소원 (中譯:素媛 / 許願 / 希望:為愛重生)

1394525111-1416980827.jpg

【中文預告:】

【導讀:】

2013年上映的一部韓國電影,由李濬益執導,薛景求、嚴智苑、李蕊擔任主演。取材自2008年在韓國發生的真實案例。以兒童性暴力為題材,講述家屬與其周圍人物在絕望之中為受害人治癒傷痛的故事。該電影獲得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影片獎

 

會找這部來看,是因為之前『熔爐』也是出自於真人真事改編,雖然熔爐還沒有看,先看這一部,這部看完後整個沉重不已啊!!!

 

【內容介紹:】

「素媛」是一個可愛漂亮的小孩兒的名字,一個雨夜上學途中,遇到一個醉酒大叔,這傢伙以「合傘」為由,將素媛騙至偏僻小屋實施毫無人性的性侵犯。

 

素媛原本生活在一個沒有任何特別的普通家庭,父親在工廠打工賺錢,母親開了一家小買鋪子賣點日常用品,一家三口,簡單度日,他們的窘迫、尷尬、辛酸或者溫暖都是一個再尋常不過小家庭的生活,談不上多幸福,小日子過得也算安穩順暢。父母苦於生計,賺錢繁忙,顧不上接送女兒上下學,而不幸就在素媛小朋友如往常一樣的上學途中,不帶一點慈悲的降臨到這個家庭。

 

影片中扮演父親一角的是韓國國民大叔薛景求,這個角色的複雜性極高而薛景求的表演可以用滴水不漏來形容。一方面他要盡力幫助女兒恢復從前重拾生活下去的信心,再者他又必須抑制住自己的悲傷去扛住這突如其來的不幸並讓兇手得到該有的懲罰。

 

備受摧殘的素媛被裝上「人工肛門」後大便呈現黃色水狀常溢出床單,父親越幫越忙,忽略了女兒「不要,不要」的大喊,而當他一雙成年人的大手撫摸到女兒屁股時,變成了聲嘶力竭的吶喊。父女倆面面相覷,女兒的悲傷、無助和絕望席捲了父親。同時,高昂的治療費用令他不得不像朋友、同事張口。

 

影片中最讓人動容之處是父親在資金匱乏的情形之下任然租下昂貴的可可夢道具(女兒最喜歡的動畫形象),穿上龐大的道具後笨重的來回俯身與女兒用寫字板進行交流,慢慢卸下女兒的心理戒備。

 

飾演母親的嚴智苑,相對於父親事後盡力與女兒溝通,母親一角更多是包含了強烈的罪疚感,而且因為懷孕自己也得同時住院,對於素媛發生了那樣的意外一直自責。母親跟心理醫生說「希望所有的小孩子都遇到那樣的意外,那樣素媛就不會被奇異的目光包圍,但是又知道那樣的想法非常不該。」,我想很多遇上不幸的人應該也會有同樣的想法,母親覺得自己「壞到骨子裡」,其實是內疚與自責的反射。
 

在惡人即將審判之際,父親說道:如果判決有什麼差池,我要親自解決。這絕非一句非理性的暴力言論,而是一個無助和悲傷透頂的父親對自己心愛的女兒最深沉的愛,沒法不唏噓感動。

 

 

bdc0002bb5bd4c6e1a0.jpg

素媛受傷的地方還包裹著紗布,緩緩的講出這一句話來,讓人情不自禁的為她掉下同情的眼淚

 

1427178766-4172995233.jpg

朋友從知道素媛發生事情後,自責不已,沒有在那個下雨天陪著她,讓她一個人走,等她可以來上課的時候,在走在她前面,陪著她上放學,是朋友對她的溫柔及體貼。

 

content_womany_di_11_qi__dian_ying_yuan_tu_2_1471937165-5553-2397.jpg

父親每天在女兒上下學的道路上都會換上可可夢的道具陪伴女兒,而且從不點破身份。

 

movie_image-21.jpg

女兒心疼的打開可可夢的人偶,擦去爸爸流下的汗珠,跟爸爸說「在醫院的時候,我用被子蓋著也是一樣熱和悶,爸爸,我們回家吧」就用手牽起爸爸的手,回家了

 

