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紐約的魔比(Moby)是90年中期後廣爲人知的電子舞曲奇葩,他也是一位基督徒,素食者,思想家。



出道時間雖短,卻己有衆多輝煌紀錄



從取樣雙峰配樂片段而成的單曲Go打入英國十大開始,95年首張專輯Everything Is Wrong獲選Spin雜誌年度最佳榜首



隔年的Animal Rights十足駭人地重返他早期混迹Speed Metal團The Vation Commandos與無政府嗓音團Flipper的搖滾路線



97年發表的:I Like To Score集結過往爲電影作嫁的歌曲,包含爲007明日帝國所做的James Bond Theme,他還曾以Feeling So Real一曲,速度高達每分鍾1015拍名列吉尼斯紀錄史上最快的歌。





Moby 堪稱風格變色龍的他,在每張專輯都有不同意識形态的表現,99年的專輯lay以回異于昔日的創作新局,重拾藉以成名之Rave/Techno的神采,同時亦顯露他對hip-hop的熱衷。取材探向更具靈性深度的南方黑人福音



他采用民俗曆史學家AlanLomax于20世紀初所錄制的田野錄音,完成首支單曲Honey,NME周報譽爲如鑽石般閃耀,MixMag亦給予四顆星的評價,堪稱Moby近年來最佳作品。



Moby的世界裏有年幼時父親嗑藥車禍過世的痛楚,有素食主義者不抽煙、不吸毒、不喝酒的美德,有反暴力、重環保、倡平等的偉大理想,有虔誠的基督教徒信仰,還有玩世不俗而可愛的光頭!



36歲的Moby出生美國紐約市,身兼DJ、制作人與混音師,在1999年以濃厚Funky、Hip-Hop與30-40年代民謠融合電子音樂,發表的專輯“Play”讓他的聲譽達到沸騰



從葛萊美獎、全英音樂獎,到Honey、Bodyrock、Porcelain等單曲成績斐然



加上電影海灘、挑戰星期天、明日帝國、神鬼至尊等配樂選用或擔綱制作,連手機CF都來沾上一角。





94年的EP Move爲Moby剛加入Elektra的作品,同名單曲Move爲開發Rave時期的典範,是個人偏愛的曲子。95年專輯Everything Is Wrong爲他在美國打開市場,成爲許多樂評年度十大專輯之列



單曲Feeling So Real更是結合NRG、Techno的Rave佳作。“I Like To Score”的單曲Go,取樣奇才導演大衛林區的“雙峰”影集配樂Laura Palmer's Theme,登上全英排行榜前十名,爲Moby最具代表作品之一。



97年專輯“Animal Rights”,Moby偏離Techno音樂人的身份,令人趴下地作出一張搖滾專輯,其實Moby也是玩團出身的,打鼓、敲擊樂器、吉他皆會,曾經是Punk樂團Flipper的主唱。



當專輯“Play”不隻是電子音樂,而是诠釋喜愛Jazz、Punk Rock'n'Roll、Folk等音樂的Moby,不隻有狹隘的電子音樂。



2005年的作品《HOTEL》幾乎是魔比一人獨自在他位居紐約家中錄音室裏獨力完成的作品。



當然其中仍然不乏友人跨刀相助,譬如女歌者Laura Brown 以及專攻現場演奏的鼓手 Scott Frassetto等等。



盡管魔比最早是以另類舞曲發迹的,但在此張最新大牒裏可完全找不到任何 “取樣”的影子呢。



一直想要效法偶像兼好友們David Bowie、New Order和REM的魔比,這會兒可真的要以 《HOTEL》 奠定他在另類搖滾名人殿堂的地位了。



2006年的《Go: The Very Best of Moby》專輯收錄了他曆年來的精選歌曲,包括未發行的新歌"New York, New York" , “GO” 和 "Feeling So Real"。 2006年的 10月24日在美國各大唱片行上市。



在流行音樂殿堂裏,有新浪潮、有複古浪潮、也有 -- 魔比之音。





Moby - Go (The Very Best Of Moby) [2006] 電子樂2CD



Disc: 1

1. Natural Blues

2. Go (2006 Mix)

3. Porcelain

4. We Are All Made Of Stars

5. Dream About Me

6. New York, New York (w/ Debbie Harry)

7. In This World

8. South Side

9. Beautiful

10. Extreme Ways

11.why_does_my_heart_feel_so_bad

12.in_my_heart

13.honey

14.lift_me_up

15.feeling_so_real_(live_in_london)

16.God_moving_over_the_face_of_the_waters



Disc: 2

1. Bodyrock – Olav Basoski

2. Why Does My Heart Feel So Bad? – Ferry Corsten

3. Natural Blues – Perfecto Dub

4. South Side – Pete Heller Park Lane Dub

5. We Are All Made Of Stars – Timo Maas

6. Extreme Ways – Tiesto

7. Jam For The Ladies – Jason Nevins

8. Lift Me Up – Mylo

9. Raining Again – Steve Agnello

10. Dream About Me – Booka Shade

11.slipping_away_(axwell_vocal_mix)





他是我最愛的DJ,從五專接觸到電子樂,就是從他出「Play」這張開始

之後就一直收集,還跑去買他之前的專輯



五專期中、期末考時,都會放來聽,越來越High

有時候放給室友聽,她們還叫我別放了,因為越後面會越聽越想睡

ㄎㄎ~

不過我覺得還好ㄟ..是個很棒的DJ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