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人既然活得好好的,為什麼要交往、結婚、生小孩?結了婚,最後還不一定會白頭偕老


人活得好好的,但心裡總是會有一種渴望的感覺



渴望被愛、渴望愛人、渴望被注意、被重視,於是,在意妳的人出現了..
妳希望把他好好的留在妳身邊,因為妳發現他的好,只屬於妳一個人擁有,於是交往


忌妒他和別人說話,希望他只在意妳一個人,愛妳一輩子,擁有你一輩子,
想要用婚姻來鎖住他,於是,提出結婚,把他鎖在妳的身邊



幾年後,兩個人見面只剩早晚的問候、做愛,對對方視而不見,兩個人冷冰冰整個充斥著屋子
妳並不想這樣子,因為還是愛著他,想要挽回他對妳的注意,於是,想到了生小孩來改變現況



生了小孩,重心放到小孩身上,幾年沒做,數不清了
丈夫與妳的交集只剩下生活費、孩子的教育費



再過幾年,丈夫外遇了,原因歸咎給妳「因為妳太冷冰冰了,因為妳太不溫柔了」
對,外面的女人不用帶小孩,所以她的生活重心全在你身上
對,外面的女人需要討好你,所以她的花樣比妳還多
當初交往的優點變成缺點;缺點變得更放大


於是離婚..


就現代的社會來講,這是正常而且常規,外在的誘惑太大太多了,很少有人會死守對方一輩子


 


我不喜歡這樣,我還是希望會遇到能夠死守對方一輩子的
雖然不知道一輩子有多長,但我希望互相陪著,直到死掉那時候..
經過大風大浪,才會珍惜對方,才會更疼愛對方


 


「來跳舞吧」裡面有一段話:




問:『人為什麼會結婚呢?』


 


答:



這地球幾千幾百萬億的人,有誰會注意到你的人生?



只有我,只有我會見證你的人生



因為我會照顧你的人生,我會照應你的一切大小事




你的人生,我會一直參與著,直到你離去,直到死亡來臨


這句話,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