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家

奶奶:十三,你回來了?

包龍星:太好了,媽你終於恢復記憶了。媽(欲抱)

奶奶(抱著有為):十三,你回來太好了,你爹他病得好嚴重。

包龍星:爹,你沒事吧?你怎麼了?

爺爺:他們把你救出來了,太好了。

包龍星:我真沒用,把你的臉都丟光了。

爺爺:怎麼會呢?你不夠他們奸詐。你知道嗎?貪官要奸,清官要更奸。要不然,怎麼對付得了那些壞人呢?兒子,你……你上京告御狀吧。

包龍星:我正有此意呀,爹。

爺爺:我這兒有半個餅,我藏了二十年了,你要收好它。

包龍星:半個餅?什麼意思?

爺爺:現在京城的刑部尚書,是我當年的生死之交,他那個時候沒飯吃,我只有一個餅,我就全給了他。後來,他又還給我半個,他說,將來他飛黃騰達的時候,只要我的後人拿這半個餅去找他,他一定會報答我。

包龍星:但我,我怕我還是鬥不過他們。

爺爺:怎麼會呢?我們是姓包的嘛。在宋朝,我們有個祖先叫做包拯……

包龍星:不就是包青天。

爺爺:對……就是包青天,這個包青天寫了一本《青天秘籍》,他那本青天秘籍在我這,我已經全學會了。

包龍星:你怎麼現在才說,你藏在那兒呀?

爺爺:你媽打麻將的時候,拿去墊桌腳了。

包龍星:這種字太深奧了。

爺爺:這是小篆,你不好好唸書,當然看不懂,找個人教教你。

包龍星:我知道了,爹。你還有什麼寶貝,全拿出來給我好了。

奶奶:十三,我們包家還有一把尚方寶劍,是先王御賜的,你也帶上京吧。

包龍星:寶劍在那裡?

奶奶:你拿著(拿出一劍魚)。這把尚方寶劍,上斬昏君,下斬讒臣。你帶去。

包龍星:有為,把寶劍好好收藏起來。(轉身看見阿爹死去)爹!

********************************************************

牢房

陳知縣:我只想……

豹頭:(提起陳知縣)嬉皮笑臉幹什麼?是不是要把我放出去殺包龍星?(陳知縣點頭示意)你也不是好東西。不用你說,我也會把包龍星碎屍萬段,啊……

********************************************************

街道

包龍星:有為呀,媽分明給了你十錠金子,你拿這麼多蘿蔔出來幹什麼?

有為:奶奶說的十錠金子就是這些蘿蔔呀。

包龍星:啊!

有為:一人啃一條,應該可以熬得到京城吧?……叔叔,那邊有東西看(牆上的告示),那個白癡好像你呀。

眾人:一點都不像呀。(包龍星做鬼臉)

包龍星:好險。(撕掉告示)

有為:叔叔你剛才是不是終於樣子呀?(做鬼臉)

包龍星:看來情況非常危險。

有為:過關了。

眾人:就是了。

豹頭:不要跑。

包龍星:跑呀。

豹頭:別走呀。

(包龍星看見豹頭用龍抓手抓糊了有為,便拿起兩個饅頭放在胸前。)

--------------------------------------------------------------------------------

碼頭

吳廣得:快點,天都黑了。快點,上船了。解纜。

豹頭:狗官你別走。

包龍星:不用追得這麼緊吧?等等我呀(跳上船,被吳廣得接住,誤會是女人。)

--------------------------------------------------------------------------------

雜耍船

吳廣得:你幹嘛那麼拚命?

包龍星:我被人追殺,不逃就沒命了。

豹頭:狗官,你別走呀。你跑不掉的,狗官。你別走呀,狗官。(碼頭)

吳廣得:他叫誰狗官?

包龍星:他是叫我九姑娘而已。

吳廣得:九姑娘?

包龍星:多謝兩位相救。請問姑娘高姓大名?

吳好緹:吳好緹。

包龍星:你……

吳廣得:吳廣得。

包龍星:這麼保密?

吳好緹:吳好緹。

吳廣得:吳廣得。

包龍星:那就算了。

吳好緹:剛才那個人為什麼要追殺你?

吳廣得:那還用說,一定是他貪圖這位……的美色,強姦未遂,所以……

吳好緹:傻瓜,他是個男人。你別怕,等一下我請你吃飯,替你壓壓驚。

吳廣得:吃菜,不要客氣。

包龍星:好緹姐,你們這個雜技團是不是要上北京?

吳好緹:是呀,我們是要上北京,不過我們不進京城。

包龍星:如果我們大家一起上京,大家有個照應,你說好不好?

吳好緹:你問問哥哥吧,可是你要幫忙表演雜技。

包龍星:我不會。

吳好緹:你可以學呀。

包龍星:我?

吳廣得:吃菜,不要那麼可以嘛。(菜已經堆的很高了。)這個雞腿給你吃,來(包龍星端不穩飯碗。)

(包龍星開始更吳廣得學雜技,被強迫按在釘板上碎大石,起來喝水發現全身漏水;蒙眼飛刀絕技將人扎死;吞劍作弊被發現;吳廣得發現包龍星的行李裡有肚兜,包龍星要離開。)

--------------------------------------------------------------------------------

客棧

吳廣得:英台,你拿著包裹,這麼晚了,你要去那裡呀?

包龍星:我打擾你們,我知道你是不高興的。,我還是自己離去吧。

吳廣得:你能上那去呢?

包龍星:身如柳絮隨風擺,飄到那裡是那裡啦。

吳廣得:外面風大雨大,你不要到處亂跑了,你就留下來,我照顧你。

包龍星:多謝!

吳廣得:我不客氣了(抬起包龍星的下巴,欲吻。)。

包龍星:你好壞喔(逃進屋子,關門。)。

吳廣得「我……

包龍星:去!三兩下子工夫,有吃有住的,往那裡找呢?你說。

吳廣得:這麼巧?(圍著浴巾出現屋裡,拉著包龍星。)

包龍星:你怎麼進來的?

吳廣得:因為角落那兒有個洞呀。

包龍星:那是個老鼠洞呀!

吳廣得:我會縮骨功啊。

包龍星:我說你這個人夠縮骨啊。

吳廣得:不要在說這些了,今天晚上客棧大爆滿,恐怕我們倆要睡一張床了。

包龍星:怎麼可以啊?

吳廣得:怕什麼呢?大家都是男人嘛,除非你是……

包龍星:我不是。

吳廣得:不是就來吧

吳好緹:英台,快點出來呀。

包龍星:來了。什麼事情啊,好緹?

