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今天是七爺八爺生日= =



(Johnny Show說的...哈哈)

Johnny還說了一段故事~(在聽凌晨1:00~3:00的重播,下午3:00~5:00沒時間聽啦~)



---------------------------------------------



七爺姓謝,名必安(達謝神恩,必達安康,一見安康),因為他身高臉黑,所以有長爺及黑無常的稱呼。



八爺姓范,名無救(范案必得罪),因為他身矮臉白,所以又稱為短爺及白無常。



傳說:



七爺是身高丈餘、伸長舌頭的謝將軍,

八爺是身材矮小、面色黝黑的范將軍,兩人是結拜兄弟,感情很好。

有一天兩人因為天熱,相約到橋下乘涼,走到半路看見烏雲密集、雷電交加,

七爺就川八爺先到橋下等候,自己回家拿傘。過了一會兒,雷雨交加,使

乾了的河床,頓時洪流洶湧,八爺為了信守諾言,一直站在橋下等候,最後被水淹死。

七爺拿了傘,走到橋邊,看見自己的朋友已經淹死了,就自縊於樹下,追隨義友而死。



天帝知道兩人重然諾的情操,就派他們二人協助城隍爺,管理分別善惡正邪的事,

這就是七爺八爺所以隨侍城隍左右的原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