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中文歌曲
蘇打綠 sodagreen - 我好想你「小時代」電影主題曲MV ♥♥♥♥♥




蘇打綠 - 我好想你

電影 小時代 主題曲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開了燈 眼前的模樣
偌大的房 寂寞的床
關了燈 全都一個樣
心裡的傷 無法分享

生命
隨年月流去 隨白髮老去
隨著你離去 快樂渺無音訊
隨往事淡去 隨夢境睡去
隨麻痺的心逐漸遠去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開了燈 眼前的模樣
偌大的房 寂寞的床
關了燈 全都一個樣
心裡的傷 無法分享

生命 隨年月流去 隨白髮老去
隨著你離去 快樂渺無音訊
隨往事淡去 隨夢境睡去
隨麻痺的心逐漸遠去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當作秘密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深藏在心







李玟 能不能♥♥♥♥♥





李玟 能不能

台視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 片頭曲
作詞:阿弟仔
作曲:阿弟仔
編曲:廖偉傑

愛情降臨了 帶走了 孤寂的沉悶
我朝你狂奔 喔 好深刻 你是否都還記得
當初多認真 相信著 可那真愛呢
被時間拉扯 喔 被鯨吞 殘忍的矛盾
能不能回到過去呢
過去那種快樂 狂熱的愛著
能不能選另一個人
填飽愛的飢渴 脫困了 又然後呢
能不能給我一個吻
不帶一絲冰冷 溫暖我的唇
能不能就繼續放任
讓我們逃避著 逃成了一段永恆 能不能

愛情過期了 捨不得 承認又如何
難道新鮮的 不會受困 誰回答我的疑問
太依賴感覺 太愚笨 於是改變呢
如果你也能 喔 堅持著 我願意再撐
能不能回到過去呢
過去那種快樂 狂熱的愛著
我們就別再奢求了
會走到這一刻 你和我都該負責
能不能給我一個吻
不帶一絲冰冷 溫暖我的唇
我可以為了你容忍
再多的不可能 如果我們一起呢 能不能





五月天feat家家 - 如煙+如果還有明天 ♥♥♥♥♥





五月天feat家家 - 如煙+如果還有明天

台視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 片頭曲
作詞:阿弟仔
作曲:阿弟仔
編曲:廖偉傑

我坐在床前望著窗外回憶滿天
生命是華麗錯覺 時間是賊偷走一切
十七歲那一年抓住那隻蟬以為能抓住夏天
十七歲的那年吻過他的臉就以為和他能永遠
有沒有那麽一種永遠 永遠不改變
擁抱過的美麗都再也不破碎
讓險峻歲月不能在臉上撒野
讓生離和死別都遙遠有誰能聽見
那一張蒼老的臉 好像是我緊閉雙眼
曾經是愛我的和我深愛的都圍繞在我身邊
帶不走的那些遺憾和眷戀就化成最後一滴眼淚

有沒有那麽一滴眼淚能洗掉後悔
化成大雨降落在回不去的街
再給我一次機會將故事改寫
還欠了他一生的一句抱歉

有沒有那麽一個世界永遠不天黑
星星太陽萬物都聽我的指揮
月亮不忙著圓缺 春天不走遠
樹梢緊緊擁抱著樹葉有誰能聽見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 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 如果還有明天

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 總不在乎這種感受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有沒有那麽一首詩篇找不到句點
青春永遠定居在我們的歲月
男孩和女孩都有吉他和舞鞋
笑忘人間的苦痛只有甜美