吳好緹:你有一個親戚來找你。

包龍星:親戚?

(樓下有為拿著兩個蘿蔔晃悠。)

有為:啊!我終於找到你了。

包龍星:住口,我不想見到你,你給我滾。

有為:不是呀,阿……(中拳。)

包龍星:你別說話呀!

有為:阿……(中拳。)

包龍星:別再說了……

有為:你幹嗎不讓我叫你?(虎鶴雙行欲中招。)九姑娘!

包龍星:怎麼這次竟然這樣聰明?

有為:是聰明的就不用挨了你幾下了。

包龍星:差點被你揭穿了。

吳好緹:什麼九姑娘?

有為:你也真是的,人家好心收留你,你又何必騙人家呢?兩位不好意思,其實她是個女的。

包龍星:老爸。

有為:對了……全家人都叫她九姑娘。

原來你是女人?

有為:你知道,一個單身女子行走江湖很不方便的,所以她才穿成這個樣子。女兒,過去跟人家道個欠吧,去吧。

吳好緹:原來哥哥是你,妹妹也是你,你還真機靈呀你。

包龍星:別取笑我嘛。(抱著吳好緹。)

有為:九姑娘,請過來說句話。

包龍星:別礙手礙腳啦。

有為:喂!跟你談點十三叔的事情。

包龍星:我很快就回來。

有為:我調查過了,這個雜技團一路表演,一路上京,我們才只有兩根蘿蔔,怎麼捱到上京?我們就跟定他們白吃白喝。

包龍星:我還用你教我?

吳好緹:哥哥,你怎麼可以這樣子?人家是女孩子呀。

吳廣得;我怎麼知道?!

吳好緹:好,那你現在知道了吧?喂,英台。今晚到我那兒睡,我們睡一張床。

包龍星:好哇!(拉走好緹。)

吳廣得:慢著,我不敢一個人睡,我怕鬼。

有為:沒問題,我陪你一起睡。(吸口水。)

…………

吳好緹:哇!今晚的月色好美哦。

包龍星:等一下就不美了,快睡吧。

吳好緹:你有沒有試過在屋頂上看月光談心事?

包龍星:我最討厭這個。

(屋頂。)

吳好緹:我忘了是那個老人家說過,當月亮最亮,最圓的時候,你向它說出自己的心願,願望就一定會實現。

包龍星:那你有沒有向月亮許過願呢?

吳好緹:你呢?

包龍星:小時候許過願望,想做一個好官。長大才知道,好官不容易做,最槽的就是連貪官都做不成,夾在中間一事無成。

吳好緹:對了,我在碼頭聽見那個大塊頭叫你什麼狗官?你到底是誰啊?

包龍星:小姓包……

吳好緹:你是包龍星?

包龍星:你認識我嗎?

吳好緹:附近很多的人都知道,你為了替一個犯婦伸冤,連官都丟了,大家都說你勇敢。

包龍星:其實我一點也不勇敢,上來半天,一直不敢往下看。

吳好緹:在我心目中,你是最勇敢的。

包龍星:既然你迫我,我只好承認了,因為我這份人很低調。還有,你別去報官,最多我到外面去睡就是了。

吳好緹:如果你不跟我一起睡,就很容易會穿綁的。(握起包龍星的手,月亮變成了心型。)

--------------------------------------------------------------------------------

郊外

吳好緹:你上京告御狀,萬事要小心,時時刻刻都要想著我哦。

包龍星:你到處去賣藝,記住要多穿點衣服,日日夜夜都要想著我,知道嗎?

吳好緹:恩。

吳好緹/包龍星:不許泡妞/不許勾引男人。

包龍星:你放心,我不會的。

吳好緹:恩!(看著包龍星的背影。)我們幾時再見啊?

包龍星:明年春暖花開日,就是我們再會之時。保重!

包龍星:如花?真的是你?

如花:不是我還會是誰呢?別說了趕快來吧~

包龍星:有為~拿塊布給我蒙上眼睛~

如花:不用了,我學了一個新招數,叫做無敵穿牆術~呀~~~

********************************************************

尚書大人:這餅真的是你的?

包龍星:是。

尚書大人:世侄,見到你真是太好了,你爹怎麼樣了?

包龍星:他已經過世了。

尚書大人:啊!為什麼好人總是不長命?

包龍星:實不相瞞,我這次萬里迢迢跑到這裡來,就是想請求大人幫我告御狀。

尚書大人:你有何冤情?

包龍星:小侄本來也是一位官,誰知被一個權貴子弟勾結貪官……

尚書大人:不用說了,豈有此理。本官生平最恨的就是權貴子弟,目無王法

有為:好!叔叔,這次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了。

尚書大人:快告訴我,那個人是誰?

常昆:是呀,我們馬上徹底查辦。

包龍星:那個人叫常威,他爹就是水師提督常昆那個王八蛋。

常昆:尚書大人大人,你說該怎麼辦?

尚書大人:你們認為我該怎麼做?

包龍星:我恨不得拿他們父子倆的人頭拿來擦屎。

有為:叔叔,你擦完我擦。

包龍星:你擦完還給我,我在擦。

有為:恩!

包龍星:老伯,你有沒有興趣?我借你擦一下。

常昆:也有我的份?

包龍星:對了,老伯,還沒請教……

常昆:在下常昆。

(抬頭只見烏雲吞沒月亮。)

有為:原來是「月夜風高殺人夜」。

包龍星:死就死啦。大人,幸好你深明大義,就是這個人……

尚書大人:省省吧。

包龍星:什麼?

尚書大人:省省呀,走吧。

包龍星:果然是官官相衛。但我爹對你有恩,就算你不幫我,也該給我點好處,一百萬兩銀子,讓我回鄉下買碗粥呀。

尚書大人:喂,當年你爹只不過給我一個爛餅,大不了我還你個爛餅,不過我深明大義,我還一百倍。

(下人端出兩大盤餅。)

包龍星:你有種,有為,我們走。(抱走餅。)

尚書大人:站住,一場世交,不用急著走呀,吃完了再走吧。

常昆:來人,餵兩位公子吃餅。

官兵:吃呀……把嘴張開呀。(把餅硬塞)

常昆:想告我?就算皇帝老子來了也奈我不何呀。

尚書大人:乾脆殺了他們吧?

常昆:不,我要他們留在京城當乞丐,丟一丟他爹包不同的臉。

……

包龍星: 有為!有為!有為你沒事吧?

有為: 我...我... 我肚子還有點餓...

包龍星: 靠!

