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nnifer Hudson(珍妮佛哈德遜) and Beyonce(碧昂絲) perform Dreamgirls at oscars(夢幻女郎)










奧斯卡也有皮影戲




用肢體營造的感覺




非常有劇情感,和奧斯卡




非常搭配











在短短兩年時間,珍妮佛哈德遜由電視真人秀「美國偶像歌唱大賽」的無名小卒,成為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的幸運兒。



二十五歲的珍妮佛哈德遜因在音樂片「夢幻女郎」飾演歌手艾妃懷特而獲得這項殊榮,完成麻雀變鳳凰的童話般旅程。



珍妮佛哈德遜情緒激動的感謝上帝、她的家人以及參與這部影片的演員和工作人員:「我感謝你們大家幫我維持信心,甚至在我不相信自己有此能力的時候。」



珍妮佛哈德遜特別感謝已過世的祖母:「她在所有事情上均是我最大的鼓舞,因為她是位歌手,熱愛歌唱,卻從來沒有獲得機會。」







獲得奧斯卡8項提名,最後只抱回一座小金人的音樂電影「夢幻女郎」,描寫50年代成軍的美國女子三人團體,發跡和成功的故事。事實上,這個女子團體的成員,現在還在歌壇活躍,帶您去看真正的夢幻女郎。嗓音渾圓的女子3人「夢幻女郎」,其實就是5、60年代紅極一時的「至上女聲三重唱」、 TheSupremes。



走一趟華府的夜總會,你將看到真人版的「夢幻女郎」、瑪麗威爾森,至上女聲三重唱是天后歌手、黛安娜蘿絲年輕時所領軍的女子3人團體。



她們從合音天使搖身成為排行榜冠軍,瑪麗威爾森每週表演三到四天,許多人慕名而來,不過,瑪麗卻很少再唱當年的曲子,而這才是真實的夢幻女郎,真正的歌壇傳奇。







第79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台北時間26日早上舉行,改編自港片無間道的「神鬼無間」,一舉拿下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等4個獎項,是本屆最大贏家。而英國女星海倫米蘭,以及非裔演員佛瑞斯特惠特克,則是眾望所歸,分別登上影后影帝寶座。改編自「無間道」的黑幫電影「神鬼無間」,共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剪輯和最佳改編劇本4個獎項,是本年度奧斯卡最大贏家。



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先前曾經5度入圍奧斯卡,屢敗屢戰之後,終於從老朋友史蒂芬史匹伯手中接過獎座。



至於最佳女主角獎,則是一如預期,由「戴妃與女皇」一片中的海倫米蘭奪得,海倫米蘭早就因為飾演英國女王一角,橫掃各大小影展20多座獎座,奧斯卡小金人只是錦上添花而已。至於最佳男主角,則是由最後的「蘇格蘭王」中的佛瑞斯特惠特克獲得,他將烏干達暴君阿敏詮釋得淋漓盡致,因此順利擊敗8度入圍奧斯卡的老將彼得奧圖,榮登影帝寶座。



而最佳男配角,則由「小太陽的願望」中,飾演搞笑阿公的艾倫亞金奪得,而最佳女配角也是毫無意外,由「夢幻女郎」中的珍妮佛哈德遜獲得。



此外,值得注意的還包括最佳動畫片,由描述小企鵝力爭上游故事的「快樂腳」奪得,最佳外語片則由德國的「竊聽風暴」,擊敗張藝謀的「滿城盡帶黃金甲」,榮登寶座。









第79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神鬼無間





最佳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神鬼無間」





最佳男主角:佛瑞斯特惠塔克





「最後的蘇格蘭王」





最佳女主角:海倫米蘭「黛妃與女皇」





最佳男配角:亞倫阿金「小太陽的願望」





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哈德遜「夢幻女郎」





最佳原著劇本:小太陽的願望





最佳改編劇本:神鬼無間





最佳藝術指導:羊男的迷宮





最佳服裝設計:瑪麗皇后





最佳化妝:羊男的迷宮





最佳攝影:羊男的迷宮





最佳剪輯:神鬼無間





最佳音效剪輯:來自硫磺島的信





最佳錄音:夢幻女郎





最佳視覺特效: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





最佳配樂:火線交錯





最佳電影歌曲:「I need to wake up」


(「不願面對的真相」)





最佳動畫:快樂腳





最佳動畫短片:The Danish Poet





最佳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





最佳紀錄短片:穎州的孩子





最佳短片:West Bank Story





最佳外語片:「竊聽風暴」(德國)





終身成就獎:顏尼歐莫利克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