有沒有那麽一個明天重頭回一遍
讓我再次感受曾揮霍的昨天
無論生存或生活我都不浪費
不讓故事這麽的後悔
有誰能聽見 我不要告別

我坐在床前看著指尖已經如煙




MC HotDog熱狗&張震嶽 - 離開 ♥♥♥♥





MC HotDog熱狗&張震嶽 - 離開

Verse1:
我忘了怎麼溝通 甚至忘了怎麼寫字
我沒法打字的話就沒有辦法解釋
我對著電腦 而晝夜開始顛倒
活在視窗裡 彷彿永遠不會變老
我不需要治裝 只是屁股偶爾會長痔瘡
滑鼠是我的翅膀
在虛擬的世界裡 我戴上面具
在數不盡的日夜裡 我像是編劇
在Real World 我用真名說假的話
Another World 我用假名說真的話
有點疑惑 我也開始變得有點掙扎
在我的兩個世界裡 分不清真假
我對著鍵盤敲打「你也是這樣嗎?」
我故作瀟灑「你也寂寞嗎 ?」
一起數落這個世界是我們活該嗎
既然已經離不開了 那就一起罵

張震嶽:
我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結果到底會如何要怎麼面對
我是個凡人我不堅強我沒有力氣
偶爾夜晚會流下莫名的淚水
住在擁擠的城市裡卻迷失在人群
而我偉大的目標又是在哪裡
而我的驕傲我的信心都已看不清
還有誰會指引我前面的道路

Verse2 :
找到真實的自己 這過程或許有點痛
這節奏太緊繃 沒過門 有點重
我的臉 有點臭 我的頭 開始空
我一直坐在電腦前到早上九點鐘
太多的部落格 太多的密碼
太多的信箱 養了隻草泥馬
什麼時候我的世界變得如此複雜
報新聞的來源都是 網友說的話
但我離不開它 離不開八卦
像個小呆瓜 還以自己為頭腦發達
只是想找個人 陪我說說話
它是我出口的門 陪我看世界有多大
太多的過客 太多的陌生人
太多的部落客 我愛上陌生人
又或者我對他們比家人還真誠
已經離不開了 當我打開了這個門

張震嶽:
也許我應該看透世界上每一件事
感覺不清楚是我太在乎自己
當太陽的光慢慢爬進凌亂房間裡
發現我像個不懂事的小流氓
遊走在盡頭我好想要快點飛起來
可以飛越我想要到達的地方
當我抬頭我知道上帝不會丟下我
讓我有勇氣瞭解痛苦和美麗

Verse3:
沒有人要聊天 大家都在玩手機
你錯字連篇 當你手上握著筆
不需要言語 只需要app
無聊的鄉民 擠爆了PTT
在虛擬的世界 或許認真就輸了
我說***** PTT 鄉民們全都哭了
萬人響應 無人到場 又如何
只會在網路上放話 我聽你胡扯
你哭啊 你哭啊 沒有電腦要怎麼活
Put your hands up 哈哈 全部都有電腦手
在真實的世界你說 Life is a struggle
在虛擬的世界 一切都像是一場秀
就連上帝也為它瘋狂 誰都一樣
我的字典裡從來沒有放棄了上網
我怎麼忘記了 離不開這框框
我的生活晃蕩 每天上...

張震嶽:
離開我的城市 離開我的世界 離開我的面具
離開我的懦弱 離開我的自己 離開我的害怕
離開留下眼淚我也不在意

離開我的城市 離開我的世界 離開我的面具
離開我的懦弱 離開我的自己 離開我的害怕
離開留下眼淚我也不在意

Outro :

每天重複著 開機 關機 待機
當機了沒有關係
再按一下 開機 關機 待機
當機了沒有關係
我始終在 開機 關機 待機
當機也沒有關係
我離不開 開機 關機 待機
當機






