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兩個禮拜的拼戰,2007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終於進入尾聲,最受大家矚目的男子單打冠軍決賽,將由球王「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迎戰大會第10種子,智利好手岡薩雷茲(Fernando Gonzalez)。



費德勒展現球王實力,以7-6(7-2)、6-4、6-4直落三盤的比數擊敗岡薩雷茲,奪下生涯第10座大滿貫,也是第3座澳網冠軍盃。



球王費德勒的實力無庸置疑,岡薩雷茲能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到最後決賽,當然也不是好惹的。



第1盤開始雙方採取穩紮穩打策略,直到第9局戰況才起了變化,當雙方4-4平手時,岡薩雷茲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率先破發,可是球王不虧是球王,在下1局馬上回破岡薩雷茲的發球局。費德勒在6-5領先時,將岡薩雷茲的發球局逼到deuce,費德勒在這1局更4度取得破發機會,可是拼勁十足的岡薩雷茲就是不讓球王得逞,最後還是拿下這1局讓比賽進到搶7。



第2盤雙方僵持依舊,不過到了第7局費德勒成功破發,進而取得領先地位,第10局費德勒更是乾脆,在40-0的時候發出這場比賽的第2記ace球,以6-4拿下第2盤的勝利。



第3盤的第7局,岡薩雷茲再度面臨費德勒的進逼,雙方打到deuce,前3度岡薩雷茲面對破發都能守住,不過第4次費德勒取得破發機會後,改採上網的攻勢,這一次的網前壓迫也收到了效果,費德勒順利破了岡薩雷茲的發球。就像第2盤一樣,費德勒在第7局破發後,最後也沒有意外地以6-4拿下。



費德勒在本屆澳網從第1輪的比賽開始,到今天拿下決賽冠軍,7場比賽未失1盤,而且費德勒還成為網球進入公開賽時代以來,第1位兩度拿下連續3次大滿貫賽冠軍的球員,分別是05年溫網、05年美網與06年澳網,以及06年溫網、06年美網與07年澳網,也就是說球王在過去7次的大滿貫賽中,只有06年的法網沒有拿下冠軍,可是費德勒在06年法網也打進最後的決賽。





更新日期:2007/01/28 20:09 記者:實習記者林柏翔/綜合報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