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兩天假,有人說想要去台南鹿耳門拜拜,再去安平晃晃,完全都是想到就走,沒有計畫的南部一日行
IMAG1765


0020


廘耳門01


Jayden開心拿著喝完的彈珠汽水的瓶子在搖晃,玩出聲音
P3077883


Ryan快要坐不住的樣子,一直想要站起來
南部行


安平因為去過很多次了,所以這次就沒有拍照
忽然想到昨天晚上新聞看到有報2017的蘭花展剛好也是在台南,所以就想說用下午的時間繞道去看看晃晃


P3077885


主旨:

台南市政府為促進台灣蘭花產業發展、增進國際貿易交流、提升民眾賞花興趣、帶動花卉消費習慣與整體的觀光發展,藉由辦理相關國際研討會暨論壇、主題館展示、運用及結合文創、生物科技等呈現蘭花主題的多元貌,於每年3月所舉辦的臺灣國際蘭展已成為國際三大蘭展之一。

2017臺灣國際蘭展以『Discover Sustainable Orchids:台南台蘭˙生生不息』為主題,導入虛擬實境(VR)的技術,讓一般大眾更容易理解蘭花的知識,提供一個嶄新的蘭花科普教育方式,同時凸顯蘭花與城市之間的緊密關係,展現台南是一座以生態為核心發展的智慧城市,提升蘭花產業的能見度。

邀請民眾於民國106年3月4日至13日蒞臨台南後璧區烏樹林325號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探索台南市與蝴蝶蘭之美,結合台南/台蘭生活、生態、產業與智慧科技,展現蘭花豐富以及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因為我們進去的時候一、二點了,天有點黑黑暗暗的,打算從外面開始逛,想說裡面反正有點燈,可以慢慢拍
蘭花展01


滿像帶著小孩離家出走的可憐爸爸
P3077888


Jayden坐在推車上可以,但是要走動,不能停下來
P3077893


真是的,拍照都是那個臭臉...
P3077894


一進入,就可以看到『台南台蘭,生不息』八個大字,很好拍的地方,請剛好在旁邊拿大砲在拍路人甲幫忙拍一下『四人全家福』哈
018


像假鹽山的蘭花
P3077915


從遠處看,非常的壯觀
P3077916


因為照片太多了,所以用組合圖
蘭花展02


進入屋裡面,映入眼廉的是美不勝收的蘭花美圖,有掛在牆壁上的,有在假山上的,也有在裝置藝術上的
002-2


都是一盆盆開得又美又盛大的蘭花
003-1


非常巨大又特別的世界地圖
P3077917


P3077918


這裡是用銀、鋼、銅等不同材質所製作出來的藝術品

蘭花展03


要很仔細的拍,才能看到細微又美麗的『昆蟲』,真的是非常美麗的裝置藝術,真的怕看不完啊~~~
005-1




接下來就是主題『蘭花』盆栽了
因為太多了,所以用組合圖片來一張一張慢慢組,累啊~~~


這邊是有得獎蘭花盆栽,不同類型,不同花種,場地非常的寬廣
P3077936


只是拍個大概,而且,怎麼拍都是第二、三名,不然就是佳作,都看不到第一名...
006-1



這邊的盆栽非常的漂亮,用各種不同類型的花種和植皮栽種
007-1



這一邊的花種非常的特別,說是蘭花真的讓人不相信...
008-1



009-1



010-1



終於找到各種類花的第一名了,原來都是排最後一行,供人好找、拍照
011-1



這盆是『全場冠軍』第一次看蘭花展,第一次知道有這種東西XDDDDD仔細看,其實也還好XDDDD
蘭花展04


跟這一盆有什麼差別啊@@"(不要跟我說長度...)所以說...外行看熱鬧咩...哈
蘭花展05


這幾盆也是第一名
012-1



轉到另一個未來場館,一踏入,就看到一球又一球的不同顏色的菊花盆栽,拍就對了!
蘭花展06


光是這些菊花,就拍到被唸得不停了XDDDD
014-1


細拍蘭花,那顏色真的非常的漂亮
015-1


016-1


還有時間,就拍拍外面的各國藝術花繪
017-1



剛進去的時候太趕,忘記拍照,所以出來的時候再拍,賣門票、停車場、和各個溫室都非常的大又廣,果然需要接駁車啊
尤其看展的都是老人家或全家大小一起出門,有接駁車比較方便
P3078005


P3078006


P3078002


開車

國道一號
自中山高可由水上或新營交流道接台一線,再接172縣道(白新公路),即可抵達烏樹林。

國道三號
自二高可由白河交流道接172縣道(白新公路),或柳營交流道接165縣道經白河接172縣道,即可抵達烏樹林。


大眾運輸

台鐵
於台鐵新營站下車,搭乘新營客運黃幹線往白河方向,於蘭花園區站下車。
於台鐵後壁站下車,搭乘蘭展免費接駁專車往蘭展站下車。

高鐵
去程:高鐵嘉義站(搭乘黃9支線)→台鐵後壁站(轉乘蘭展免費接駁車)→蘭展會場。
回程:蘭展會場(搭乘蘭展免費接駁車)→台鐵後壁站(轉乘黃9支線)→高鐵嘉義站。
(持悠遊卡、一卡通或台南市民卡等電子票證,可於蘭展期間免費搭乘以上公車路段)


2017年復康巴士賞蘭花專車

新營火車站 後壁蘭花展園區
出發時刻 回程時刻
9:00
10:00
11:00 12:00
14:00 15:00
16:00 17:00


展覽交通資訊

73191 臺南市後壁區烏樹里烏樹林325號
 開放參觀:3/4(六) - 3/13(一) 0900 - 18:00
3/13 (一) 開放至16:00

2017 TIOS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
展覽地點:臺南市後壁區烏樹里烏樹林325號
聯絡電話:06-2088983、06-2089053
星期日聯絡電話:06-6858196



-----


台南行,五點多看完蘭展,忽然想起昨晚看的食尚玩家介紹嘉義的香腸&米腸
於是衝去嘉義買囉,反正有一點點點點順路,哈~為了吃,什麼都順路(๑•̀ㅂ•́)و✧


林森香腸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263號(林森國民小學對面)
電話:05-2759780 營業時間:14:00-19:00



001


買了兩盒各150元,顧著吃,忘記拍了XDDD,借用別人的照片
林森香腸


也順便去買
嘉義市體育館壽司
地址: 嘉義市體育路23.25號 (新店址)
電話: 05-216-2853



嘉義市體育館壽司

買了:綜合海鮮握130元、綜合生魚片130元、綜合海鮮五味150元、綜合壽司(大)60元、味噌湯15元(忘記叫蒸蛋了)

1443588304-2697251272_n


因為是要外帶的,不是現吃的,所以就沒有叫沙拉和醋味類的
叫了這一些,去小阿姨家讓小姨丈下酒,哈哈(๑•̀ㅂ•́)و✧


Jayden跟小姨丈玩『乾杯』。小姨丈喝酒,Jayden喝湯,喝到整身的衣服都濕了(;´༎ຶД༎ຶ`)
P3078007


姨丈一直開棒棒糖,一直引誘他吃,結果也吃到整個臉和手都是黏瘩瘩的,也吃到小阿姨都生氣了...┭┮﹏┭┮
P3078009



慢慢聊天,看Jayden和小姨丈玩,九點多才離開
隔天胖子還是休假,回去看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