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你是好人,通常一輩子都會是好人





1.好男人是寂寞的





只要你是好人,通常一輩子都會是好人。







當你正和死黨互拼CS時,接到一通電話

裡頭嬌滴滴的聲音說:「學長,我電腦怪怪的耶,你可以來幫我看嗎?」

在你掛斷電話之前,你會說:「我已經在妳家樓下了。」



當你做個乖兒子,上了大學才被允許交女友時

住你隔壁的阿飛早湊齊十二星座向十二生肖邁進了。







你一直不敢提起勇氣向你心儀的對象表白

但是你卻會看到阿飛的女友不斷的換



你會聽到女性友人說阿飛不專一

但是卻會在幾個月後看到她抱著阿飛在逛街







你好不容易有位和你談的來的女性朋友

但是她對你的感覺卻脫不離朋友



你可以和她聊的天南地北

甚至聽她抱怨:「唉,天底下的好男人是都死到哪兒去啦!」

就是永遠都不會把你當成男友候選人



你在死黨們的協助下順利的計畫了和她的約會行程

卻突然聽到她說臨時有事不能和你出去

你也是笑笑的說:「沒關係啦!妳的事比較重要。」而且絕對不會有怨言



在你多次努力下終於順利的和她有個甜蜜的約會

看完電影正在喝咖啡的同時,你會聽到她說:「你人真好,改天介紹我男友給你認識。」

這時你才發現,什麼叫做「心痛的感覺」







你身高不比姚明,不過也只略勝MiniMe

你臉蛋不比金城武,但也只比蔡頭好



看到好對象

你不是嚇跑她,就是不敢去嚇她



你一定知道「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個千古不變的法則

但是卻持續聽到「你是個好人,我相信你會找到更適合你的對象的」



你努力的向阿飛學習,想偷學幾步壞男人的必殺技

出招後,身邊的女性朋友卻以為你在搞笑







你極力的想擺脫「好人」的稱號

卻一再的戰死沙場



你一直都交不到女友

卻多了一堆的姐妹



你恨老天為什麼不把你長的帥一點

卻看到對面的山田也交了女友



你狠下心來買了件DISEL的牛仔褲

卻不曉得該換掉花襯衫



你想學阿飛那副痞痞的樣子,於是也留了小鬍渣

卻被姐妹們罵著髒兮兮



你下定決心,從今以後不再當好人

卻仍然擺脫不了24hr電腦維修站













於是

你開始寫日記

你變的更細心

你愈來愈喜歡下廚



某天

你在日記裡寫下「也許,阿飛是個不錯的人選......」







2. 只要你是阿飛,通常一輩子都會是阿飛。





當你正和死黨互拼CS時,接到一通電話

裡頭嬌滴滴的聲音說:「老公,我電腦怪怪的耶,你可以來幫我看嗎?」

在你掛斷電話之前,你會說:「我只會玩遊戲不會修電腦啦,很煩耶~~」



當你做個壞阿飛,混上大學才發現還有許多獵物時 。

住你樓下的好人還在研究十二星座和十二生肖。







你一直不敢提起勇氣向你交往的對象求婚

但是你卻會看到好人的家人不斷的幫他相親



你會聽到女性友人說好人讓她相信男女間有純友誼

但是卻會在聽到樓下好人半夜傳來的日本A片聲







你好不容易有位和你合的來的女朋友

但是她老覺得沒有安全感



你可以和她聊的天南地北

結果聽她沒由來抱怨:「哦,你到底什麼時候娶人家啦!」

但就是永遠都不會把你當成老公候選人



你在死黨們的協助下順利的改裝了你的小鋼砲

卻突然聽到她發脾氣不爽和你出去玩

你也是笑笑的說:「沒關係啦!改天公公再陪妳看電影嘿。」絕對不會把怨言說出來



在你多次推托下終於有時間和朋友來點小酒打點小牌

打完一將正要胡牌連莊的同時,你會接到電話:「你完蛋了,明天你回家絕不會看到我。」

這時你才發現,什麼叫做「機車的感覺」







你身高不比姚明,不過也只略勝黃子佼

你臉蛋不比金城武,但也只比阿亮好



看到未滿十八歲的年輕妹妹

你只是虧她,就是不敢去上她



你一定知道「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個千古不變的法則

但是卻持續聽到「媽媽叫我找有穩定工作的對象,我相信你會找到更適合你的工作的」



你努力的向老闆學習,想偷學幾步功成名就的必殺技

有點小錢後,身邊的女朋友卻以為你在混日子







你極力的想擺脫「阿飛」的稱號