-----

《素媛》電影故事的真實受害者遭遇更悲慘 (按:應是結合了兩宗二童性侵案改編),其中一宗案件名為「趙斗淳」案,轟動全國。

(以下為有關「趙斗淳」案的綜合新聞翻譯更新,較為完整) 200812月,8歲女童娜英 나영 (音譯) 在安山獨自上學途中,被一57歲男子趙斗淳擄走帶到學校附近教堂的公共廁所內(蹲式),當時滿身酒氣的趙斗淳對女童作出強姦和嚴重暴力。女童因反抗被趙斗淳毆打臉部及腹部,並捏頸企圖令女童昏倒,惜未成功,續把女童按進廁所內令其昏迷。在女童昏迷期間,趙斗淳在廁格內對女童進行強姦及雞姦,甚至對其右耳亦曾經進行性行為。女童頭部因多次撞向水箱重擊嚴重受傷,右邊胳膊亦因此移位。

 

事後,男子為了毀滅證據,先把昏迷期間的女童右耳及臉部泡在廁所。再利用廁泵企圖把肛門內的精液吸出,因用力過猛,期間甚至把女童的腸臟吸了出來,但趙斗淳只是利用廁泵的棍 (手柄) 把腸臟捅回去,令女童的腸道、子宮、陰道及肛門全遭破壞。男子再對女童身上血跡及流出的內臟殘餘物加以沖洗,沖洗後再一次對女童強姦,並把女童棄置在廁所內即離去。

 

女童被附近的居民發現,當時已陷入重度昏迷,大小便失禁,血肉模糊。送醫搶救後倖存,診斷證實腸道沒有一處完好的地方,手術幾乎把腸子全部切除,陰道和腸道中間的部分全部破壞,陰道在外傷的情況下又被糞便感染,子宮受損,也就是說,子宮,陰道,腸道都受到重創,安裝了人造肛門之後,終身都要帶著排便袋生活,有可能無月經無生育能力。

 

趙斗淳被抓到後拒不認罪,不賠償,女童的父母都是普通老百姓,支付醫藥費都很困難,一直申訴,一方面是為女兒討公道,一方面是想得到賠償給孩子更好的治療。最後,趙斗淳只被判監12 (與電影一樣),並對傳媒表示覺得12年的時間太長,會在監獄內好好運動,聘請律師再打官司,很快會再出來見面 (復仇)

 

事件披露後引起韓國全國民的嘩然,尤其是有女兒的家庭,多次集會遊行,迫使時任韓國總統的李明博出面向全國民道歉,並很快修改了和強姦尤其是強姦幼女的法律法案,2012年韓國推出化學閹割 (*),就是因為該案件的推動。

 

娜英母親曾經在調查及審判過程中向韓國政府提出損害賠償訴訟,金額約為韓圜三千萬 (即約港幣二十萬左右)。理由是調查及審判過程中因多次的人為失誤,令娜英多次受到不必要的「二次傷害」。期間因警方的相關負責人員「不懂操作錄音機」、「錄不到聲音」、「錄下來的聲音太小」及「女童太疲憊」等理由下,令女童作出四次重覆口供錄製;後來,又因為警方未有按時呈上女童的錄音證供,令女童要再出庭作證。

 

部分資料來源:https://en.wikipedia.org/wiki/Nayoung_Case

 

【文章轉自:】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tw/2015/07/blog-post.html

https://read01.com/Mo4BQP.html

 

【心得:】記得衛生紙要準備很多張,如果哭怕別人看到的話,就趁別人沒看到的時候看吧...這部非常好哭的啦!

arrow
arrow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