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媽就離婚了,把我丟回集集的外婆、外公家,然後一個人住在台中,打拼工作

(我那個不肖舅舅也是把兩個小孩丟給外婆外公養,到現在連她們的學費也沒付一次)

(一個目前高職今年畢業三表妹,一個高職一年級四表妹)



還很小的時候,是住在山上的家,那是一個讓我放縱的世界

因為我是隔壁鄰居孫子裡面最大的(隔壁住的是阿公的兄弟,我們要叫三叔公、五叔公)

我就變成孩子王,帶著隔壁鄰居小孩在山裡面四處探險

只是每次回去晚了,就被阿媽常常拿著竹子打,只是我都跑給她追(誰會笨笨的站著被打)

越大,她越打不到,所以每次都追到一半就不追,回家,等我回去再抓著我打XDD



因為我最大,所以每次我都要趁阿公、阿媽去田裡還沒回來前,做好我該做的家事

一、洗米煮飯(好加在有電鍋,不然還要用灶還煮勒)

二、燒熱水(明明有瓦斯,但是還要用灶來燒熱水)

三、熱好菜(把中午或是早上的菜再熱一遍)

只要沒做到其中一項,我就要被打..(灰姑娘的時期)

從三表妹、四表妹長大一點,我就叫她們洗米煮飯,我去燒熱水,分工合作..嘿嘿



有一次,四表妹因為要剪頭髮,不想要花剪頭髮的錢(也才一百塊)

我就自願去剪她的頭髮..結果剪到耳上一公分的馬頭蓋..

害她去學校被同學笑,她也從此就恨我在心底..

不過,之前問她,她說忘了這回事..但是還是被我們拿出來笑,因為頭髮真的很呆



還有,我小時候常常騙她們的錢..

例如

橡皮擦才五塊,我就會唬爛她們,這要十塊,有多好多棒的

鉛筆是同學給我的,我就會騙她們,這是多好的筆,要二十塊等等之類的小事

四表妹常常上我的當,好像騙了她好多錢..哈哈,超好騙的...



小時候很快樂吶~以前是三合院,一邊是住三叔公,一邊是住五叔公

前面就種著一堆龍眼樹和兩顆楊桃樹,我都會爬到龍眼樹上,跳來跳去的

或是爬到屋頂上(我也忘記要上去幹嘛,反正是好玩,哈)

三合院中間是一大片的空地,我都會抓蜥蝪、抓青蛙來,和小朋友們比賽

四處亂跑,四處玩



身為孩子王的我,什麼都不怕,也什麼都敢抓,除了蛇以外

有一次晚上,我騎著阿公買給我的第一輛腳踏車載著三表妹在前院繞來繞去

繞到楊桃樹下,往上一看,一條蛇掛在上面,我狂叫..阿媽還跑出來問著「花生什麼代誌?」



傍晚要洗澡,去後面浴室時候,看到一條蛇掛在上面,我拿著衣服一邊狂叫,一邊衝向前院

阿媽還說「你中猴啦」然後拿掃把,把那條蛇給『請』開



有一次在空地打羽毛球,和我的二表妹打,結果球飛到屋頂上去,她就去撿

結果不小心旁邊有一窩的虎頭峰,她差點被叮成峰窩,聽我大表妹說,她差點掛掉

慘...不過,她被叮的時候,我們在下面狂笑XDDDD

因為我們好像都知道那邊有一個峰窩XDDDD



我們家旁邊還養一隻台灣彌猴名叫「歪歪」

好像從我小時候就抓到,養到現在(我現年23歲)歪歪現在跟我一樣,ㄎㄎ

我覺得我抓回來的動物,他們都不聽我的話,只聽我阿媽的話= =a

因為都是我阿媽在餵,我只是負責抓他們回來,偶爾去玩一下他們,哈哈



因為是住在山上,到下大雨或是颱風來,廚房就會淹大水

我們小孩子就要很辛苦的開始把水給弄出去,還要擦地板,超累的

那時候衣服都是溼得,因為我們在玩水,哈哈



幼稚園有娃娃車接送,國小有阿公開著鄉下常看到的做田車接送

國中則是要自已騎腳踏車上放學

上學比較容易,十分鐘溜的,一下子就到

放學超累的,大概半個小時到四十五分鐘才會到家,累爆我..

上坡,再加上大轉彎,騎到家都虛脫了..



阿媽和阿公是分房睡的,因為阿媽還要照顧二個兒子離婚後留下來的表妹,我則是和阿公睡

阿公那間房間,全都是我的畫作,三面牆壁都被我畫得滿滿的

而且都是用彩色筆畫,洗不掉的那種..XDDDDD



我只能說,我是很愛玩過動的小孩



有一段時間搬家,因為有個不肖子住進了山上的家,把那個溫暖的家搞得亂七八糟的,以主人自居,不要臉的人...



那段時間,我們搬到山下吳厝里,也是三合院,那邊很屌

超討厭那邊的廁所和浴室,因為廁所是不用沖水的那種,只挖了一個洞,所以超臭的

浴室則是用板子圍起來而已..超克難的..比在山上還爛!

門是用木頭做的,一搬就開,尤其是廚房的門..沒帶鑰匙,也不怕進不了門,因為門一搬就可以進去



在山下沒有山上好玩,不過,我還是找了好多樂趣來玩

例如去隔壁別人家探險,去偷採人家的龍眼(自已家一堆,不吃,還去採人家的)

或著爬到圍牆上面去,玩平衡,看誰先下來

跑到田裡面,去採野莓,然後被刺個滿身的痛..不過也吃了好多野莓



不過我不太敢跑去河邊或是有水的地方..

因為我的體質好像容易被附身,所以那種地方,我少去為妙

以前就有被附過一次..只是我沒有感覺就是了啦~

三表妹和四表妹被我嚇死了..



往山上的家的路上,有一個彎道,它旁邊就像懸崖一樣的超深超空,很多人丟垃圾在那邊

三表妹、四表妹和她們乾媽三貼要回山上的家時,看到我把腳踏車丟著,往那個懸崖走去

四表妹叫我,我回過頭瞪她們一下,她們說我那時候的眼睛是紅色的

他們乾媽跑去拉住我,三表妹那個時候有陰陽眼,她往懸崖看的時候,看到兩個人在跟她招手

可是我對這一段往事,真的沒有一點印象...好怪吶...





我累了,下次再寫吧,ㄎ

下次再寫我家人的事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