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he Carpenters(木匠兄妹) - Yesterday Once More (昨日重現) 1973s
發行在1973年,他們紅的不止這首,是以1969年《Close to you》開始紅起來,還抱走三座葛萊美






2、Bee Gees (比吉斯) - How Deep Is Your Love (你的愛有多深) 1977s
這首歌曲讓很多人翻唱過,尤其是Take That (接招合唱團),他們翻唱的最有名,還在解散前拿到一張白金認証






3、Scott McKenzie (史考特麥肯錫) - San Francisco (舊金山) 1962s
歌詞曲出自 喬治柯瑞(George Cory)和道格拉斯克羅斯(Douglas Cross),兩人是在1954年聯手,特別為 克蕾拉梅透納(Claramae Turner)撰寫,不過始終沒有灌錄成唱片。1962年才由班奈特推出,為他奪下了該年度葛萊美獎的「最佳唱片」與「最佳流行男歌手」兩項大獎。





4、Carpenters (木匠兄妹) - Please Mr Postman (請等一下,郵差先生) 1960s
此曲是6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女生組合 《The Marvelettes》 原唱。曾經是1961年R&B和流行榜的雙料冠軍,後來70年代兄妹檔The Carpenters(木匠兄妹)也很爭氣地在1975年重新詮釋後又得到流行榜冠軍,也成為史上原唱與重唱都得冠軍的七支單曲之一。


這首歌有很多翻唱版本,著名的有《The Beatles》 的 John Lennon 在1963年的版本。原版的歌詞有一句是From my boyfriend so far away,而The Beatles的版本是From my girlfriend so far away。







5、Abba (阿巴合唱團) - Dancing Queen (舞后) 1976s
ABBA成立於1973 年,他們讓瑞典音樂走向國際。





6、John Denver (約翰·丹佛) -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Audio) (鄉村路帶我回家) 1971s
這首歌1995年日本動畫《心之谷》有出現過。在2017年電影《金牌特務:機密對決》中,也有出現,這首也常在電玩、電視劇、連體育界也有出現過。





7、Louis Armstrong (路易斯‧阿姆斯壯) - What a wonderful world (多麼美好的世界) 1967s
1987年「早安!越南 (Good Morning, Vietnam)」這部電影選用這What a wonderful world當電影主題曲。在他死後的17年。

What a Wonderful World(多麼美好的世界) (1967)

I see trees of green, red roses too
I see them bloom for me and you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見到葉綠的樹,也有緋紅的玫瑰
我看到它們為了你我茂盛
所以我自己想著 好個美妙世界。

I see skies of blue and clouds of white
The bright blessed day, the dark sacred night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見到蔚藍的天空和純白的雲朵
這光明恩賜的白日,這深沉神聖的夜晚
所以我自己想著 好個美妙世界。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so pretty in the sky
Are also on the faces of people going by
I see friends shaking hands saying how do you do
They're really saying I love you.
這彩虹的顏色在天空是如此漂亮
也出現在路過人們的臉龐上
我看見朋友握手說初次問候
他們其實是在說我愛你

I hear babies cry, I watch them grow
They'll learn much more than I'll never know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Yes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聽到嬰兒在哭,我看著他們成長
他們會學到更多 那些我永遠不會知道的事
所以我自己想著 好個美妙世界
沒錯我自己想著 好個美妙世界。

 


8、Tony Orlando & Dawn (東尼奧蘭多與黎明合唱團) - 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d Oak Tree(在老橡樹上系黃絲帶) 1973s
1971年10月14日《紐約郵報》刊登了一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回家》(Going Home):長途車上坐著一位沉默不語的男子,在同車的年輕遊客的盤問下終於開了口。原來他剛從監獄出來,釋放前曾寫信給妻子:如果她已另有歸宿,他也不責怪她;如果她還愛著他,願意他回去,就在鎮口的老橡樹上系一條黃絲帶;如果沒有黃絲帶,他就會隨車而去,永遠不會去打擾她……汽車快到目的地了,車上的人們都坐在靠窗戶的位上往外看,只有這位男子不敢張望,他害怕迎面而來的可能是失望……突然間,全車的人都沸騰起來:遠遠望去,鎮口的老橡樹上掛了幾十上百條黃絲帶,這些黃絲帶像歡迎的旗幟迎風飄揚……


這個故事刊出不久,很快就出現了這首不朽的音樂作品。這個動人的故事被作成了歌曲 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老橡樹上的黃絲帶),伴著歌聲這個故事也傳遍了全世界。黃絲帶也成了美國"歡迎被囚禁的人重獲自由"的標誌。







9、Jimmie Davis (吉米·戴维斯) - You Are My Sunshine (你是我的太陽) 1940s

1936年出生在英國,在長達35年的演唱生涯中,英格柏·漢柏汀克(Engelbert Humperdinck)售出了超過一億三千萬張唱片,包括64張金唱片和24張白金唱片,四次葛萊美獎提名

