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lène Farmer - Je Te Rends Ton Amour




其實吸引我注意的是「Je Te Rends Ton Amour」這首歌的MV
在法國的古堡中,超級大膽的全裸躺在血(?)上頭,整個就是走迷幻加有一點搖滾的感覺
之後就迷上她了,這是我第一個迷上的法國天后


瑪蓮法莫

Mylene Farmer,1961年12月9日出生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後來隨父母移居法國,1986年出道至今已經發行了10張專輯,36張單曲CD。

Mylène Farmer有精緻的容貌和極富穿透力的歌聲,像蟬翼一般薄到透明,但是在法國,卻作為一個二線歌手屈居了十多年。 收錄在1988年的專輯Ainsi soit-je...中的Sans Contrefacon應該可以算是Mylène的成名曲。 這張專輯發行後,銷售量達到160萬張,在Mylène至今為止的銷售記錄中,也是名列前茅的。 但直到推出了一曲California,才真正奠定她不可動搖的地位。

這里首先要推薦的是收錄在1999年的專輯Innamoramento中的Pas le temps de vivre。

歌曲的一開始,就是安靜的流水聲,Mylène的聲音輕柔揚起,沒有絲毫突兀,卻有令聞者驚為天人的美麗。仔細聽的話,就會發現流水聲始終不離不棄地與Mylène的歌聲交融在一起,彷彿天堂里傳來的聲音,不帶半點人間煙火氣。相信有很多朋友喜歡Enya的空靈,但是和Enya那種融入了更多錄音室因素的音色比起來,Mylène的聲音是真正的天籟。

第二首要推薦的是California。在這首歌裡面,Mylene的表現令人驚訝。 在聽過第一首Pas le temps de vivre之後,任誰都會自然而然地把Mylène的聲線定型,屬於那種抒情慢板的歌手。但是這首歌卻把動感與柔美結合得如此完美無缺,強烈的節奏感絲毫無損於Mylène原有的特色。曾有一次坐在公車上聽這首California,特意加強了Bass效果,歌曲一開始的引擎發動聲,警笛的長鳴聲,警官略有些模糊不清的話語聲,都成為了Mylène的陪襯,相信每個聽到的人,都會感到驚喜。

Mylène Farmer - California




最後一首推薦歌曲同樣收錄在Innamoramento中,是一首同名歌曲。如果與第一首Pas le temps de vivre相比較的話,會發現一些小小的共同點。Mylene是如此擅長運用大自然的聲音,強風的呼嘯聲,輕柔的風笛彷彿風吹過樹梢的迴聲。Mylène的歌聲似乎很遠,又似乎近在咫尺,這樣美麗的聲音,也許除了森林的應和,任何人工的痕跡都會感覺褻瀆。

Mylène Farmer - Innamoramento




自然,Mylene也經歷過失敗。1992年推出的Dance Remixes專輯中,把她過去的一些歌曲重新編排,做成remix的版本。但是製作手法和Mylene聲線的領域相去甚遠,再加上沒有新歌推出,這張專輯的銷售量僅僅是20萬張,不難想像當時的情景。從此以後,Mylene再也沒有製作過新的remix專輯,一些這類風格的改編版本都陸續收錄在她的單曲CD當中。



Mylène Farmer - Je Te Rends Ton Amour歌詞


M'extraire du cadre
Ma vie suspendue
Je revais mieux
Je voyais l'atre
Tous ces inconnus
Toi parmi eux

Et je te rends ton amour
Redeviens les contours
Je te rends ton amour
C'est mon dernier recours
Je te rends ton amour
Au moins pour toujours
Redeviens les contours
"La femme nue debout"

M'extraire du cadre
La vie etriquee
D'une ecorchee
J'ai cru la fable
D'un mortel aime
Tu m'as trompe

Toile
Fibre qui suinte
Des meurtrissures
Tu voyais l'ame
Mai j'ai vu ta main
Choisir Gauguin

Toi
Tu m'as laisse
Me comprommettre
Je serais "l'Unique"
Pour des milliers d'yeux
un nu de maitre

Et je te rends ton amour
Au moins pour toujours
Je te rends ton amour
Le mien est trop lourd
Je te rends ton amour
C'est plus flagrant le jour
Ses colours se sont diluees
Je te rends ton amour
Redeviens les contours
De mon seul maitre : 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