句「基本上,進來的第一個月,都會成交二件以上,像誰誰誰,她進來第一個月,就成交了三件」
靠,哪有人這樣子的,明明就是沒有底薪的,還有這樣子『補充說明』的喔!!!
我整個就很火,當天下班就跟阿不說
阿不整個也很傻眼,他就問,「那妳打算怎麼辦?」
我說「我20號再去看看,看他能說些什麼,如果真的還是一樣,我就辭掉」
另一個和我一起的新人聽到這裡,也傻眼了
他本來也是聽到有底薪的,後來我星期三有跟他說,我下午就要離開了,我問他要繼續嗎?
他說,他會繼續,因為也找不到別的工作了,只好撐著,雖然不喜歡業務,也許某天會喜歡


19號當天,我有在網路上亂查,看到總監的名字
她其實是『保險經紀人』
其他主管級的人,應該都有拿到保險經紀人的證照吧...
所以這家公司,實際上是在推銷保單,而且還是直銷(老鼠會)的方式
下面的人有賺錢,上面的人就抽一點,只是他們的講法都非常的好聽


威有跟我說過,沒有考到證照的人,不能隨便推銷保單
所以他們才會說請助理和主管一起出任務
助理先把事情(開頭)講一講,主要的講解再給主管講
先把老師們的興趣勾起來,然後再交給更會講話的主管去圓,之後寫字、後續處理方面再交給『業務助理』
獎金是助理和主管一半一半,其實我覺得它還有一些錢是要再發給上面的人
不然上面的人是要怎麼拿到錢,怎麼沒做事就會有錢拿呢?!


講得真的很好聽吶~~~
這也是在玩金融&講話的技巧咩!!!
真是高招吶!


-----
(題外話)

我又不是笨蛋,當初在『換新』的時候,那個簡混蛋,就要騙我進去直銷,我連鳥都不鳥他勒
一直跟他打太極拳,他是看準我太好用了咩!!!
你要騙也騙好一點,用一萬八的價錢,叫我做二個人的工作,當我這麼厲害
一邊做業務助理,陪你四處亂走動,偶爾還要幫你設計單子、表格,偶爾還要去跟阿婆、阿公聊天,拉生意
還要一邊當會計,才加個二千塊,靠北,自已拿去買藥吃啦!!!還加量不加價勒,靠!!!
奇怪勒,那你請來的那二個助理是來泡茶聊天兼摸魚的喔,我就是要做死做活的,領跟她們一樣的薪水喔!!!
馬的,我撐二個月直接辭掉!!!火大!!!

-----

最近找工作真的很急,因為我媽都會若有似無的提起「妳已經一個月沒有工作了」
我很想回「難道妳沒看到我很努力的在找及面試,還有去試著做了嗎」
第一個東森做了八天
之後用一個禮拜找工作面試
再去那個詮X做三天半
之後用不到一個禮拜找工作面試
希望能接到電話吶...


感覺還是有點煩,我媽給我的壓力有些大...


不過我不後悔離開...因為,我離開之後,更快樂也更舒服的做自已了!!!
只是很捨不得我的薪水和以前的同事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