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糟到我不想做任何事....



今天(7/7)是老蔡的告別式,在彰化市立殯儀館

才剛走進去,就看到老蔡的照片掛在車頭(心裡os:老蔡,你的照片被掛在那裡ㄟ,這是真的囉?)

其實從接到他過世的消息到現在,我整個人都還是處於:『他還活著』和『這不是真的』的感覺

他上個禮拜(6/18)才和我講過電話,還說要看我變正的樣子,被虧的半死
怎麼,才幾天的時間,就接到他女友用他的手機打給我,說老蔡已經過世了(6/27過世,我28號接到消息)
而且,28號那天,本來是約好要去劍湖山玩,後來因為幾個人有事,所以取消

我整個人還是處於:『他,真的走了嗎?』

告別式前晚,我整晚沒睡,提早出發坐車(軒前晚在msn上的時候,還擔心我會昏倒)
家宇、肖ㄟ、祐師、永豪、老簡、老羅、軒、我,是老蔡最好的朋友

老羅還開玩笑:聯誼四年,最後有聯絡的,只有三個人(其中一個還是我...另外兩個還是我的朋友)
我整個人很虛,哭得很慘,軒和老簡還來拍我肩膀(老蔡如果還在的話,他也是會拍的..)


他們都知道我不捨的心情,因為他們也是同樣的心情,只是他們想得比較開
我會覺得,失去了一個能夠談心、互相支持、互相了解的朋友


老蔡真的是很了解我,我和他一個眼神就能夠溝通,不用說什麼,我就知道接下去該做什麼
他知道我怕冷,也會在車廂裡面帶外套,這是他溫柔的一面
所以曾經有一陣子,我也喜歡老蔡,不過我不是他喜歡的那一型,所以看得滿開的


告別式我最受不了的,是眼睜睜看著棺木被推入火堆裡的時候...
我外公、我爸,我整個哭倒在地,所以我不敢看老蔡被燒...


我很想說:『他會痛,他會燙,不要這樣子..』


看到棺木的時候,心裡想:老蔡躺在裡面,一定很悶吧,沒人跟他說話,沒人和他開玩笑
蓋上國旗的時候,心裡想:笨老蔡,蓋國旗一定很榮耀吧!但是他的家人只想要他活著就好...
送上賓士的時候,心裡想:笨老蔡,這輩子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坐賓士車,竟然是這樣子的情況下


最痛苦的是,白髮人送黑髮人...


聽到裡面他阿嬤哭、父母哭、親人哭,我在外面也哭到不行,眼淚是用掉的
楣說,老蔡不希望我掉著眼淚送他,只是,她不知道,眼淚是自動掉下來的

笨老蔡,我變正了ㄟ,你不想看嗎?!

還說一定要看我變正的ㄟ!你都不守約,難怪臉會越變越大!

家宇、肖ㄟ、祐師、永豪、老簡、老羅、軒都說我真的變瘦也變正了
之前還約好要出來喝茶的..你這個不守約的臭大臉


呵呵,以前你最討厭人家說你大臉了,可是我最愛ㄉ一ㄤ你的大臉
你的照片很帥,臉還是佔了很大的版面,後置想必很辛苦...
(不虧你一下,就不像我們平常的相處了)


想到以後都看不到你了,真的很難過
我晚上下班騎機車,邊騎邊哭邊大罵:『臭老蔡、笨老蔡,哪有人這樣子就掛掉了,還虧你運動神經這麼好..』
停車的時候,整個人扒在機車上面痛哭(在他們面前哭,他們會擔心)
整個人是處於晃神的狀態


以前最喜歡去唱歌了,所以大家告別式後,去台中的錢櫃唱歌
你最愛點Beyond的「想你」「愛情釀的酒」「信樂團的歌」「張雨生的歌」
這些我都有點喲!而且大家一起唱!


你是大家的領隊,也是歌神,什麼歌都會唱,也是活絡氣氛的帶動者(男生是你,女生是我)

我真的很想你...老蔡



想你
作詞:黃貫中 / 作曲:黃貫中

又打了一通 沒人接的電話
我像個傻瓜
不願去相信 你還沒有回家
再次走過你 最常去的地方
又一次失望
可能我的心 沒法再去流浪

我都明白 也許沒結果
請你別怪我 我就是那麼

想你
彷彿活在夢裡
我恨我自己 卻無法停止

想你
反覆的在心底
可否告訴我 你是否依然
還屬於我

不管是寂寞 不管是脆弱
日子一樣過
只是不確定 什麼叫做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