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博客來上面買了四本書,都是有關育兒的書..有二本是之前就買了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這本裡面有教怎麼樣讓嬰兒睡過夜,有三種方法
方法一:丹瑪醫師的方法(經過3~10天的訓練,寶寶就能一覺到天明)
這個方法很直接,白天每四小時餵一次奶,晚上最後一次餵奶之後,確定寶寶很好,讓他睡覺,接著就不要再抱他,也不要餵奶,就算他大哭也不要理,哭個十五分鐘就會自動睡著了,等到明天早上六點再餵奶。

這個方法雖然太激烈了一點,但是有照著丹瑪醫師方法試過的,都有成功。

P.S.「一覺到天明」的定義:連續睡超過七小時

3/18,他要滿月這一天,晚上11點多餵120cc,之後又追加30cc,之後睡到隔天八點多才清醒,當媽的我,醒來整個想大歡呼啊~~~
3/19,晚上11點多餵還是餵120cc,到12點多,又唉,再多餵30cc,他這天又睡到隔天七點多


方法二:作者的方法(作者的孩子在六週後就不會在半夜醒來一直哭)

第一天的方法是正常四個小時餵一次,第二天就多等至少五分鐘,讓寶寶哭至少十五分鐘再去抱他。
第三天晚上再多等五分鐘,讓寶寶哭至少二十分鐘,以此類推,延長等候時間。

方法三:『從零歲開始』的方法(可訓練寶寶在7~12週大時一覺到天明)

可以去參考這本書


懷孕40週全指南

懷孕40週全指南




超級嬰兒通:天才保母崔西的育兒祕訣

超級嬰兒通

我覺得這一本比較有用...裡面還有說寶寶大約可以分五種類型
天使型嬰兒:這是理想中的嬰兒,非常的乖巧,對於新環境不會感到惱怒,通常醒來也不會哭,帶他到哪裡都不會有問題。配合度很高,讓他進食、玩耍、睡覺都很簡單,而且通常當他醒來也不會哭,常常能自已平靜下來。

教科書型嬰兒:是可以預期的寶寶,也很容易去掌控,完全按照計畫表成長。雖然有時候也有暴躁不安的時期,也很容易平靜下來。

敏感型嬰兒:通常對叫聲、光線都會沒來由的哭泣,其實他只是需要平靜和安寧。需要製造像子宮那樣的環境,緊緊的抱著他、讓他依佃在妳的肩膀,在他的耳邊低語,模仿心跳的節奏,越快了解他的暗示和哭泣,生活越簡單。他們喜歡有條理、可預期,不要給他突然的驚喜。

活潑型嬰兒:大小便一定會大哭大鬧讓媽媽知道,表示不舒服。他的肢體語言會有躁動的傾向也會大聲地學說話,常常有精神且太過刺激,要注意夠大的時候會去搶奪別人的玩具。

性情乖型嬰兒:通常都暴躁不安,要安撫他,需要很有耐心,因為他會變得非常生氣,而且會哭得很大聲、很久。他們討厭被束縛,而且一定會讓你知道。


裡面還提到E.A.S.Y

E:Eating(吃飯)-醒來就大哭,就是想要喝奶,喝到不足的量還是會大哭,也睡不著。新生兒一天6~7餐。25~40分鐘時間。3小時~4小時就得再餵一次。

A:Activity(活動)-在3個月大之前,70%的時間都是在吃飯和睡覺。如果吃飯或睡覺,就是在換尿布、衣服、洗澡、在嬰兒床上發呆、在嬰兒車裡望著外面、吃著奶嘴、大哭也是。45分鐘(包括換尿布、換衣服、一天一次洗澡、和他說說話、按摩、運動手腳)

S:Sleeping(睡覺)-淺睡、熟睡或是斷斷續續的睡著,要讓他們在自已的嬰兒床上入睡,要引導、培養他們的獨立性。花15分鐘就可以入睡;小憩約半小時至1小時。

Y:You(你自已的時間)-寶寶睡著就是妳的時間。讓妳自已休息、恢復精神,才有力氣做別的事情。當寶寶越大,寶寶就可以獨自玩耍,睡的更久時,妳就會有更多的時間。


重點是,不管是哪一種類型,因為父母有太多期望,沒有一種嬰兒能滿足他們的想像,就算是天使型嬰兒也是。


管他百歲千歲,能帶好孩子才是萬歲:鈞媽的快樂育兒經(0-1歲)

管他百歲千歲,能帶好孩子才是萬歲:鈞媽的快樂育兒經(0-1歲)

這本滿適合台灣新生媽媽看的



喂,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圖文育兒攻略本

喂,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圖文育兒攻略本

總覺得這一本最沒什麼用到...感覺是白買了...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實踐篇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實踐篇


從0歲開始 第1集

從零歲開始-1



從0歲開始 第2集

從0歲開始-2

這本是5~15個月大的寶寶而寫的書



一、如何調整嬰兒晨昏顛倒的作息時間?

  出生1-3個月寶寶的生活作息比較容易日夜顛倒,因為以前在母親肚子裡的時候沒有日夜之別,可說是吃喝拉撒睡都完全受到子宮的保護;然而一旦出生以後,凡事都得靠自已來,加上外界的聲光刺激,身體的各項運作自然需經過一段時間(大約3個月)才能調適妥當。因此父母們就當作上成功嶺受訓吧!不過建議夫妻兩人輪流照顧小嬰兒,以免某一方弄壞身體或磨光耐性,對無辜的寶寶出氣。

  雖然實際情況有點令人氣餒,但是父母們還是可以從睡眠環境的調整,試著將寶寶的生理時鐘引入正軌(非一蹴可幾,須持之以恒才有效果):

I.睡覺前2個小時儘量讓寶寶的情緒保持在平和狀態,玩得太激烈會讓寶寶亢奮地睡不著覺;而第一天睡不好,接續幾天的睡眠也都會受影響。
II.昏暗的燈光、冷熱適中的室溫(約攝氏26度)、無噪音的環境、曲調輕柔的催眠音樂,都可加強寶寶的睡意。
III.穿、蓋得太多或太少也會讓寶寶因不舒服而睡不著覺,只要摸摸寶寶的手腳、背部感覺是溫溫的(高溫或流汗即表太熱),即是寶寶最感舒服的體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