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與惡的距離》主題曲MV-林宥嘉 Yoga Lin〈別讓我走遠〉宥嘉的聲音真的很適合這部,空靈、寂寞、孤單,令人舒服




與惡01


1887061-XXL




The World Between Us - 林宥嘉
【我們與惡的距離】主題曲

整個世界在腐爛
腐爛的都與我無關
這黑暗,我多習慣
習慣到不再需要看

我曾在黑暗頂端
以為光的距離很短
想去攀,又趺下來
我還能不能再期待

Don't you stay?
多看我一眼
無視我的臉,任何疲倦
看穿我最脆弱的防備
沉默以對,都無所謂
任何角落都沒差別

Don't you stay?
陪在我身邊
無視這世界,任何崩裂
看進我所深陷的深淵
讓我感覺,黑暗裡面
光線是抓得到的線

讓我感覺,黑暗裡面
光線越熾熱越強烈

If you stay
陪在我身邊
凝視我的臉,所有的狼狽
照亮我陰暗的每一面
不顧一切,包圍一切
光線裡別讓我走遠







他們父母跪下來當著媒體前面向大眾道歉時,感覺有一點心酸,做錯事情的是自已兒子,但是還是要出來道歉
因為是自已教育不好的問題,唉,這也是顯示出目前教育的問題
v04



真得覺得她這句話講得非常好『全天下沒有一個爸爸媽媽會花二十年去養一個殺人犯』,看到這裡,眼淚不自覺的就掉了下來....




5ca9fcd067007



兩個對立的人把自已的情緒爆發、怒吼出來,一個是後悔沒有保護好小孩,一個是想保護好家人,兩顆柔軟的心開始武裝了起來






劇情(引用公視與惡官網),好看程度:❤❤❤❤❤,記得要準備衛生紙,還有很沉重的心情

槍聲響起,兩年前一場「戲院槍殺事件」撕碎了無數個幸福的家庭,賈靜雯與溫昇豪首度演夫妻,兩人年幼的兒子在事件中遇害,幕後花絮影片中可看見賈靜雯在遭逢此巨大的傷痛後,始終走不出自責心牢

賈靜雯表示:「我相信身為一個母親,一定會用非常極度自責的方式,去面對這件事情。」回想起揣摩的心情,溫昇豪則說:「第一時間是錯愕的,覺得不可思議、不太可能。」



傷害造成之後,夫妻倆處理傷痛的方式也大不相同,溫昇豪認為,「事件既然已經形成了,我們要往前看不要往後看。」

賈靜雯飾演的宋喬安則選擇封閉自己,靠埋首工作也靠酒精來麻痺自己,讓時間過得比較快。

「因為宋喬安她沒有辦法面對自己,沒有辦法面對獨處的時光,那是非常痛苦的。」

為了演活酗酒的母親,拍攝現場賈靜雯喝真酒讓自己入戲,她說:「演員是很迷人的工作,當聽到導演喊Action,就像個開關一樣,讓自己從溫暖的賈靜雯,瞬間轉換跳進去變成冷漠的宋喬安。」




我們與惡的距離-賈靜雯偷拍陳妤


56523166




賈靜雯與溫昇豪非首次合作,卻是第一次搭檔演夫妻,賈靜雯讚賞溫昇豪是非常聰明的演員,兩人在片場很有話聊,「一開始拍家庭戲雙方關係是很壓抑的,還好那時我們不算太熟,熟了之後發現不能聊太多,因為他本人太好笑了。」

兩人越演越有默契,賈靜雯說:「對戲時他很願意幫助我下一句台詞的接點,他令對手演員的演出,可以更飽滿。」

溫昇豪表示:「這是一部很沈重的戲,但也是一部很貼近我們人生的戲,每個人都有可能遇到這樣的事情,如果你能夠換位思考的話,會看到事情的不同面向。」


劇中另一組破碎的家庭,是由資深演員檢場、謝瓊煖所詮釋的槍殺案殺人兇手的父母,兩人有一場代替兇手兒子出來面對媒體大眾的下跪道歉戲,劇組不僅出動大型吊臂攝影機、SNG車,更場面調度了250名群眾演員與工作人員以及超過40台相機、攝影機,令路人紛紛停下腳步以為真的發生了什麼大事。

面對劇中兒子鑄下大錯,檢場表示:「做父母的不知道孩子為什麼會這樣,只有一種感受,就是愧疚,那個壓力其實是滿大的」,謝瓊煖則說:「你會深刻的感覺到,當人在困境的時候,會覺得每一個人都好為難喔。」





【小心得】:
上次也有看『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本劇由六位編劇將書中的九個故事改編成五個單元:《媽媽的遙控器》(編劇/蔣友竹)、《貓的孩子》(編劇/簡士耕)、《茉莉的最後一天》(編劇/洪茲盈)、《孔雀》和《必須過動》(編劇/夏康真、費工怡、馬千代)。
跳脫一般親子關係和教育題材常用的溫情喊話窠臼,改編後的故事加入微科幻元素,讓寫實的生活日常,成了含有警世智慧的寓言。
它裡面就讓我覺得讓我要好好的去注意小孩子長大的情況了,不要放任小孩子的一言一行了


現在這一部『我們與惡的距離』更是讓我覺得,我們真的離『惡』真的很近
有時候就在一念之間,我們也會變成惡人,不管是不是媒體人,就算是路人,也可以變成一個感覺不喜歡救人或著冷眼旁觀的人
現實社會教我們太多了
『反噬』這個名詞,也叫「好心沒有雷親」(台語)
你救了人家,人家還會來告你怎麼救他....導致這個社會越變越冷淡
變得只有鄉下才會才會有這種救人的行為








arrow
arrow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