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浪娛樂訊 2010年1月1日1月3日北美周末票房出爐,已在我國內地院線登陸的科幻史詩大片《阿凡達》(Avatar)繼續把持著北美票房榜榜的龍椅,跌幅仍然微小,僅9.7%。6830萬美元的第三周末收益再次成為影史歷代最高,目前北美票房累計3.5億美元的本片,下星期將邁過4億美元。

Avatar

北京新浪網 (2010-01-04 11:37)

與此同時,《阿凡達》的全球票房已經突破10億美元,超越《指環王3:王者歸來》而榮升影史第二的位置只是時間問題。


  本周綜述


  《阿凡達》(Avatar)繼續領跑。Top 12的總和約2.14億美元,較之上星期雖下降了18%左右,但大盤合計的數字顯示,這仍是僅次於上周、《蝙蝠俠:暗夜騎士》的首映周、《暮光之城2:新月》的首映周的北美影史歷代第四賣座的周末。看來《阿凡達》的熱浪還遠未結束,照這樣下去,一直坐莊到馬丁‧路德‧金紀念日檔期都不誇張……。

  新年第一期『2010奧斯卡戰線』:妮可‧基德曼、山姆‧華盛頓、哈莉‧貝麗、科林‧法雷爾將擔任第67屆金球獎的頒獎嘉賓;美國影院老板們票選桑德拉‧布洛克為『2009年度最賺錢影星』,這一殊榮繼1999年的朱莉亞‧羅伯茨以來,久違地再次戴在了女星頭上。另外,號稱對評委投票具有指導性影響的《娛樂周刊》,預測了今年的最佳影片、導演、男女主配角、原創/改編劇本八項大獎的提名,不妨一看。Happy Birthday Flora!


  目錄:


  一、北美票房榜


  二、奧斯卡戰線《白絲帶》/新片《失落的淚鑽》

  三、2010奧斯卡戰線(五十三)本周流言[10年總第1期]

  四、預告片推薦+下周預告



  一、北美票房榜(2010年1月1日-1月3日)


  位次     片名      公司    周末 累計  院線    跌漲 成本

  01[01]《阿凡達》     20世紀福克斯 6830 35211 3461[  5]   -9.7%未知

  02[02]《福爾摩斯》    華納兄弟   3839 14068 3626      -38.5%未知

  03[03]《艾爾文和花栗鼠2》 20世紀福克斯 3660 15735 3747[  47]  -25.1%未知

  04[04]《愛很複雜》    環球     1870 5911 2897[  10]  -15.4%未知

  05[03]《溫情橄欖球》   華納兄弟   1265 20905 2926[ 160]   10.3% 29

  06[08]《在雲端》     派拉蒙    1135 4502 1895       0.7% 25

  07[02]《公主與青蛙》   迪斯尼    1001 8609 3328[ -147]   11.2% 105

  08[04]《如果你也聽說》  索尼哥倫比亞  520 2562 2718       4.0% 58

  09[20]《九》       韋恩斯坦    425 1405 1412      -22.1% 80

  10[06]《不可征服》    華納兄弟    413 3076 2170[  10]   2.1% 60

  11[05]《新月》      峰會娛樂    361 28775 1627[  34]   18.3% 50

  12[14]《兄弟情仇》    獅門      129 2751 858       6.6% 26


  (周末/累計[單位:萬美元],成本[單位:百萬美元])


  神話般的大作《阿凡達》(Avatar)僅僅擦傷9.7%,仍牢牢盤踞在票房榜的王座上。單館成績依舊維持在19700美元以上的高水准,第三周末入賬 6830萬美元,迄今3.52億美元,超越《變形金剛2:卷土重來》問鼎2009年度北美票房冠軍,只是時間問題──美國人的習慣是哪年公映的影片不管拖到何時下線,都排在開畫年來計算。


  與此同時,截至本周六,《阿凡達》全球首映區區17天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席捲了接近6.7美元的海外票房,全球總票房已輕鬆突破10億大關,將《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的9.3億美元甩在身後,成為2009年度全球票房冠軍──《阿凡達》甚至已將《蝙蝠俠:暗夜騎士》斬落馬下,超越《指環王3:王者歸來》的11.2億而榮升影史歷代全球票房榜眼只是時間問題。


  回到北美票房上來,《阿凡達》本周末再進6830萬美元的驚異資料,遠遠凌駕于《蜘蛛俠1》的4504萬美元,刷新了影史『第三周末票房收益』的歷代最好成績。另外,上星期從周一到周五的單日資料均ui圈可點:


  開畫第11天的周一進賬1942萬美元,僅次於《暗夜騎士》開畫第4天的2450萬美元,居影史非假日周一票房成績的歷代第二位;


  開畫第12天的周二超越了《阿凡達》自己在上周開畫第5天的成績,以1829萬美元僅次於《暗夜騎士》開畫第5天的2087萬美元,居影史非首映周二票房成績的歷代第二位,當天總成績突破2.5億美元,以1天的優勢反超了《新月》,僅次於《暗夜騎士》、《變形金剛2》、《加勒比海盜2:聚魂棺》、《星戰前傳3:希斯的復仇》、《蜘蛛俠2》,同期圈錢速度為影史歷代第六快;


