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2019年陸劇受到新限令影響,沒有批審通過下,定檔劇隨時都有可能延播。在這期待又有可能落空的氛圍中,夯劇《皓鑭傳》臨時宣布19日以網路劇形式播出,讓苦等許久的觀眾相當振奮,一月有林依晨、張彬彬《小女花不棄》打頭陣,緊接著《皓鑭傳》強勢來襲,月底還有黃子韜、易烊千璽翻拍人氣漫畫《艷勢番之新青年》,同時還有4部小成本的甜寵系網路劇,一路播到陪觀眾迎接舊曆年。

※幕後之王/播出日:1月6日

▲1月8陸劇。(圖/翻攝自微博)

 

▲周冬雨、羅晉《幕後之王》詮釋綜藝製作人。(圖/翻攝自微博/幕後之王)

《幕後之王》以電視綜藝圈為職場舞台,描述傳媒學院的畢業生「布小谷」,和頂級製作人「淳于喬」之間的愛情故事。周冬雨回歸小銀幕,且首度搭檔羅晉,戲裡從冤家變情人,暱稱「捕魚CP」,戲裡一幕酒吧中遮眼、背後環抱,一度衝上微博熱搜,男女主角被觀眾催促「原地結婚」掀起話題。

 

 

※小女花不棄/播出日:1月8日

▲張彬彬、林依晨11歲差CP《小女花不棄》,霸道演技這次失效了。(圖/翻攝自微博/小女花不棄)

▲林依晨、張彬彬11歲差CP演出《小女花不棄》。(圖/翻攝自微博/小女花不棄)

林依晨繼《蘭陵王》後,相隔5年再演出古裝劇《小女花不棄》,雖然改編自樁樁的同名小說,刪掉時空穿越的設定,單純描述孤女花不棄帶著身世之謎,和皇朝4大商賈世家的糾葛。故事起初是歡樂喜劇,隨著身世真相逐步揭曉,女主角假死換得重生,畫風也由喜轉虐,多角戀更牽動尋寶、皇室爭鬥等,角色層次也是吸引林依晨接演的原因,更首次搭檔小11歲的張彬彬,配對絲毫沒有姐弟戀的形象,加上男女主角原聲演出,開播後贏得不少好評。

 

 

※眾王駕到/播出日:1月9日

▲1月8陸劇。(圖/翻攝自微博)

▲《眾王駕到》3帝王穿越到現代。(圖/翻攝自微博/眾王駕到)

網路劇穿越哏通常是女主角從現代穿到古代,《眾王駕到》則反其道而行,描述女主角洛夕,意外將小說中的三個帝王帶來現實世界,眾王和現代社會格格不入的生活,引發各種笑料。男星高泰宇演過BL虐愛劇《雙程》,這次扮演年輕皇帝秦尚,和代文雯展開跨時空戀愛。

 

 

※獨家記憶/播出日:1月14日

▲1月8陸劇。(圖/翻攝自微博)

▲《獨家記憶》甜到讓人想戀愛。(圖/翻攝自微博/獨家記憶)

網路劇《獨家記憶》是大陸校園劇中,較為少有的「師生戀」題材。描述英語系的大三女生薛桐考試作弊未遂,被監考的物理系博士生慕承和抓包,兩人結下不解之緣,改編自木浮生的同名網路小說。現年30歲的張超在戲裡除了是博士生,也是俄語代課老師,學霸設定增添書卷氣質;李婷婷曾在《談判官》扮演楊冪妹妹,新戲是擁有悲傷記憶的大學生,男女主角一場俄文告白的灑糖橋段,掀起陸網好奇,全劇目前已經播畢,結局遭嫌收尾太倉促,劇組透露會有番外篇,仍令粉絲相當期待。

 

※絕世千金/播出日:1月17日

▲1月8陸劇。(圖/翻攝自微博)

▲《絕世千金》是女主角穿越到遊戲世界。(圖/翻攝自微博/絕世千金)

如果你喜歡《雙世寵妃》,那麼《絕世千金》也將是追劇的口袋名單,該劇原名《好色千金》,改編自網路遊戲,導演元德曾執導《雙世寵妃》的第一部,也是掀起甜寵劇熱潮的幕後推手。該劇由28歲的女星鄭湫泓扮演宰相千金「林洛景」,穿越到遊戲世界後,邂逅了4個不同類型的帥哥,包括傲嬌霸道的淵政王「鐘無寐」、高冷忠誠的侍衛「柳修文」、暖男型首富之子「江軒宇」,以及性情淡泊的劍仙「花應遲」,女主角大享齊人之福,並和傲嬌王爺發生真愛。電視劇一口氣全集上線,省下等待之苦,也因為故事集數多,被視為春節追劇的口袋名單。

 

 

※奈何BOSS要娶我/播出日:1月17日

▲1月8陸劇。(圖/翻攝自微博)

▲《奈何BOSS要娶我》描述腹黑總裁的秘密計畫。(圖/翻攝自微博/奈何BOSS要娶我)

《奈何BOSS要娶我》描述一個工作狂總裁「凌異洲」,被罹患白血病的18線女藝人「夏林」苦苦哀求捐骨髓救命,為此提出交換條件「跟我結婚」,兩人莫名展開契約婚姻,不過這一切都是腹黑的計畫。男主角徐開騁現年28歲,是明道旗下藝人,近年演出《結愛·千歲大人的初戀》、《我在大理寺當寵物》累積人氣,這次在《BOSS》中扮演腹黑總裁反應奇佳,戲裡不惜半裸狂撩女主角,劇情雖然老哏,仍被觀眾形容「我居然還一臉姨母笑」、「小說具象化」、「先婚後愛瑪麗蘇」,開播才放送6集就成為熱搜劇。

 

 

※皓鑭傳/播出日:1月19日

▲▼《皓鑭傳》吳謹言、聶遠魏隆CP攜手主演。(圖/愛奇藝台灣站)

▲《皓鑭傳》遲了2個月終於開播。(圖/愛奇藝台灣站)

《皓鑭傳》描述戰國晚期,御史之女李皓鑭和商人呂不韋、質子嬴異人三人之間的糾葛和奪權之路。女主角吳謹言2018年因清宮劇《延禧攻略》爆紅,和聶遠再度組成CP,輔佐茅子俊扮演的質子登上王位,她也是歷史上秦始皇的生母,新戲如何再扮「黑蓮花」,從逆境重生,對決影后級演員寧靜,最後達成復仇大願,也是追劇一大看點。

 

 

※艷勢番之新青年/播出日:1月30日

▲1月8陸劇。(圖/翻攝自微博)

《艷勢番之新青年》改編自同名漫畫,以清末民初為時代背景,黃子韜扮演留學歸來的貝勒爺「崇利明」,組成護衛宮廷組織的「艷勢番」,並招募了易烊千璽,還有格格胡冰卿加入,在動盪戰亂對抗權力鬥爭,也見證清朝結束和新時代的來臨。主角們建立深厚情誼,預告熱血指數破表,也有網友聯想到日本幕末主張尊王攘夷的「新選組」。

 

 

【電影】我不是藥神-金馬男主角徐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