常昆:多謝尚書大人幫忙。

尚書:客氣,客氣。

常昆:媳婦呀,快點進來謝謝大人。

常威妻:多謝大人……(大肚婆。)

尚書;行了……哎!幾時抱孫子呀?

常昆:快了,下個也就要生了,喝滿月酒的侍侯要早點來哦

尚書:一定一定……

********************************************************

街道

(兩人吃力抗麻袋,被官兵趕跑。)

有為:來,買點香燭拜神吧,拜得神多自有神庇佑。姑娘拜神,買點香燭拜神啊。(包龍星躲起來。)

官兵:賣香嗎?

(有為渾身都是香燭,眾人都在拜他。)

有為:叔叔,這次我們被人趕入絕路了。

包龍星:天無絕人之路。

有為:我知道,但我們十多天沒吃過飯了,(別人丟下銅板。)多謝多謝……

包龍星:我可是個官呀,老兄。

有為:哇!那邊有包子派呀。

包龍星:喂……

有為:姑娘,請仍一個給我,多仍一個,我十多天沒有吃東西了。

包龍星:有為,千萬不要拿那些包子啊,你一拿就真的成了乞丐的了。

有為:我情願當乞丐,別理我。

包龍星:聽我說好不好?

有為:你別擋著我(推倒包龍星。)

聲音:喂!那邊有人派錢呀。

包龍星:有為!做慣乞丐懶做官,我寧死都不當乞丐。

聲音:敢到鳳來樓吃霸王餐?你找死。,去死吧……(毆打一人。)

包龍星:老兄,你吃霸王餐?

某人:怎麼?你不服氣?到別家去吃。

包龍星:好!寧願做那樣子。

********************************************************

鳳來樓

(眾人吵嚷,黑匾金字--有鳳來儀。)

老闆娘:這位公子,我一看就知道你是外地來的,一看就知道你是位達官貴人。阿鳳,阿珍,倒差來啊。來……喝杯茶吧。不合口味?來貴賓房裡坐。我拿上好的酒菜來……別客氣!(貴賓房眾女擁擠。)相公,你小心,吃的這麼急,小心噎著。來來……多吃點,多吃一快魚,來。你飽了沒有?這樣吧,喝一杯酒吧,來來,我敬你……

包龍星:別擋著。

老闆娘:來,喝一杯,來,喝……(包龍星想吃雞腿,老闆娘強迫他喝酒,結果咬住老闆娘的手。)哎呀!

某人:去,那有人來妓院只吃東西?白癡!

老闆娘:不,他絕不是白癡。他得眼光高,看不上她們這些庸脂俗粉,看來我只好拿出我的鎮山法寶:如煙--(如煙推門而入。)

某人:好了……我們先出去吧,出去吧。

(好一個絕色美女,整個世界安靜了。)

包龍星:你……

如煙:你別管我是誰,我們能夠在茫茫人海中相識,也算是一種緣分。

包龍星:我……

如煙:別說話,我們試試一起閉上眼睛,猜猜對方的個性如何?什麼身份?有什麼興趣?一,二,三

包龍星:你是女人(如煙開始翻弄包龍星的包袱。),你是個視錢財如糞土的清高女子。

如煙:還有呢?

包龍星:你猜,我是個怎麼樣的人?

如煙:你以前是怎麼樣的人我不清楚,但是等一下,你會變成一個傷殘人士。你包袱裡一毛錢都沒有,居然敢到鳳來樓?(拍手,三打手上來。)

包龍星:不許過來(挾持如煙。),否則我插瞎她眼睛,啊(眼睛被如煙插。)!

如煙:學人逛妓院!沒錢付帳敢大吃大喝,學人召妓?教你連弟弟都沒有,以後沒的用,膽子這麼大看到沒有?這樣打才對嘛。(暴打。)

(三打手狂扁包龍星。)

老闆娘:真的沒有?沒有銀兩。只有些破衣服?豈有此理?只有一本爛書?

包龍星:不能碰我的書。(撲過去的時候碰掉蠟燭燒了書。)不能燒我的書啊,這書不能燒呀,不要燒呀。完了

老闆娘:你呀從今天開始,給我做三個月的男妓來還債

……

老闆娘:用力擦乾淨啊,把水倒了(倒水在老闆娘身上。)

聲音一:真慘啊!他白癡之後,嘴巴就合不上了。

聲音二:那他怎麼吃東西啊?(包龍星用手幫助下巴的合攏。)

……

烈火奶奶:快叫你們老闆娘出來,否則我就罵臭她祖宗十八代。

老闆娘:烈火奶奶,什麼事火氣這麼大呀?

烈火奶奶:你的姑娘把我的客人全都搶光了,這帳怎麼算?

老闆娘:客人自來自去,男人花心,沒什麼誰搶誰的呀。

烈火奶奶:不行,我要你賠錢,在奉茶認錯,否則,我就燒了你的帳薄。

老闆娘:你這是專程來吵架的?

(兩人製造出緊張的氣氛。)

老闆娘:你生兒子沒屁眼,老爸賣屁眼,你自己爛屁眼,愛吃雞屁眼。大屁股,你自己沒生意,還跑來鬧我?

烈火奶奶:我鬧臭你。

老闆娘:不用你鬧,我自揭身世。我三歲死了爹,四歲死了爹,五,六,七八歲都死過爹,十歲勾引男人,十一歲勾引男人,你的男人也被我勾了。

烈火奶奶:啊!(看見自己男人想溜。)你這死老鬼。

老闆娘:你有膽子把男人帶出來我就有膽子吊上他。

烈火奶奶:我抓死你

老闆娘:你有本事抓,我就敢享受。

烈火奶奶:我……

老闆娘:我……你個大頭鬼呀,這是什麼字?是不是「醒」呀?

烈火奶奶:是……醒字

老闆娘:是醜字,連醜字都不認識。你七歲八歲開始勾引男人,勾到四十多歲,你醜不醜?你膽子比你胸大,吵架被人壓,你做人做了幾十年,到底有什麼成就?

烈火奶奶:我訓練出來的四朵金花名震京師,乃雞中之霸。

老闆娘:對!不過她們已經跳槽跳到我這來了,難道她們沒有告訴你呀?你人又老,錢又沒有,連妓女都跑路,你不死也是個廢物(烈火奶奶頭髮冒煙。),你做人不精,做鬼不靈,投胎不濟,來生定是個菠蘿心。

四朵金花:什麼意思?

老闆娘:吃完就被人扔啦(烈火奶奶倒地。)跟我吵架?滾。

包龍星:厲害!