  開畫第13天的周三收割1847萬美元,反超《暗夜騎士》和《阿凡達》自己開畫第6天的1838萬/1645萬美元,僅次於《變形金剛2》開畫第2天的2907萬美元,居影史非首映周三票房成績的歷代第二位;


  開畫第14天的周四趕上公認票房低谷的新年前夜,仍舊從容搶收1493萬美元,成為影史新年前夜單日票房的歷代第一位,同時位列影史非首映周四票房成績的歷代第12位;


  開畫第15天的周五再次攫金約2530萬美元,超越《拜見岳父大人2》的1827萬美元,躍升至影史新年當日票房的歷代第一位(《福爾摩斯》、《艾爾文和花栗鼠2》的成績也排進了新年當日票房榜的歷代第三和第四位),同時,當天總成績累計約3.1億美元,反超了《加勒比海盜2》、《星戰前傳3》、《蜘蛛俠2》,僅次於《暗夜騎士》和《變形金剛2》,同期圈錢速度攀升至影史歷代第三快;


  此外,本周日的開畫第17天結束後,《阿凡達》正式反超《變形金剛2》,僅次於《暗夜騎士》的14天,成為影史突破3.5億美元同期圈錢速度第二快的印鈔種馬。


  ……進入『搶三望四』階段的《阿凡達》,下周將迎來真正的考驗,因為美國的新年長假將結束,回歸平時的生活y@息。《指環王》三部v惘b下周末的同期平均跌幅為40%,《金剛》更是重挫過49%。在理想狀態下,《阿凡達》應在下周末至少進賬4000萬美元左右,總量則應逼近甚至超過《加勒比海盜2》的 4.2億美元──果真如此,則5億關卡可被順利攻陷,在科幻電影票房榜上君臨了42年的《星球大戰1:新希望》也將退位讓賢。


  盤點其他影片前,先說uy題外話。剛剛結束的12月份為雖僅有195部電影在院線公映,但拜《阿凡達》、《福爾摩斯》、《艾爾文和花栗鼠2》的三強爭霸戰所賜,月度總票房達到了10.6億美元,這是12月份的總成績首次突破10億大關,僅次於2007年、2008年、2009年、2006年、2004年的7月份和 2009年的6月份,成為影史第七爆棚的月份。


  其他影片簡單談談。《福爾摩斯》本周降落38.5%,收入3839萬美元,累計1.4 億。小羅伯特‧唐尼想都沒想就在《鋼鐵俠》之外再創另一卷票房天書,完全戒毒復出至今不足五年,真神人也!一款舉世聞名的古典偵破文學,經過搖滾幫的大煙槍蓋‧里奇炮制,華麗轉型為現代氣息十足的『維多利亞版007』,這無疑是華納兄弟切中時代肯綮的成功商業改良。而有望拿下2億美元關卡的票房走勢,可謂來自人民群眾的無言的褒獎。


  《艾爾文和花栗鼠2》雖以3660萬美元屈居第三位,但25.1%的跌幅和周六之于周五高達10%的增長,都彰顯出了CG動畫獨家的票房韌勁,累計1.57美元的成績意味著攻破2億的大功基本告成。與第一部被《國家寶藏2:神秘書》和《我是傳奇》包圍的情況極其相似,本作也是在《阿凡達》和《福爾摩斯》的左右夾攻之下勇往直前的。運氣好的話,第二集戰勝《艾爾文和花栗鼠1》的概率不低,恭喜20世紀福克斯的雙贏計劃『得逞』。


  三年一部戲的南希‧邁爾斯女士的《愛很複雜》,運營狀況同樣良好。三年前的《戀愛假期》曾一度失手,今年這部戲卻表現出了有望突破1億美元關卡的潛力,即使下周暴跌,8000萬美元也應可以確保。良好的收益對申奧在即的梅麗爾‧斯特里普來說不啻巨大加分。不過,緊隨其後的《溫情橄欖球》已在桑德拉‧布洛克的票房號召力作用下賣過了2億美元,同樣貴為影后的種子選手,在對好萊塢的經濟貢獻度上布洛克明顯更勝一籌。


  四部累計4502萬美元的《在雲端》在小成本文藝片普遍表現不佳的今年,堪稱其中碩果僅存的票房大贏家。如能巧妙利用接下來的各大獎項以及奧斯卡提名的宣傳效果,8000萬美元絕非癡人說夢,關鍵要看派拉蒙是否懂得逐步擴大放映面積時一定要慎之又慎的學問。《公主與青蛙》艱難爬行,謝天謝地1億關卡終於突破在即,米老鼠的面子算是守住了,但2D動畫的晚節恐怕還是沒保住。同樣投資不小的《九》和《不可征服》均陷入票房困境,但較之後者不幸遭遇同類題材的《溫情橄欖球》,星光燦爛的前者更無藉口──眼看《不可征服》不緊不慢仍有望保本,《九》的票房表現只能說與輿論反響的結果吻合了,其實一些在美國的朋友看過之後給出了『美和動聽得令人絕望』的極高評價。畢成功/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