卻一再的出賣體力



你一直都交不到好女人

卻多了一堆叫做朋友的舊情人



你恨老天為什麼不把你長的老實穩重一點

卻看到對面的火雲邪神也娶了越南新娘



你狠下心來買了台GT版的硬皮鯊

她卻不曉得你換掉了什麼避震器



你想學好人那老實的樣子,於是也穿了格子襯衫

卻被同事們虧你從良啦



你下定決心,從今以後不再當阿飛

卻仍然擺脫不了想往pub跑的念頭













於是

你開始換女友

你變的更小心

你愈來愈喜歡偷情



某天

你在日記裡寫下「也許,樓下好人的老婆是個不錯的人選......」



後記:其實阿飛和好人身高差不多,長得也差不多~~只是壞了點





3. 只要你結了婚,那你就一輩子都得過著這樣的生活







難得的假期,當你正要和死黨互拼CS時,接到一通電話

裡頭嬌滴滴的聲音說:「老公,我逛街逛得好累,你可以來載我嗎」

在你掛斷電話之前,你會聽到我說:「去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我馬上到」



當你做個乖兒子,早早結婚給父母抱孫子時

住你隔壁的阿飛早湊齊十二星座向十二生肖邁進了

住你樓上的好人一個月有十二生肖+十二星座的人找他一起吃飯聊天

而你只能在家陪小孩子玩





你一直不敢向你覺得不錯的女同事多說一句話

但是你卻會看到阿飛的女友不斷的換

一直看到好人每天都有女孩子在找他



你會聽到女同事說阿飛不專一

但是卻會在幾個月後看到她抱著阿飛在逛街

每次都會看到好人身邊都有不同的正妹





你好不容易有位和你談的來的女同事

為了避嫌,你只能跟她談公事



你只能跟老婆聊的天南地北,不淮跟任何女性多說一句話

不然會聽她酸溜溜的說:「唷~~跟誰聊天啊~~!」

然後開始檢查手機裡的每一個電話號碼





死黨們的聚餐永遠都有老婆的身影



永遠沒有跟死黨們徹夜狂歡的機會

不再習慣熬夜,不再像以前一樣可以三天三夜不睡覺

這時你才發現,什麼叫做「心痛的感覺」





你身高不比姚明,只有日漸突出的小腹

你臉蛋不比金城武,歲月毫不留情的在你臉上刻下痕跡



看到正妹

你只能遠遠的看,要是靠近的話可能會被當成怪叔叔



你一定知道「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個千古不變的法則

但是結了婚的男人不適用這個法則



你努力的向阿飛學習,你想要學著當好人

但是那是多餘的,因為你根本沒機會出招





你極力的成為「好人」,而且是老婆專屬的



你朋友不多,結了婚之後生活圈越來越小



你感謝父母沒把你生的帥一點

一個人出門老婆很放心



你狠不下心來買了件DISEL的牛仔褲

卻花大把銀子給老婆買保養品



你想學阿飛那副酷酷的樣子,於是也留了小鬍渣,結果像極了中年怪叔叔



你下定決心,從今以後不再修電腦

可是卻拒絕不了老婆的親朋好友來拜託











於是

你開始學會上網,

只有上網的時候才能感覺得一點點自由





某天

你在日記裡寫下這些話



還有

「即使如此,我還是一樣那麼愛你,親愛的老婆,一切都是我心甘情願的.....」





4. 只要你當過好爸爸,你一輩子都會想當個好爸爸





當你正和死黨互拼CS時,接到一通電話

裡頭嬌滴滴的聲音說:「爹地,我跟你說,今天隔壁的王小明說他長大要娶我...」

在你掛斷電話之前,你會說:「叫他在他家樓下把脖子洗好等我。」



在你做個好爸爸之前,你上大學交了很多的女朋友,可是你發現,

你拿來騙十二個星座女生用的笑話,在面對真心愛你的女兒面前是多麼的沒有意義。



你一直不敢提起勇氣告訴你女兒你千人斬的輝煌過去

因為發生在她身上,每一段剛剛萌芽的愛情你都很想把它掐碎



你會聽到女性友人說阿飛不專一

但是卻會在幾個月後看到她抱著阿飛的孩子在他辦公室裡面哭哭啼啼



你好不容易有位和你談的來的女性朋友

當她開始暗示你的時候,你卻選擇逃脫

因為你知道已婚的居家男人對這些不婚女性的吸引力

你開始擔心再找不到一個如此談的來的女性友人



你和她天南地北什麼都能聊,因為你的身分她對你不需要顧忌矜持

但是聽她媚眼如絲的望著你「我?什麼這麼晚才遇見你」的時候

你永遠只能帶著禮貌的笑,你知道多說兩句上了床,你會永遠失去她 ---

或是失去你的家庭







