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被叫去阿秋大肥鵝當翻譯
是日本新瀉和台中x屯扶輪社續盟酒會
而且,包場的還是他們勒~~~


有五個人被叫去:我、こう、Ann、靜香、翼
說實在的,她們日文都很強,尤其是靜香,日文是一級
ANN要考二級,翼是留學日本,こう是中日混血,我是什麼卡= =a
去那邊混的吧,哈哈~~


不過,我坐的是九桌,和旁邊十桌剛好是家族,姓岡崎
十桌是爺爺和奶奶,九桌是媽媽「清美」和兒子「嗚海」


而且很巧的,媽媽的生日竟然也是11月25號,和川崎一樣吶~~
超級巧的吶!


媽媽整個就是很好相處,兒子也很有禮貌
真的是人見人愛,連大肥鵝的經理也帶他四處亂逛,送他好多禮物,還有特地叫鵝頭給他吃
只是我沒有說,日本人不敢吃這種東西,哈哈~~
兩母子真的很配合的,硬是吃了一點點,但是其他的,真的都咬不動了吧...
還一起拍照勒,臉整個就是怪吶~~~好口憐


但是可以幫他們翻譯,我還滿快樂的
不用太制式,慢慢來也可以
我有說我是自修式的,所以有一些文法還不太懂,所以請他們多見諒
有什麼母親就有什麼兒子,好溫柔的母親吶~~
兒子也很開朗、溫柔、體貼


第一次我帶他們去廁所,後來之後會去了
有一次我回來後,兒子竟然在外面等我
我隨口問「你在幹嘛」
他說「在等姊姊妳押」
兩個人一起手牽手回座
整個就是大心吶~~~
(他適合走業務吶方面吶!好會說話!!!而且很會應付老人和大人!!!)


隔壁認識的都喝到快掛了,兒子看到,還特地過去問他有沒有關係,還特地去找水倒給他喝
還陪他去廁所,四處走走,可能要讓酒早點醒吧...
看到整個就是大揪心吶...


兒子以後真的會成為一個很有用的人,像他爺爺一樣!很會應酬的人!
光是看他的小動作就知道了,真的是很細心的小孩
長得又很可愛,才十二歲而已
而且我和他們相處,雖然才短短的幾個小時而已,感覺就滿親初的


這當中,我因為有一點冷,所以有一些小發作
但是他們二位還很關心我的,問我怎麼了
台灣人怎麼用一種「????」甚至很冷淡、無所謂的眼神看一眼,吃自已的東西
他們二個人的關心,讓我真的很感動,而且也更振作了起來,告訴自已「不能在這裡」
所以,我請阿不去幫我拿藥,吃了藥,比較好了
但是到店後,還是很累...所以十二點就離開了
那時候,廖董還沒走,還有一位劉先生、二位客人還在


有溫暖到,呵呵
感覺這個飯局,不會讓我這麼討厭,而且很快樂
我還問說,「你為什麼一直看我呢?」
他說「因為姊姊妳很漂亮」


果然爺爺和奶奶是同類型的,已經從十桌跳到八桌去哈啦了
兩個人還邊喝紹興酒邊聊天,我整個快敗給這家人了!
整個就是HIGH吶,不過他們沒有去二次會,真可惜吶
(通常帶家族出來的,不太可能去二次會)


真可惜吶,就要在這邊分別了~~
奶奶就抱著我,一直說「謝謝妳吶」
爺爺很想抱我,但是被嗚海給推掉了,哈哈~~~
媽媽跟我握手,說「謝謝妳,這次真的很高興有妳」
嗚海跟我握手很多次,說「姊姊要快點結婚吶」(這小鬼...)
還一直說,「姊姊的手好好摸,和媽媽的不一樣」


從五點半就去了,我還穿得好正式
結果,搞到七點多、八點才可以吃東西,累...
九點半才回到店...
我撐不下去了,嗚嗚,12點就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