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幫弟弟入戶口了,名字也取好了,雲林縣新生嬰兒入戶口,可以領八千元,戶政事務所馬上發
忽然覺得,這一次的八千元,感覺怎麼比頭一胎的賀禮還來得少,是因為第一胎和第二胎有差別嗎?
第一胎還有送一大堆阿里不雜的東西,都用不到,拿回來也是佔位子= =a


弟弟-1


給算命師算說7/11是好日子,一生都有貴人來幫忙,自已的命也很好,所以我們就決定在這一天生產
而且時間還逼得很緊,要在3點10~3點40之間出生= =a
醫生和診間的護士看到這時間表,直說要逼死人啊~
不管XDDDD

從7/10晚上十二點後開始禁食
7/11早上8點~9點到住院中心報到
不過我們10晚上要送阿翰去集集住五天,交給竫帶,晚上就睡在那裡,所以時間上就比較趕


跟我一起辦理住院的孕婦,她好像是準備要自然產,但是好像生不出來,臨時變成剖腹產
因為我看到在我被推入恢復室時,她的家人就進來找她
護士對他說「還在開刀中」請他們到外面等,先幫他的小孩辦理住院手續再說


不知道是天氣熱的關係,這個月生孩子的人超級少的啦!
好多人都要住單人房,沒有人要住健保房,只要單人房有位子,就馬上移
我隔壁的自然產第二天晚上了,護士跟她說單人房有位子,問她要不要移,她說好
自然產的,第一天10個小時就能下床,三天就能出院,真不知道她轉單人病房是轉怎樣的= =a


IMG_20160713_223704


7/11

早上還沒進入病房時,一連串的心電圖、抽血、尿液檢查
在三樓病房那層時,有跟護士說想要健保房,靠窗戶,她們說盡量
結果健保房根本就沒有人住...我們住的時候空盪盪的
11點多,還碰到了仁德的護理科學妹,不知道是專四、專五來實習的還是已經有護士執照的來上班實習

剛開刀完,第一天晚上只是覺得腰酸背痛的,也沒辦法翻身,只能像個死人一樣躺在床上
醫生跟我說,第二胎子宮收縮會比較嚴重
子宮原本是妳拳頭握起來的大小size,看要多少次的收縮才會變回成這樣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護士來量血壓和耳溫
這天婆婆和小叔有來,本來公公也要來的,被勸退了,他7/12要開始化療,醫院這種地方還是少來比較好


20160718_105847


7/12

第二天開始,就是酷刑了...子宮隔間一段時間就開始收縮,傷口開始痛,打麻醉的脊椎那邊開始痛和酸
不過,其實第一天晚上麻醉慢慢退了,就開始痛苦了
更慘的是,旁邊還有人一直在打呼,妳還完全痛到睡不著
直到護士來問說是不是很痛,要不要打止痛針,我才感覺找到救兵...
只是止痛針是隨著點滴的快慢來決定它有沒有效果
通常一包四個小時滴完,護士也不能調得太快,只是護士調得太慢,宮縮就把我折磨得快要半死
調快一點,我致少還能睡一下,止痛一下,忘掉那痛苦的感覺
因為只有四個小時,之後還要再『享受』痛苦和酸楚好久好久XDDDD
這天真的讓我痛苦到快想死了...止痛藥真的想要一直打下去,不要停
護士說「生越多胎,宮縮會越嚴重,妳才第二胎而已,生第三胎會更痛」
我回「我沒有要再生了啦~~~XDDD」


PhotoGrid_1468328110370


7/13

第三天,拔掉尿管,開始要自已走下床去廁所了,這一段是最漫長的時光了~
生哥哥的時候,阿肥說我光是從最後一床走到門口的廁所,可以走30分鐘(他誇大了)
這一次生弟弟的時候,我倒是不用花太久下床(躺久了真的會昏)、移動(光是動一步就要停很久)、上廁所(坐下就不想起來)
但還是需要有人在旁邊扶著,借著他的力氣才能走路
醫師助理來換藥,幫醫師看看傷口癒合的如何
不過,這次買太多產褥墊了,五片就夠了,多的五片,也不知道能幹嘛...倒是其他的,都算得剛剛好
阿嬤和竫這一天有搭偉志的順風車來
還帶了腰子和蛋糕


弟弟-2


7/14

第四天,因為阿肥早上都不吃早餐,我反倒習慣了早起,反而餓死了,叫他也白叫了,還會被他白眼
直接叫他訂醫院的便當,說實話,很難吃...
除了早餐的白粥之外,其他就是沒有味道,也非常的清淡,燉湯的(產婦用)也特別貴= =#
做月子餐的,還真好賺,不過,做得難吃還會被投訴,哈
這一天也是一樣在床上渡過,玩著遊戲,看著美玲,睡個覺,反正我也不用餵母乳(也不能餵T_T)
弟弟就交給嬰兒室的護士們去照顧吧,等五天後就我在忙了,唉~~~
不過偶爾還是有把弟弟接出來放風兼看顧一下啦
沒想到才第四天就喝到60cc了,嚇死人了


弟弟-3


7/15

第五天,醫師助理有來幫忙換美容膠了,也交待了回診後,醫師會拆線頭(其實就是把線剪掉而已)
美容膠一個禮拜換一次,最好貼半年以上才會比較好
像我有蟹足腫的體質,上一胎沒有乖乖貼,整條剖腹的線像蚯蚓鑽過的通路一樣,整個都是隆起來的,很醜
這次醫生幫我把那些肉給弄掉、弄平,再縫得這麼漂亮,要乖乖貼才可以再穿泳裝,哈!

其實...我16才出院,我們都以為15號出院...
護士也講得不清不楚的,早上醫生來巡房的時候,我也有問醫生(忘了問什麼XDDDD)
結果婆婆來了,還帶了裸巾,要準備帶弟弟出院
等了很久,還是沒消沒息的,阿肥就直接去問
護士小姐說,「你們明天才出院啊,今天要出院要問一下醫生」
我們「......」
護士小姐「醫生說今天可以出院」
好險...不然人都來了,就這樣子回去,整個很怪XDDD
阿肥早上就先回去載爸去慈濟,再回來幫我辦出院,整個就很蝦,哈



阿肥有拿弟弟的出生年月日去給同一個算命師算名字,他說弟弟跟我比較親,跟爸爸普通,跟兄弟緣不好
哥哥的則是相反,跟我不親,跟爸爸親,兄弟緣不好,哈哈
這是注定一個人要疼一個了嗎?
而且弟弟竟然還是『主星:食神』這什麼啊XDDD,將來當廚師嗎?還是去大胃王比賽啊?!

現在感覺弟弟是比哥哥那時候柔順許多,餵奶也好多了,才出生16Day,奶就喝到120cc,要嚇死人啊XDDD
他哥哥現在1Y6M,偶爾早晚也才喝210cc或180cc,普通時候都喝150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