……

(此後是包龍星發奮苦練吵架功,指海狂罵,專心偷學,嘴巴咬秤砣,吐舌吹蠟燭,一口定乾坤,終於大功告成,曲木變直,死人說活,蠟燭吹斷,大海為知震驚,此段自是看者明白其中的妙趣橫生,實在佩服高超的想像力。)

********************************************************

包龍星: 幹什麼?

如煙: 你別問我!你感覺不出來嗎?你先閉上眼睛

包龍星: 還玩兒這招?上次被妳打得還不夠啊?

如煙: 我不會打你的,我只是想找個人聊聊天而已

包龍星: 有什麼好聊的?

如煙: 我空虛、寂寞,我好冷哦!

包龍星: 沒那麼嚴重吧

如煙: 整天面對那些臭男人,沒有一個可以談心的

包龍星: 我也是臭男人

如煙: 你不是很臭

包龍星: 過獎了

如煙: 抱抱我

包龍星: 幹什麼?

如煙: 我不幹什麼!

我只想要一個不是很討厭的男人帶給我一點溫暖

包龍星: 不要吧

如煙: 就當做善事囉

包龍星: 唉!好吧!怕了妳了!來吧!

三姑: 王八蛋!想泡我的姑娘!

包龍星: 哎呀!妳找碴兒!

三姑: 你吃我的、住我的、拉我的、還想玩我的姑娘,你不是人!

包龍星: 是她說做雞太苦悶,我是在安慰她!

妳也是雞,還是隻老母雞!

妳有沒有曾幾何時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

三姑: 有啊....關你什麼事?

包龍星: 我開雞窩當然也希望母雞好,她心情不好就會待慢客人,客人會生氣,

一生氣就不來、不來就關門、關門我就睡馬路,妳敢說不關我的事?

三姑: 你敢跟我頂嘴?你小心不得好死!

包龍星: 我死了也要拉妳當墊背的!

三姑: 小心生兒子沒屁眼!

包龍星: 沒屁眼的兒子是妳生的!

三姑: 我看你能兇多久!

包龍星: 兇到妳葛兒屁為止!

三姑:啊~~~~~~我…

包龍星:你不化妝比化妝美,做鬼比做人好!

三姑:你…

包龍星:我做人氣得妳發昏,做鬼嚇跑妳的魂!

三姑:你…

三姑:(這小子吵起架來還真他媽的夠勁兒!)

如煙:你沒事吧?

老闆娘:滾開!臭小子,有種你別走,我招人回來跟你鬥嘴。

包龍星:我等你。

(老闆娘帶領眾姐妹圍攻包龍星,包龍星:你媽的,你小心死前那兩年呀!,結果給包龍星大勝,黑匾金字改為--吵架王。)

********************************************************

如煙房間

如煙:聽說你今天一早跟隔壁街得三顧吵架,三姑的嘴都吵歪了。

包龍星:小意思而已。

如煙:你現在是我們鳳來樓的吵架第一高手了。

聲音:隔壁又有人上門挑戰吵架了。

如煙:好大的膽子。

包龍星:讓我來。

豹頭:我現在正在辦案,如果你今天晚上不叫如煙來賠我,我就把這翻過來找犯人。

包龍星:啊!(逃跑。)

三姑:大人大人....我們如煙姑娘是賣藝不賣身的ㄚ....

豹頭:那我玩玩她不給錢就不算賣啦.......哈哈……

如煙:幹什麼?

包龍星:豹頭來了,快找個地方藏起來。

如煙:喂,那是池塘呀。(包龍星躲到床下。)……大人。

豹頭:哈哈……

如煙:啊……大人,你不要這樣,我會叫的,我會叫的。

豹頭:你叫破了喉嚨,也沒有人理你的。

如煙:救命呀,救命呀,別這樣子。

包龍星:禽獸!

老闆娘:大人,待會兒再姦吧……恬親王他來了,他也要找如煙呀。

豹頭:是真的嗎?

老闆娘:是真的,他還帶了個患病似的年輕人來呢。

包龍星:有人,有人(豹頭也躲進來,卡住包龍星的脖子,恬親王進來,豹頭:噓。包龍星卡住豹頭的脖子。)。

老闆娘:恬親王。

恬親王:這位就是如煙姑娘了。

皇帝:不不不不不……

恬親王:不是吧?這麼漂亮,你還說不?

皇帝:嘿嘿……不可方物呀!

恬親王:皇……皇兄,你就慢慢的跟如煙姑娘聊天吧。出去了。

老闆娘:是是是,你們慢慢聊,慢慢。

如煙:公子,你不要這樣,我會叫的。

皇帝:你叫呀,你叫破喉嚨也沒用。

如煙:不要。

包龍星,豹頭:禽獸!

老闆娘:大人,如煙房間裡有客人,不能進去呀。

協理大臣:混帳,我是協理大臣,誰敢攔我?

老闆娘:大人,協理大臣。

皇上:啊!協理大臣?讓他知道我來這裡,回去告訴我母后,那就不得了。

如煙:不行呀,外面是個池塘。

皇上:床底下。

老闆娘:大人,別進去,大人……

...

協理大臣:你個死龜婆敢騙我~!如煙房裡哪來其他男人呀?

三姑:都快湊成一桌麻將了~女兒~該怎麼辦啊?

如煙:沒問題的

皇帝:幸會,幸會。

包龍星:貴姓呀?

皇帝:愛新覺羅。

如煙:大人,你你不要這樣嘛,我會叫的。

協理大臣:你叫破喉嚨也沒人理你。

如煙:哎呀,不要嘛,這麼每個男人都這樣?你不煩,我都嫌煩呀。

皇帝,豹頭,包龍星:禽獸!

皇帝:有沒有玩過鬥獸棋?象吃老虎,老虎吃貓,貓吃老鼠,老鼠可以吃象。老鼠,你懂怎麼做吧?

……

...

協理大臣:誰啊?

包龍星:大人英明神武,床上的雄姿令人欽佩!小人正好路經此地,抱著學習的態度進來學本事的~

協理大臣:混蛋!快滾出去!

包龍星:好啊~不過小人向來大嘴巴,只怕出去會忍不住大肆宣揚,到時候可能會有上百個人慕名而來,為大人吶喊助威呢~

協理大臣:錢給你~快出去!

包龍星:給你錢~快點做!

協理大臣:我…

包龍星:要不就你來,你不來就我來,你走~走啊~

協理大臣隨護:大人~?

包龍星:啊~行~大人早安排了兩個觀眾~我也有準備!出來~

協理大臣:他們倆個是誰?

包龍星:他們倆個是天橋底下說書的,可能會將大人今天床上的事蹟分成九集,每天不停輪流的講,聽眾應該不會少!

