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仔戲的唱調結合沙發音樂

竟如此意外地融合~

而且超特別的...



網站有很多試聽及下載



我身騎白馬






春美歌劇團團主郭春美為吸引年輕人認識接近歌仔戲,應製作人蘇通達邀請,錄了一張別出心裁的專輯「我身騎白馬」,將傳統歌仔戲唱腔融入爵士、電音、藍調、拉丁等樂風,唱起了另類的歌仔戲!



郭春美出生歌仔戲世家,從祖父母、父母、姑姑、叔叔一家三代,都是戲班成員。她7歲登台,16歲接當家小生,滿腦子想的都是如何在傳統的基礎上創新歌仔戲。郭春美說,從小在戲班長大,深深知道歌仔戲曾是台灣最受歡迎的娛樂,然而隨著社會經濟發展,娛樂愈來愈多元,歌仔戲漸被忽略。





郭春美帶劇團小旦王雅鈴一起進錄音室,兩人想到什麼就唱什麼,一下子就唱了20段,蘇通達後來從這20段中挑選出9段,原本的七字調、都馬搖板、都馬調,混入電音後聽起來相當新鮮有趣,為了讓年輕人聽清楚,CD裡還有詳細的劇名及唱詞說明。



該專輯封面請台灣第一位葛萊美獎唱片最佳封面入圍者蕭青陽設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