《you are my sunshine》是由 Jimmie Davis 原唱的歌曲。歌詞讀後讓人動容,句句充滿了愛,是溫馨,溫暖的代表之作。
作為一名早期鄉村和福音音樂歌手,Jimmie Davis同時還是一位政界的高官,並且有趣的是他在音樂方面的最大成就也就出現在他兩次政治生涯的巔峰時期。






10、The Platters (五黑寶合唱團) - Only You (只有你) 1955s
奧斯卡經典電影《Only you》(羅馬假期) 是經典中的經典,由巴克·蘭姆和安迪·蘭德創作出來

 

Only you 英語歌詞:

Only you can make this world seem right 
Only you can make the darkness bright 
Only you and you alone can thrill me like you do 
And fill my heart with love for only you 
Only you can make this change in me 
For it's true, you are my destiny 
When you hold my hand 
I understand the magic that you do 
You're my dream come true, my one and only you 

中文歌詞:

只有你能讓我的世界正常運轉
只有你能讓我充滿愉悅的激情 
全心全意只愛你 
只有你能讓我改變 
千真萬確,你就是我的歸宿 
當你牽著我的手 
我完全明瞭你所施的魔法 
你讓我夢想成真,我的夢想只有你
 

 

11、Shakin Stevens(希金斯·史蒂文斯) - Because i love you (因為我愛你) 1986s
Shakin Stevens(希金斯·史蒂文斯)演唱的because i love you是1986年發表的熱門單曲。




12、Frankie Valli (法蘭基維里) -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無法不注視你) 1967s
原唱是美國60年代The Four Seasons (四季合唱團) 成員之一的 Frankie Valli (法蘭基維里),收錄在1967年所發行的同名專輯《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中。






13、Richard Marx (理查德.馬可斯) - Right Here Waiting (此情可待) 1989s 
理查德·馬克斯(Richard Marx)第一次巡迴演出時,愛妻辛西婭·羅德斯去拍片已3個月,由於簽證問題,理查德無法前去探望辛西婭,他感到非常鬱悶。

這時,他的朋友說:“你鬱悶的時候會寫出最好的歌曲。”於是,理查德坐在鋼琴旁,在一種強烈的衝動下,只用了20分鐘就寫完了《此情可待》創作,這首歌成為廣為流傳的經典情歌。

在海灣戰爭期間,這首歌在美國成了親朋分別時相互告慰、互祝平安的歌曲。




14、The Beatles (披頭四) - Yesterday (昨天) 1965s 
當然首先要介紹這套戲《Yesterday》同名的歌曲《Yesterday》,由Paul McCartney作曲及填詞,收錄在1965年發行的《Help!》專輯中 。





15、Don Mclean (唐.麥克林) - And I Love You So (我是如此愛你) 1970s
《And I Love You So》是美國民謠歌手Don Mclean(唐·麥克林)首張專輯《Tapestry》(1970年)中的一首歌曲。





16、Eagles (老鷹樂團) - Hotel California (加州旅館) 1976s
Hotel California (加州旅館) 是美國 Eagles (老鷹樂團) 在1976年出的第五張專輯中的主打歌





17、Boney M (邦尼M) - Rivers of Babylon (巴比倫河邊) 1978s
Boney M (邦尼M) 是來自牙買加的合唱團體,卻是在歐洲闖天下





18、Gloria Gaynor (葛洛莉雅·蓋諾) - I Will Survive (我會活下去) 1978s
該曲的歌詞描述了主人公在經歷了一次心碎的分手後發現了自己的力量,自信隨著歌曲的行進而增長,伴隨著激情的背景器樂伴奏。它是史上最著名的迪斯科歌曲之一,也是蓋諾最熱門的作品






19、Bee Gees (比吉斯) - Stayin' Alive (保持活力) 1977s
極是電影《Saturday Night Fever》 (周末夜狂熱)的第二首單曲,也是Bee Gees的招牌歌曲之一。這首歌曲隨著廣告,全國四處都能聽得到,也帶動了這首歌曲的歡迎,在2011年12月英國獨立電視台票選的「全國最喜愛的比吉斯歌曲」中排名第五。





20、Michael Jackson (麥可傑克森) - Billie Jean 1983s

《Billie Jean》是麥可傑克森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麥可傑克森作詞、作曲、編曲,並與昆西·瓊斯共同製作,收錄於麥可傑克森1982年11月30日發行的個人專輯《 Thriller》中 。 1983年1月2日,該歌曲以專輯《顫栗》第二波主打單曲的名義發行單曲EP。


《Billie Jean》一經推出就在Billboard排行榜上拿下了七週的冠軍,在R&B榜拿下了九週的冠軍,賣出了100萬張單曲唱片。 

該歌曲的音樂錄像帶也是歷史上第一個在MTV播出的黑人音樂。







21、Eruption (超級火山合唱團) - One Way Ticket (單程車票) 1978s
買了一張單程車票






22、Frank Sinatra (法蘭克·辛納屈) -  My Way 1969s
這首歌不但成為辛納屈的代表作,在流行文化上亦常被用作為告別曲,表示一場表演的結束或一個人的離開。這亦是英國最受歡迎的喪禮輓曲。相比英文版哀傷的曲調,法文版的配樂則有憂傷、輕快、或搖滾版本。


