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我的寶貝出生了,重2936公克,剖腹產


要去催生的前一天(15號),我還很倒楣的扭到了腳...
超想罵髒話的...16號要去看毛醫生前,還去弄腳,把裡面的瘀血給弄出來,腳整個腫得像面龜一樣...


16號產檢,今天產檢的人超級多的啦,而且也非常的慢,等到11點多才到我們
剛好也問毛醫師「如果在生產過程中,發作怎麼辦?」
毛醫師想了想,他就說「都過了預產期,也滿40週了,怕過年期間醫院值班的醫生少,如果臨時生產發生意外的話,也沒辦法預估。要不要今天催生」


我和阿肥都愣了,今天催生?!
雖然東西都準備好了,也想過要來催生,但沒想過這麼快啊~而且,老娘三天沒洗澡了,心情也還沒有準備好啊~~~>"<
畢竟,還是想要先洗澡再來生小孩,畢竟這是一場耐力賽啊!流得血和汗可不少啊~~~


我說「可以啊,晚生早生都要生,聽醫生的吧~」
於是,開始聯絡家人,阿肥打給媽,我先傳訊息給竫,再打給阿媽
在等護士的期間(她在聯絡病房,要待產、催生),阿肥去付錢
等到弄好,上三樓待產室也下午了
開始打催生藥都2點了...


而且,說真的,護士分資深的和資淺的,會打針和不會打針的,就差很多...病患也很辛苦吶~~~
一隻手臂挨了四、五針還沒有打好
還打到右手的大姆指上面,媽的,真是有夠他x的痛...一動就痛
測寶貝心音的時候,還被資深的護士唸:怎麼打在這裡...(其實她在打這裡的時候,我心裡OS也很大,右手臂不打,給我打這裡,上廁所、吃飯、翻被子都超不方便的,一動就會痛,靠)



之後,就開始我的催生之路....痛死啦~每當宮縮的時候,就超痛
大概每隔3、4小時李醫師會來看一次,看看是開幾指了
下午四點多李醫師有來一次,來塞藥劑
6點半,毛醫師來,檢查了一下,才開一公分...哈,根本就沒什麼開啊...
因為太痛了,也沒辦法放鬆,到半夜3點,李醫師來檢查,才開2公分,根本就沒什麼開,跟醫生商量,直接放棄...放棄催生了
改成早上十點剖腹產,半夜開始禁食
他好像也鬆了一口氣,感覺好像不用去擔『自然生產到一半,會忽然發作』的風險了...
這樣子也好啦...免得還要一直宮縮這麼久,痛死了啦~~~我欠運動,嗚嗚~~~後悔了


早上十點被推去剖腹產了,感覺有一點害怕...
手術是半身麻醉,從腰的脊椎打進去,感覺怪怪的...
之後就沒什麼感覺了,只是剛進手術室時,超級冷的,裡面的溫度才20,難怪一直在發抖,好險裡面有暖風可以吹,大概是有經驗了吧~
滿特別的,第一次被手術,還是剖腹
就好像下半身沒感覺,但是好像有人拿刀子在割你的肉,但是你沒有感覺,只是有種麻麻的,很特別...
而且,『醫龍』做得是真的啊~在手術房邊手術邊聽音樂是真的啊~~~
只是李醫師聽的是江蕙...呵


開完刀,第一眼看到寶貝,整個熱淚盈眶啊~超級感動的啊~~~
聽到他的哭、看到他的臉蛋、小小的,這麼努力的生存,眼淚都掉下來了...
看到他這麼健康整個就好欣慰,這麼辛苦是值得的...


之後就送去觀察室,一個小時後,就送回病房,回到病房後,寶貝幾個小時候就被抱來了
寶貝之後就跟我們一起了,嬰兒室的護士來教我們怎麼餵奶、包尿片、拍隔等等
然後教我怎麼親餵,我也只餵了這一次...之後,就被禁止了...


因為,小兒科的醫師來了...
她說,「妳吃的這些藥在國際上不是第四類就是第三類的藥品,是屬於對小孩子有害的藥品,建議還是不要餵母乳比較好」
一句話把我打入了地獄...阿肥因為這一句話,不讓我餵母乳

非常的難過...
之前去彰基時,陳醫師說,餵母乳這件事情在國際上是有爭議的,但是沒有正確的解答,不過,是正面的比較多!是可以餵的!
我做了很多的努力,吃卵磷脂、喝黑麥汁,為得就是要多一些奶水,讓我的寶貝可以多喝一點
但是就為了一個小兒科醫師說的話...一切的準備都中斷了


我婆婆說「寶寶在你肚子裡,跟著妳吃藥是不得已,但現在有配方奶粉,就用配方奶」

我超想回她說...那是妳女兒沒有奶才不得不用到配方奶,才會說配方兒的好
我是有奶,太多了,卻不能給寶貝吃...



另一方面,好像被鄙視、排擠的感覺...
好像又回到國中...這一點讓我很難過,而且,雖然知道阿肥沒有那個意思,但他也跟著不讓我餵,更讓我難過...
再怎麼樣,你也站在我這邊...不然也安慰我一下...
每每聽到隔壁床有新的病人,護士在教新手媽媽按摩胸部、親餵,我整個就超級大難過,眼淚不自覺得大掉
整個憂鬱到不行,哭到不行...還打給威威大哭
因為我不能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