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我好久沒有寫新文了

日本全國LOFT行事曆手冊2005-2010年連續銷售排行榜第一名!【2011年ほぼ日】 到手囉!

ほぼ手冊6

ほぼ日手帳--這是當做今年的聖誕禮物,我還滿愛「萬用手冊」,找到這個,更高興!

ほぼ手冊5

在日本相當受歡迎..自己有出書介紹用法...

ほぼ手冊1

我自己沒有實際用過...但是根據網站說明和一些萬用手冊相關的報導介紹
讓我對這本萬用手冊抱著極高的興趣

ほぼ手冊2


ほぼ日手帳公式ガイドブック2011




它只有一種尺寸(日本文庫本尺寸)...一種內頁(4mm方眼格+一天一頁)
但是有三種不同材質的外皮(尼龍、布料、皮革)
也可以加買塑膠封套來保護手冊(這只有日本人才想的出來吧..不過是個Good Idea)
手冊外皮本身的設計主要是傾向"高度收納
有兩個筆插+數個內袋+兩條書籤線...外層還有收納袋


這本萬用手冊的重點在於內頁設計
可以180度開闔,不用在那邊幺來幺去的...採用輕量好寫的紙質
一天一頁+24小時的分隔點...方便每天都想要寫很多東西的人記事
4mm方眼格設計可以方便構圖和對齊
也有新舊曆日期並列的設計...也有月亮的圓缺
12個月份用12種顏色區分...相當漂亮!
每天都有To Do List設計和當月份月曆


每天最下面還會有每日一句好話
雖然是日文,也可以看看


價格:

手冊本身:
依據材質...價格不同...尼龍< 布料<皮革...日幣1900~5900以上(皮革的更貴...)
塑膠封皮就很便宜...只要日幣150元...對於喜歡自己設計封面的人...經濟又實惠

(如果錯過了九月的首購,不要遺憾,因為他們還有春季版喔!!)


本來是先買這一版的,後來就送給了柔,反正她工作、上課都很需要用!它外皮是大紅色的,很亮,但是沒有買熊熊尺...

PB240538.JPG PB240537.JPG


內頁:
統一售價日幣2000...另附贈Mome紙和一支uni的三色筆
這三色筆真的好好用吶~~~

ほぼ手冊7

ほぼ手冊為日本當地的品牌,高物價的日本相對於台灣,這品牌都成了高單價的商品,加上這個品牌的聯名款,又加上近來日幣高漲,高單價加上高單價,這價格自然不是很親民,不過以ほぼ手冊隨便一個cover就已經幾千円。


PHTOGRAPH與好人氣的小熊尺,為了它,我又另外再買一本

我最想要的畫尺

使用方法
使用方法


「ほぼ日のテンプレート(OHTO)」の使い方




還送墊板

墊板


我買的這一版本,還有三個小資料夾,好可愛


可愛的小資料夾 三種顏色 紫色也很可愛


1. 1天1頁設計:

1天有1整頁的空間可以讓你盡情的寫,盡情的貼。這個概念從2002年誕生以來就一直沒有改變。有了一整頁的空間,可以盡情寫下當天發生的事,也可以貼上當天使用過的票根或收據,所有可以成為當天回憶的東西都可以貼上去。看過實際使用者的使用過的樣子後,除了最常被記載的公司會議行程外,還有很多人會希望留下回憶的痕跡,和誰見過面以後得到的消息或者是隨手塗鴉…….等等。


ほぼ1


2. 不必用手壓, 就可以180度攤平的「線裝書」

不論是在講手機的時候,或是只能騰出一隻手的時候

「ほぼ日手帳」的線裝製本(裝訂)讓你不需要用手壓就可以180度攤平使用。(OS:書寫無死角啊……)用過以後就知道,能不能攤平書寫其實有非常大的差異……


ほぼ2


3. 採用最適合手帳用的紙, 書寫時感覺極為順暢 (鋼筆書寫也沒問題喔!)

自2002年誕生以來, 「ほぼ日手帳」的紙都是採用トモエリバー紙,トモエリバー紙可以說是最適合手帳用的紙。(誠品精品文具館所販售的Raymay Davinci萬用手冊,就是使用相同的紙張)

トモエリバー紙優點:

a) 不容易滲透墨水

鋼筆書寫也表現優異喔!

b) 輕薄

即使裝釘一天一頁的張數,也不會使手帳過於厚重,仍非常輕盈

c) 柔軟(容易開啟)

為了達到180度攤平的目的,除了必須以線裝裝訂之外, 紙質本身也很重要.

d) 書寫滑順

トモエリバー紙在紙的表面上多附蓋了一層薄膜, 任何筆的書寫都十分順暢、流利.


ほぼ3


4. 傳統方眼紙,讓你可以自由的寫、整齊的寫.

方眼也是「ほぼ日手帳」的一項特色,可以沿著線漂亮而乾淨的書寫, 非常方便。

也可以不需要在意方眼,愛用多大的字去記載都可以,端看使用人的習慣。

5. Cover的大量的口袋設計, 提供充分的收納空間

可以將護照、信用卡、保險卡、票……等都可以收納在此.


ほぼ4

註:本系列商品僅在信義.敦南及台中園道三家誠品文具館(實體店面)販售,恕無法接受blog預訂,敬請見諒。

ほぼ日手帳官網:www.1101.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