你在死黨們的協助下順利的給女兒弄到衛斯理學院的獎學金

卻聽到她哭著說他絕對不要離開你的懷抱

你也是笑笑的說:「我要你找到自己的天空。」,把自己的掌心扣到出血也不願流淚



在你多次努力下終於順利的女兒拿到史丹福的 MBA 回來,

看完 HBO 正想跟這個小美女喝咖啡的同時,你會聽到她說:「爹地,我要跟

Charlie 訂婚了。」

這時你才發現,什麼叫做「心痛的感覺」





她身高不比陳思璇,不過也略勝張小燕

她臉蛋不比林志玲,也就只比蔡閨行



但是只要看到蒼蠅圍過來

你不是自己嚇跑那個沒長眼,就是請張錫銘去勸告他



你一定知道「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個千古不變的法則

但是卻希望聽到她說「你是個好人,我相信你會找到更適合你的對象的」



你努力的教她男朋友成為好人,總讓他偷學幾步好男人的必殺技

出招後,你女兒就再也不理她



你極力的想找到「好人」稱號的男人來把妳女兒

這些沒用的東西卻一再的戰死沙場



你一直都等不到自己想要的乘龍快婿

在制服店裡面卻多了一堆砲友小兄弟



你恨老天為什麼不把那些該死的好人長的帥一點

卻看到你女兒摟著一個平頭刀疤臉



你狠下心來給她買了兩個環穿在一起的那家洋裝

她身邊的男人卻老是在白襯衫上面寫著山本耀司四個大字



你看那平頭刀疤山本耀司痞痞的樣子,於是也換上久違的藍白拖鞋

卻被女兒用不可置信的眼神嘲笑



你下定決心,從今以後不再當個萬事操心的老爸

回頭一看,這才發現你女兒的媽媽,已經十年沒有出國去玩







於是

你開始寫日記

你變的更細心

你愈來愈喜歡和女兒的媽媽一起下廚

偶而,你和她相約在黃昏裡的溫泉鄉



某天

你在日記裡寫下「也許,我們應該再添一個寶寶......」





5. 只要你是正妹,通常只有卅歲以前是正妹。





當妳正和死黨血拼LV時,接到一通電話

裡頭有磁性的聲音說:「學妹,你要的大補帖我己經幫你抓好了,你什麼時候要拿?



在妳掛斷電話之前,妳會嬌滴滴的說:「你可不可以送到人家樓下,求求你 」



當阿珠做個乖女兒,上了大學才被允許交男友時

妳國中時早湊齊十二星座向十二生肖邁進了。







妳一直收到好人們提起勇氣向你表白

但是妳卻會看到阿珠的言情小說不斷的換



妳會聽到阿珠說阿飛好帥

但是卻會在幾個月後看到她拿被阿飛退回的情書哭泣







妳好不容易有位任勞任怨的好人當車伕

但是他豬頭到說出對妳的感覺



妳可以和姐妹聊的天南地北

甚至聽她們抱怨:「唉,天底下的好男人是都死到哪兒去啦!」

其實妳手邊有十幾個好男人等著要當妳男友



妳在好人們的協助下順利的收集了每一季的LV包包

卻突然聽到店家說臨時缺貨進不到櫻桃包

你也是笑笑的說:「沒關係啦!有二個好人己經在網路上幫我標到了。」而且還比店家賣得貴





在你多次拒絕下只好無奈的和好人有個無趣的約會

看完電影正在喝咖啡的同時,妳會聽到好人說:「其實我從第一次見到妳就愛上妳。」

這時妳早知道「該換手機的感覺」







妳身高不比林志玲,不過略勝蔡依琳

妳臉蛋不比何莉秀,但也比洪曉蕾好



看到好男人

妳不是勾引他,就是利用他



妳一定知道「女人不壞,男人不愛」這個新時代女性的原則

但是卻持續聽好人說「妳是個好女人,我相信妳會被我感動的」

該死的101次求婚.教壞這些好用的男人



妳努力的排出約會行程表,想多拿幾個好人的戰利品

出招後,這些的男性朋友總不會讓妳失望







妳極力的想擺脫「好人」的糾纏

卻一再的收集新的好人



阿珠一直都交不到男友

妳卻多了一堆的排隊的玩物



阿珠恨老天為什麼不把她長的美一點

卻看到妳不化粧也能迷死一堆男人



妳狠下心來和阿飛來個一夜情

卻發現阿飛其實不夠持久



妳想學林志玲那大家閏秀的樣子,於是也留了長髮

結果長得像蔡頭的老闆愛上妳..害妳不得不換工作



妳下定決心,從今以後不再碰阿飛

卻仍然擺脫不了和帥氣阿飛出門時的虛榮













於是

妳開始寫日記

妳變的精明

妳愈來愈喜歡夜生活



某天

你在日記裡寫下「再玩二年,等我過了卅歲,再找個有錢的好人嫁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