協理大臣:唉~當我沒來過…(塞一張銀子給包龍星)

包龍星:啊~?只有一張?我們這裡四個人四張嘴,這怎麼分呢?

協理大臣:再給你三張!好了!走走走!

包龍星:不送了啊~

如煙:你這一招「唬」字訣用得很好呀。

包龍星:那去喝茶(給一張銀票如煙,剩下的放進懷裡。)

皇帝:小子,你蠻機靈的。

包龍星:叩見皇上。

皇帝:你怎麼知道我是皇帝?

包龍星:小人斗膽,剛才在皇上身邊撿到這條龍內褲,請皇上恕罪。

皇帝:一定是剛才嚇得連褲子都掉了。

豹頭,如煙:叩見皇上。

皇帝:朕今日微服召妓,不對,朕微服出巡之事,你千萬不可以說出去,誰敢揭露,就誅他九族。

包龍星:皇上,小人有一事想請皇上幫忙,如果皇上不答應,就算是誅九族,皇上召妓的事,我也要被迫揭露。

皇帝:啊!你敢威脅朕?

********************************************************

尚書府

尚書:皇上,怎麼今日有興光顧小人尚書府呢?

皇帝:其實朕見近日天氣反常,廣東居然夏天下雪,一定是民間有冤情,想問問幾位卿家的意見。

常昆:托皇上鴻福,當今四海昇平,國泰民安,不會有冤情,請皇上放心。

皇帝:那為何包龍星向朕告御狀呢?

大臣:皇上,包龍星乃一刁民,出言無據。

眾大臣:無據,無據。

皇帝:那包龍星曾見過朕,我怎麼不覺得他刁民呢?

常昆:包龍星獐頭鼠目,一副奸相,他爹包不同以前是個貪官,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他的確是個刁民呀,皇上。

眾大臣:是呀,是呀。

皇帝:他真得很刁?

眾大臣:刁……

皇帝:就是說,他到這來告過狀了?

眾大臣:……

皇帝:傳包龍星。

包龍星,豹頭:叩見皇上。

皇帝:這個人你見過嗎?

常昆:皇上,這個刁民,為官貪贓枉法,在系府想誣告小兒,被陳知縣革職收監,他現在還是個通緝凡,所以尚書大人不受理。

尚書:皇上怎麼認識這個通緝犯的?

常昆:皇上,微臣在京中布有耳目,聽說這個刁民告狀失敗之後,就到了一家妓院當龜公了。皇上當然是一定不會一個龜公的,是嗎?

尚書:難道皇上你去過……

恬親王:混帳!皇上怎麼會去那種地方?

常威:當然,當然……

包龍星:我絕對沒有當過龜公,我只是躲起來寒窗苦讀,寫好狀詞,打算再告御狀。

常昆:你沒有當過龜公呀?好,來人,快傳三姑進來。

尚書:幸好收到密報,這一次他死定了。

常昆:皇上,這個女人就是鳳來樓的老闆娘,不如就讓她來認一認包龍星,就可以清楚一切。

老闆娘:是,大人。啊……

常昆:他是不是你們妓院的龜公呀?

老闆娘:不是呀,我沒見過他。……看什麼,沒有見過靚女呀(對包龍星說)。

常昆:算了算了,先一邊去。

皇帝:既然不是龜公,就沒有事情了。包龍星你有什麼冤情,儘管說來。

包龍星:皇上,小人本是系縣知縣,因處理常威一案,被冤枉革職,請皇上主持公道。

常威:皇上,一切都無憑據。請不要相信這個罪人。

皇上:兩邊都有道理,不如我們來問這樣蘋果。這個是個蘋果,如果你的刀可以飛中這個蘋果的話,朕就准你翻案重審。

常威,尚書:皇上,三思呀。

皇帝:若你飛不中這個蘋果,朕就斬了你。

常威,尚書:皇上,英明呀。

皇帝:不過放那裡呢?不如就放在朕的頭上。

常威,尚書:皇上,保重呀。  

尚書:保重龍體呀(尚書上前)。

皇帝:愛卿果然忠軍愛國,朕就讓你代替朕的位置。(將蘋果放在尚書的頭上。)可以了。

包龍星:好,你來啊,好啊!皇上,可不可以准小人將眼睛蒙上。

皇帝:你習慣蒙上眼睛嗎?

包龍星:我怕看見血會害怕。

皇帝:准奏!

包龍星:來啊!

尚書:啊啊……皇上,我覺得這個案子需要翻案重審。

皇帝:沒勉強吧?

尚書:絕對沒勉強,我極力擁護呀。

皇帝:包龍星上前聽封,包龍星,朕就封你為八府巡案,領同尚書大人,水師提督大人,三司會審。豹頭,朕就封你為你為忠心保護八府巡案英明神武,高手高手高高手,會同包卿家一起。

包龍星,豹頭:謝皇上。

包龍星:皇上,請問八府巡案是幾品官?

皇帝:一品。

包龍星:好耶……皇上,這次多謝你了。

皇帝:那如煙姑娘在那裡呢?

包龍星:在鳳來樓呀

皇帝:好耶!

********************************************************

(戚秦氏正要被斬。)

豹頭:刀下留人。

陳知縣:莫理他,斬……

(豹頭救下戚秦氏。)

豹頭:皇上聖旨,刀下留人,將犯婦戚秦氏,暫且收監,等八府巡案包大人翻案重審。

********************************************************

街道

路人一:收攤了,包大人要替戚家二少奶奶伸冤了。

路人二:那要去幫忙了。

衙門

包龍星:爹,我今天一定要重振包家的聲譽。

豹頭:哎呀,你的臉怎麼這麼黑?

有為:叔叔他說不黑就不像包青天,所以故意曬黑一點?叔叔啊?!

豹頭:大人。

有為:叔叔,你這麼沒曬黑?

包龍星:我帶著面具遮著嘮,只曬個印子而已。你這麼曬得跟非洲雞一樣?

有為:我中招了。

********************************************************

公堂

聲音:今日本府有戚家十三口被殺一案,被都察院發回重審,奉聖諭三司會審,主審乃八府巡案包龍星包大人,陪同重審的刑部尚書花大人,水師提督常大人,及本縣陳大人。(拳擊出場模式。)

陳知縣:公堂之上,保持肅靜。(被一雞蛋打中。)(方唐鏡出場。)

尚書大人:今天的規矩就是不準講粗話,不准講他人的老爹老母,不准講性器官。

包龍星:我乃八府巡府你給我點特權嘛~

尚書大人:唉呀~我也很為難啊~最多只能讓你提老母。

包龍星:插你老媽!