 

Frank Sinatra (法蘭克·辛納屈) -  My Way

And now, the end is here
而現在,到底是在這裡
And so I face the final curtain
於是我要面對最後的落幕
My friend, I'll say it clear
我的朋友,我會說​​清楚
I'll state my case, of which I'm certain
我會說出我的情況,而我敢肯定
I've lived a life that's full
我已經度過了生命中的全部
I traveled each and ev'ry highway
我走過每一個和內心的每一次​​公路
And more, much more than this, I did it my way
而更多的,遠不止此,我走自己的路
  

Regrets, I've had a few
後悔,我也曾有過一些
But then again, too few to mention
但話又說回來,不值一提
I did what I had to do and saw it through without exemption
我做了我該做的,回想起來也不會豁免
I planned each charted course, each careful step along the byway
我計劃好每一次行程,沿著小路每一步;
And more, much more than this, I did it my way
而更多的,遠不止此,我走自己的路

  
Yes, there were times, I'm sure you knew
是的,有過那麼幾次,我相信你也知道
When I bit off more than I could chew
當我咬下超過我能咀嚼
But through it all, when there was doubt
但是這一切,當有疑問
I ate it up and spit it out
我吃了起來,吐出來
I faced it all and I stood tall and did it my way
我面對這一切,我站在高大走自己的路

  
I've loved, I've laughed and cried
我曾經愛過,我曾經笑過哭過
I've had my fill, my share of losing
我有我的填充,我的失落,
And now, as tears subside, I find it all so amusing
而現在,當淚水慢慢沉澱,我覺得這一切很有趣
To think I did all that
回想起我做過的一切
And may I say, not in a shy way,
我可以說,沒有一個害羞的方式,
"Oh, no, oh, no, not me, I did it my way"
“哦,不,哦,不,不是我,我走自己的路”
  

For what is a man, what has he got?
對於什麼是一個人,他擁有什麼?
If not himself, then he has naught
如果不是他自己,那他就一無所有
To say the things he truly feels and not the words of one who kneels
如果說他真的覺得誰下跪的事情和一個不字
The record shows I took the blows and did it my way!
記錄顯示我接過打擊,走自己的路!
  
  
Yes, it was my way
是的,這是我的方式
 



23、Elvis Presley (貓王) -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情不自禁愛上你) (Audio) 1962s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是以古典旋律做為基礎。由George Weiss, Hugo Peretti和Luigi Creatore改編自德國成曲家Johann Paul Aegidus Martini於18世紀所寫的《Plaisir d'amour》。這支歌的原唱是大家都十分熟悉的貓王,許多歌手都翻唱過這首歌,然而這首歌卻不是以貓王的版本最為著名。
貓王在60及70年代的演唱會幾乎都是以這首歌收尾。大家熟悉的錄音版本在1962年成為他的第35張百萬暢銷唱片。



 

25、Leo Sayer (李奧塞勒) - More Than I Can Say(愛你在心口難開)  1980s

《More Than I Can Say》中文由鳳飛飛小姐翻唱成『愛你在心口難開』是以該曲由美國歌手Bobby Vee1971年原唱,而英國歌手Leo Sayer1980年翻唱則是廣為流傳的最佳版本。


 

*Oh oh yea yea 
哦~~耶~ 
I lov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 
我愛你在心口難開 
I'll love you twice as much tomorrow 
我會愛你兩遍如同無數個明日 
Oh,~  lov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 
我愛你在心口難開 

Oh oh yea yea 
哦~~耶~ 
I miss you every single day 
我每一天都想著你 
Why must my life be filled with sorrow 
我的人生為何必須充滿憂傷 
Oh,~  lov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 
我愛你在心口難開 

Ah,don't you know I need you so 
難道你不知道我是如此需要你 
Oh,tell me please I gotta know 
請告訴我,我真的很想知道 
Do you mean to make me cry 
你真的要使我哭泣? 
Am I just another guy(*)
難道我只是另一個追求者?

 

25、Engelbert Humperdinck (英格伯漢柏汀克) - The Last Waltz(最後的華爾茲) 1962s

1936年出生在英國,Engelbert Humperdinck (英格伯漢柏汀克),在他長達35年的演唱生涯中,超過一億三千萬張唱片量張,這其中還包括64張金唱片和24張白金唱片,四次葛萊美獎提名,獲獎無數。







【舊文】

↓↓↓↓↓↓↓↓↓↓↓↓

【英國單曲排行榜→UK200325】

 

【英國單曲排行榜→UK200309】

 

【歌曲】耐聽的歌曲~中、西、日

 

 

 

arrow
arrow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