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吐溫:「真正相愛的人,並不是互相需要,而是互相信賴並獨立。」





如果擁有了卻這般痛苦,不如學習放下。

我跟他說,我必須花一年的時間來平撫自己,都已經二十多歲了,

這個時候竟然失戀了,對我的青春代價來說,真的很傷!



我付出所有的真誠,我的心曾經因此錯亂,變得複雜難懂,

失去對人們的信任,失去一份原有的純真,

是我戀愛變得懦弱了,還是環境的考驗過於嚴苛?



凡是戀愛,總會碰到失戀的時候,不管別人愛不愛你,你一定要愛你自己,

更不要傷害你自己,惡意的去揭開傷痕,只會使傷痕更加嚴重。

試著安靜的睡一場覺、沖洗痛快的冷水澡、獨自一個人去唱歌發洩心情,

找一些不必花費太多心思卻可以轉移你注意力的工作,

如果你想以負面作法引發對方的愧疚,倒不如提升改造自己,選擇更好的伴侶。



有人失戀後對戀愛憤世嫉俗,人際之間本來就是互助的,不是戀愛不好,

而是你還沒碰到好對象,有些失戀的人傷心欲絕,後來新的戀情發生了,

才深刻體驗到是自己戀愛的對象選擇錯了,而不是戀愛都是如此悲涼的下場。



絕世美女也有失戀的時候,曠世少男也曾被拋棄的情況,

自暴自棄的你就算有人願意喜歡你,也會被你嚇跑,誰會對一個自卑殘害的人感受興趣?



問世間哪一樁戀情盡如人意?

縱使兩情相悅論及婚嫁,偏偏還是有一點點的不完美,

這個不完美,是緣分給相戀的人去彌補的成圓的,而不是終日鬱鬱成恨。



或許在失戀以後,失而復得的感情,你會加倍珍惜,

如果當初失戀的癥結疑點持續存在,沒有獲得良善的改變,

二次失戀的情況仍然是可能的。



戀愛重新來過,彼此都必須用新的態度去對待,

時間可以沖淡你的傷痕,但是不要期望能讓傷痕消失無形。



既然失戀一定不是單方面的問題,不管誰先提出和好,都要溫和的善待對方,

過去的就讓它風飄雲散,不要再度引發議題,才不會糟蹋相逢的美好緣分。



相愛並不是一句我愛你就是天長地久,

戀愛的時候,對方有沒有骨氣很重要;

結婚了以後,對方有沒有脾氣更是重要。



別人怎麼說我們不管,因為戀愛是倒扣頗重的功課,

你不需要有高超的基礎,但是你必須不斷的複習、溫習、學習、練習,

唯有不間斷的灌溉呵護,才能使愛苗開花,開花以後是否能夠結果,

是否能夠善加調理,又是另一門功課了。



總之,戀愛本來就沒有定數,相戀是容易的,困難的是真心的愛著對方,

多少人相戀,心裡想著的卻是別人!



瓜生瓜豆生豆,相同的,仇生仇愛生愛,

你給予多一點的欣賞,他就少了一點的挑剔,

他給予多一點的鼓勵,你就少了一點的批評。



--

轉錄



--

生活的戲劇化是不健康的。

像我們這樣生長在都市文化中的人,總是先看見海的圖畫,後看見海。

先讀到愛情小說, 後知道愛。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