尚書大人:啊…

有為:十三叔你贏定了!等下好好對付他,不用給我留面子,來~燕窩~

尚書大人:八府巡府只不過用的桌子大一點,不用怕他,好好對付他!

陳大人:不用害怕,我們有李蓮英李公公做後台,使出你的法寶對付他!

尚書大人:對付他!

(噹!)

方唐鏡:大...

包龍星:大什麼大?

方唐鏡:我叫大人啊~

包龍星:人什麼人?

方唐鏡:大人說得不對喔~

包龍星:叫可叫非常叫!

方唐鏡:叫就叫!

包龍星:你叫我不叫!

方唐鏡:你不叫我怎麼知道我叫你?

包龍星:我大人叫你賤人可以,你賤人叫我就不行

方唐鏡:我堂堂一名舉人,你敢叫我賤人?我要告上朝廷

包龍星:賤人!賤人!賤人~~

常昆:大人這樣就不對了,他是朝廷欽點的......

包龍星:欽你老母!

常昆:你不可以在公堂之上......

包龍星:公你老母!

尚書大人:唉,用不著一開口就提老母吧?

包龍星:我還提你老母的老母~~

包龍星:你還敢說你不犯賤?今天我身為八府巡案重審此案,我還沒有傳你,你就出來讓我罵,你還敢說你不犯賤?你自己說啊,你是不是犯賤~~??

(方唐鏡驚~後退)

包龍星:不許走

(三人一起跳,豹頭跌倒)

包龍星:靠~還說是高手~

包龍星:未傳你,你就站出來,你要不是作賊心虛,就是身上有屎,你說呀你!

方唐鏡:我是跟鄉民過來看熱鬧的,只是往站前了一點,我退後就是了!

包龍星:往後面站.... 往後面站....往後面站....

方唐鏡:耶...這樣可以了吧!怎麼樣!我又跳出來了!我又跳回去了!

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我又跳出來了,打我啊笨蛋!

包龍星:我就打你!(一陣海扁)

包龍星:大家都聽到了吧!是他要我打我才打的啊

有為:像這種要求我這輩子沒見過~

常昆:大人,應該先傳犯婦人戚秦氏。



包龍星:犯婦人,你又什麼冤情,儘管說出來,我跟尚書大人會替你做主。



尚書:大人,你做主就行了,我從旁協助就可。



戚秦氏:大人,犯婦一家十三口都是被常威所殺,我還被他侮辱了,請大人伸冤。



包龍星:傳常威。



常威:參見各位大人。



包龍星:常先生,你可知道戚家十三口是怎麼死的?



常威:是她害死的。



包龍星:好,傳回春堂朱二跟驗屍官。



朱二,驗屍官:大人。



包龍星:朱二,你上次說,戚秦氏在你那裡買了一斤砒霜,對不對?



朱二:沒錯,大人。



包龍星:驗屍官,你說上次戚家的那一鍋糖水裡面有毒,是不是?



驗屍官:是,大人。



包龍星:各位,這裡有鍋糖水,一斤砒霜,全到進去,去你媽的,比芝麻糊還有糊,這種東西會有人肯喝嗎?



陳知縣:也許戚家的人都笨的像豬一樣,沒辦法。



包龍星:那你來喝一口呀,正點呀,喝你會升天哩。



陳知縣:救命啊……



包龍星:你也像豬頭一樣笨,連你都不肯喝。難道戚家人上下會比你更笨嗎?



常昆:她賣、買一斤砒霜,不一定會全放下去。



包龍星:那沒有用完的砒霜往那裡去了呢?我搜索戚家上下,都沒有找到。更何況,一個兇手如果用不到那麼多毒藥,為什麼要買那麼多惹人懷疑?所以事情就是……你說謊。



朱二:我沒有說謊呀大人。



有為:沒有?



包龍星:這本帳簿是從你店裡偷來的,砒霜根本就很少有人買,你今天只買進了半斤砒霜,你那來一斤賣給人家?



朱二:可能是小人記錯了,大人。



包龍星:記錯了?你幾個月前記錯,你現在又記錯了?你老是記錯(欲踢。)?高手!



豹頭:小人在。



包龍星:我叫你去重新在驗戚家十三具屍體,有什麼結果?



豹頭:大人請轉身。



包龍星:啊!(有為那著兩句骷髏。)



豹頭:大人,你看,每具屍體只有喉部發黑,其他部位都很正常,以我豹頭當差三十年的經驗來看,死者一定是死後被人灌毒,所以毒液留在喉部,而流不到腹部,每具屍體都有骨折的現象,然後再用鋼釘接上,分明是死欲武林高手之下,而事後就有人隱藏死因。



包龍星:常威,你都聽到了?



方唐鏡:大人,這次關我的事了。他剛才說,死者全死於武林高手重手之下,我們常公子根本就不會武功,又怎可證明他殺人呢?



包龍星:他要是不會武功,為什麼哪天晚上抓他抓得那麼辛苦?



常威:我是天生神功。



包龍星:是嗎?來人。大刑伺候。(想。)如果你不反抗,就夾死你;如果你反抗,就證明你會武功。



聲音:李公公到。



常威:乾爹。



眾狗官:參見李公公。



李公公:各位大人辛苦了,我這一趟是來聽審的,隨便帶點東西給我的乾兒子阿威的。



常威:乾爹。



李公公:你可要好好的做人,如果作奸犯科的話,連乾爹也容不了你,不過要是有誰敢欺負你,冤枉你的話,嘿嘿……也沒那麼容易。



包龍星,有為,豹頭:當然啦……



李公公:這件是老佛爺賜給你的黃馬褂,你穿是了它,除了皇上,誰也打不了你。



(當~~~,搖鐘,第二回合。)



豹頭:大人。(搽汗。)



有為:叔叔,現在不能打他,怎麼辦?他這招真夠毒!



方唐鏡:大人,雖然戚家十三口不是中毒而死的,但很有可能是戚秦氏僱傭殺手殺死的,而且那晚打更的也看見常威被人打,照我看,應該對戚秦氏用刑才對。



尚書:對,來人,大刑伺候。



包龍星:尚書大人還真機靈。風往那吹,你就往那倒,真是佩服,佩服。



尚書:包大人,你這話什麼意思?



包龍星:隨便說說,你不喜歡聽,我就說點別的。



尚書:不許提我老母。



包龍星:剛才那位大人說要用大刑的呀?



李公公:八府巡案大人,不要叉開話題呀。



常威:不錯,包大人不要叉開話題。來人,給犯婦上夾棍。



衙役:是。



包龍星:等一等。你說夾就夾呀,我說不許夾。



李公公:什麼?哼!你好大的官威呀,包大人。如果再讓你做兩年官,恐怕你連老佛爺也不放在眼裡。



包龍星:我當然不放在眼裡,老佛爺是要放在心裡尊重的,像你這樣整天掛在嘴邊講,只有貶低她的身份。



李公公:你……



包龍星:你老母辛苦把你養大了,你跑區當太監,就是不孝;不尊重老佛爺,就是不忠;你這不忠,不孝的死人妖,坐在這裡幹什麼?



李公公:你好大的膽子,你竟然敢罵我?



包龍星:我堂堂八府巡案,在這公堂之上我最大,你區區一個內務總管五品官,還是來旁聽的,我站在這遍,你竟然坐著?我不罵你,我罵誰呀我?



李公公:好,等我奏明皇上,將你抄……



包龍星:抄你老爸,你要是能夠走得出這個公堂再打算吧,來人,關門,放狗。(眾侍衛拔刀,包龍星牽著豹頭和有為。)



眾狗官:包大人……



包龍星:不用你們幫忙,我一個人搞定就行了。



李公公:我不跟你作口舌之爭,趕快辦案。



包龍星:好呀。屁精。



李蓮英:你罵誰?



李蓮英:我操你全家,我操你全家祖宗十八代!



包龍星:陰陽人爛屁股!



李蓮英:你罵我陰陽人爛屁股?



包龍星:誰答腔我就罵誰!



李蓮英:你全家死光光。



包龍星:你檸檬頭......



李蓮英:你王八蛋!



包龍星:你是老鼠眼、鷹勾鼻、八字眉、招風耳、大翻嘴、黃板牙、雞脖子、爛脖子、長短手、大小手、雞胸、狗肚、飯桶腰,你說你這個樣子還是個人嗎?我要是你呀,早就上吊自盡啦!



李蓮英:我…我操你…



李公公,包龍星:⊙★☆▲Ψ※#……(激烈對罵。)



……



(打更人,來福,弄婆嚇的哆嗦。)



一人:大人。



豹頭:等一下假裝驗屍官,要裝的像一點。



一人:是。



豹頭:擦血。



打更人:那不是驗屍官嗎?怎麼被打成這樣?



豹頭:他在公堂說假話,被包大人查了出來,原來他收了紅包,冤枉那個犯婦,所以將他打成這個樣子。那個回春堂的朱二,還被包大人下令用狗頭鍘鍘成兩段。



(有為假扮朱二被鍘後上半身在地方爬,吳好緹和吳廣德在下面推有為。)



有為:好痛啊。



來福:救命呀,你做什麼?我腳麻了,走不動了,不要過來……幹什麼?走遠一點,救命呀,你在我下面幹什麼呀?



有為:我要寫個「慘」字。



來福:我又不識字,你不要煩我呀。



有為:哎呀,我死了。



豹頭:該你上堂。



……



(包龍星和李公公還在對罵,眾人累倒在地。)



尚書:李公公,你沒事吧?先坐下,來……



李公公:我去你的花開富貴。



常昆:包大人,為什麼還不用刑?你故意鬧了三,四個時辰了,是不是有心拖延時間?



包龍星:當然不是,繼續。



豹頭:傳打更的,來福,弄婆。



打更人:大人,大人,我們肯說真話了。



方唐鏡:一個一個來,應該先審戚秦氏。



常昆:不錯,還沒輪到你呢?,先將戚秦氏用刑。



戚秦氏:啊……好痛啊。



尚書:裝死啊。



戚秦氏:好痛,不是,我的孩子要出世了。



尚書:大膽刁婦,分明是裝的,來人,用刑。



慢著,弄婆也在這,她常替人接生,是不是裝的,她一驗就知道。



戚秦氏:好痛呀。



弄婆:是呀,大人,她真的要生了。



尚書:李公公,你的意思呢?



李公公:又不是我生,你們決定吧。



尚書:我們四個表決一下,贊成用刑的請舉手。(除包龍星外全舉手。)三對一,用刑。



包龍星:不准。要表決就要所有在公堂上的人一起表決,誰贊成讓犯婦先生孩子的,請舉手。(眾人舉手,李公公侍衛一人舉手,然後全舉手。)如何?提督大人。



尚書:眾怒難犯。



常昆:就讓她先生。



尚書:好,本官批准犯婦退下產子。



戚秦氏:好痛呀。



包龍星:打更的,上次你的口供前後不符,我再給你最後一個機會,再說一次,那天你到戚家到底看到了什麼?



打更人:我……(看見豹頭拖著兩條腿走過。),啊!大人,我當時看見常威在打來福,然後戚家的狗就撲上去要常威,然後常威就把狗踢死了,然後來福就跑了,然後我也想跑,誰知被常威一腳踢過來,我就昏倒了。



包龍星:為什麼你上次你不這麼說?



打更人:上次方唐鏡給了我五百兩,叫我這麼說的,大人,你千萬別鍘我呀。



方唐鏡:你不要亂講話呀。



包龍星:一個人亂講,難道每個人都在亂講嗎?來福,究竟當晚你見到什麼了?



來福:我全忘了,大人。



尚書:你是不是跟戚家二少奶奶通姦?她叫你殺死戚家上下十三口?



來福:不關我的事呀,我只是跟她通姦而已。



包龍星:你說戚秦氏因為欣賞你的文才,還送了首情詩給你?



來福:是呀。



包龍星:來人,將證物情詩交給他。



包龍星:你在念一次給我們大家聽。



來福:金鳳玉露一相逢,更勝卻人間無數。兩情若是久長時,有豈在朝朝……



包龍星:少了幾個字是嗎?這首是「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呀,蠢豬,這個又是什麼字?連個「死」字都不認識,連字都不認識,你敢說少奶奶欣賞你的文才跟你通姦?人來,鍘了他。



來福:不要呀,大人,冤枉呀。是方唐鏡給了我五千兩,叫我冤枉二少奶奶,我還有三千兩藏在家裡爐灶下。



方唐鏡:王八蛋,你敢反過來陷害我?說你通姦就通姦,大人,快鍘他。



來福:大人,不關我事的,我有證據,我根本就不可能跟二少奶奶通姦的,我拿出來給你看看。



包龍星:別說了,拿出來呀。(來福脫褲子。)哎呀!



來福:小人自幼家貧,所以自己切了,想要入宮當太監,可是沒錢疏通,進不了宮,所以做不成太監,就到戚家做工,我怎麼可能跟二少奶奶通姦呢?



包龍星:又是一個死太監。



李公公:恩!



包龍星:你省省吧,我不是說你。這樣好了,我們先把方唐鏡的功名革去,然後再慢慢的審他賄賂之罪,中不中聽呀大人?



尚書:好,你講什麼都好聽的啦。



包龍星:方唐鏡,你最好一五一十把真相說出來,我也許可以考慮判你輕一點,說。



李公公:方唐鏡,來福,私相賄賂,兩個人該處斬。



方唐鏡,來福:你還真毒呀。



李公公:大膽,掌嘴。(兩人被打昏。)



有為:十三叔,把他們兩個打得不成人形,連人證都沒有了,怎麼辦呢?



奶奶:十三,十三,我拿我尚方寶劍來給你呀。



包龍星:媽你……



有為:奶奶,別玩了,我們現在沒空呀。



包龍星:你先出去,那條劍魚你自己蒸了吃吧。



奶奶:這不是劍魚,這是真的。(拿開劍套。)



李公公:尚方寶劍?



有為:叔叔,還是看清楚,說不定……這是條鴨肚腸。(包龍星拔劍。)



包龍星,有為:哇!真的是尚方寶劍呀。



包龍星:常威,你以為穿上黃馬褂,就打不了你嗎?在我白麵包青天的面前,你休想狡辯,讓我用寶劍把你的手指頭一根根的砍下來,我看你招不招?(常威躲到李公公身後。)屁精你讓開,我這寶劍上斬昏君,下斬讒臣,斬到你,我就不好意思了。



李公公:大清開國以來,從沒聽說有什麼尚方寶劍,這是什麼劍?



包龍星:尚方寶劍,這種高級貨,你們當然不認識。



有為:奶奶,快告訴他們,是那個皇帝賜給我們包家的。



奶奶:是明朝崇禎皇帝。



包龍星,有為:明朝?



李公公:你用明朝的劍來斬清朝的官?



常昆:你分明是作反。



包龍星:其實是這樣的,我看現場太緊張了,所以跟我老媽出來輕鬆一下,旨在製造氣氛,你不是介意吧?



李公公:如果你吞下去,我就當你玩玩吧了。



包龍星:哈哈……好,你怎麼說怎麼好。(吞劍絕技,劍頭從屁股後面出來。)賞面了,謝謝大家了,謝謝。現在沒事了吧,回去再審。



李公公:剛才的事就算了,你要是再拿不出證據來控告常威,你就得退堂,常威他呀就無罪釋放。



(小孩哭聲。)



有為:生下來了,恭喜,恭喜呀。



李公公:不許胡鬧,趕快決定。



包龍星:既然如此,沒辦法啦,只有來一場滴血認親。



李公公:滴血認親



常威:滴血認親?



包龍星:不錯。



豹頭:啊……嚇嚇他先。



包龍星:常威,你口口聲聲的說沒有強姦過犯婦人,她現在生的孩子一定與你無關,你和孩子的血一定不能相溶,如果你敢驗血,就證明你沒有說慌。



有為:如果你不敢,就證明你是姦夫。



李公公:去呀。



常威:哼,我怕什麼?



(常威和小孩的滴血認親。)



包龍星:哦!相溶了,你就是兇手。你分明是先強姦後殺人,賴不掉了吧,來人,虎頭鍘侍侯。



常威:不可能,不可能的……乾爹,那個孩子不是我的,絕對不是我的,乾爹,你一定要幫我呀……



李公公:你不用怕,有我在。



包龍星:如果你不是姦夫,那兩滴血怎麼會溶在一起?那一定是你的孩子,你無從解釋。



常威:一定不是我的,那天晚上幹完她之後,第二天就說有了,那有那麼快的?



包龍星,有為,豹頭:哦,那晚干她?



李公公:你這個畜生,你敢欺騙我?



包龍星:開心吧?真相大白了。



李公公:(巴掌。)我不管你了。



常威妻:讓讓讓。相公,你怎麼了?



常威:老婆,你怎麼來了?



常威妻:是你跟公公叫我帶孩子來的呀。



常威:那是我的兒子?你說,那個是我的兒子?你這混蛋,你敢陰我?



有為:陰你又怎樣呢?



包龍星:跟他囉嗦什麼呢,關門,放狗。



李公公:我不管了,我走。



常威:乾爹……(挾持李公公。)不要過來。



常昆:小王八蛋,想造反呀?



包龍星:你還說你不會武功?這一下你自己招供了吧?



常威:馬上放了我……



包龍星:李公公,委屈你了,要你為國捐軀了。我會奏明聖上,將你風光大葬。關門,放狗。



常威:不行。



(豹頭上前救下李公公,與常威打鬥。)



包龍星:豹頭,把他仍過來。



豹頭:是我,大人是我呀。



包龍星:我看見了,出去再打過吧。高手。



(豹頭髮威,將常威腿打斷,推進鍘刀,常威被鍘。)





--------------------------------------------------------------------------------

街道

(尚書,常昆陳知縣被囚車押送,路人狂丟蔬菜。)



尚書:你害死我了。



常昆:還說,信不信我踢死你?!



陳知縣:麻煩你大哥,別搖的那麼厲害呀,我會暈車的。



(包龍星點著鞭炮。)



戚秦氏:恭喜包大人生意興隆。



包龍星:多謝,多謝。但我現在已經不做官了。



吳廣德:妹夫,你為什麼有官不做,而去開藥鋪呢?



包龍星:以你的智慧,我很難跟你解釋啊。



戚秦氏:喂,你回頭看看你妹妹跟如煙。(兩人大肚子。)



包龍星:老婆,小心點,親一下。



有為:大嬸,二嬸。



戚秦氏:我把我先夫那張生兒子的秘方送給包大人,他吃了之後雙喜臨門,現在還拿它來做生意呢。



(揭匾:印度神丹,眾人搶購。)



印度人:印度來的。



包龍星:我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全多得皇上提攜,我對他呢,非常想念,還好我我收藏了一條皇上的龍內褲,聞一聞,精神百倍,抖一抖,活躍筋骨,舔一舔,不會到處亂擺。來,別錯過。



老闆娘:恩……



豹頭:恬親王到。



包龍星:王爺大駕光臨,有失遠迎,恕罪,恕罪。



包卿,今天你開張,我不能恭喜你,我要告訴你一個壞消息,皇上駕崩了。



包龍星:啊!皇上……怎麼會這樣?怎麼這樣?(用龍內褲擦淚。)皇上到底怎麼死的?



生病呀



包龍星:什麼病呀?



是……花柳病



包龍星:哎呀……



(眾人躲避龍內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