胡彥斌 - 一萬光年 ♥♥♥♥♥





胡彥斌 - 一萬光年

作詞:寧財神
作曲:胡彥斌

錢包裡終於換了相片
第一千次說永不相見
最後的思念
幻化成手邊的一縷青煙

我們的故事在朋友圈
被八卦了一遍又一遍
每次分手 從好言相勸
變成一張無奈的笑臉

很抱歉 沒時間陪你逛街
很抱歉 沒帶你到媽媽面前
你說能等給我時間
卻等不到一支煙

想你的日子很長
見你的時間很短
當你站在我的面前
心的距離卻有一萬光年
想你的日子很長
見你的時間很短
當你站在我的面前
腳尖碰著腳尖 雖近猶遠

鑰匙還藏在門墊下面
在家時房門總是虛掩
希望下個瞬間
你忽然出現在我的眼前

朋友都在勸你我無緣
糾纏只會讓彼此更疲倦
可我怎麼能 怎麼能忘記你
那沒心沒肺的笑臉

很抱歉 沒時間和你纏綿
很抱歉 沒在微博貼你的照片
你說能等給我時間
卻等不到一支煙

想你的日子很長
見你的時間很短
當你站在我的面前
心的距離卻有一萬光年
想你的日子很長
見你的時間很短
當你站在我的面前
腳尖碰著腳尖 雖近猶遠

當你站在我的面前
心的距離卻有一萬光年
想你的日子很長
見你的時間很短
當你站在我的面前
腳尖碰著腳尖



陳奕迅 - 內疚♥♥♥♥♥





陳奕迅 - 內疚

作詞:陳奐仁/陳奕迅
作曲:陳奐仁/何秉舜@goomusic
編曲:陳奐仁/何秉舜@goomusic
監製:陳奐仁/何秉舜@goomusic

我曾知道 你的好
我曾知道 你有多重要
我曾經知道不睡覺 對我身體不好
你是我的安眠藥

我常自暴 不環保
是為你好 始終改不掉
寶寶的哭聲聽不到 我的音響太吵
你走了也管不著

才下了眉頭 卻攻上我心頭
蠶食而盡 掏空左右
每當我回頭 內疚是劊子手
摧殘我回憶中的所有

天亮了 給我找個藉口
來麻醉我傷口 血流了卻未參透
是時候放手 但又不接受 我一無所有


無理取鬧 你垂頭
對我傻笑 愛是一場感冒
難道是我太驕傲 不信你說他多好
才把你氣走 自找

才下了眉頭 卻攻上我心頭
蠶食而盡 掏空左右
每當我回頭 內疚是劊子手
砍掉我回憶中的所有

天亮了 給我找個藉口
來麻醉這傷口 血流了卻未參透
是時候接受 我一無所有
是我讓你走 別回頭

是無法接受 我一無所有
我終於知道內疚





黃美珍 - 只怕想家 ♥♥♥♥♥




黃美珍 - 只怕想家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威全

我以為如果有熱情有成長有理想
最後總會被了解被培養被獎賞
怎麼城市像戰場 充滿痛與傷
好像終於能容忍能頑強能埋藏
心裡還是很孤獨很迷惘很悲傷
不再笑得像太陽 靜得像月亮
什麼都可以不怕只怕想家
和爸媽說我一切順利淚總會落下
太辛苦就趕快回家 是最暖的牽掛~

我什麼也不怕 只怕想家
武裝的冰冷遇上溫熱就會融化
就算曾被責罵
現在明白是心疼啊~

你能不能別閃躲別複雜別說謊
痛快承認太遙遠太漫長太渴望
所以有了新對象 忘了我在他鄉


我什麼也不怕 只怕想家
和爸媽說我一切都好淚總會落下
太辛苦就趕快回家 是最暖的牽掛~

什麼都可以不怕 只怕想家
武裝的冰冷遇上溫熱就會融化
就算曾經責罵
現在才明白那是心疼啊~

寂寞就是想從前想逃亡想分享 想回家




楊宗緯 - 想對你說 ♥♥♥♥♥





楊宗緯 - 想對你說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編曲:林暐哲、龔鈺祺
製作人:林暐哲

想 想對你說 說些什麼 讓你好過
怕 怕對你說 說了什麼 觸碰傷口
你說 一定是你的錯 所以他要 離你遠走

我 眼中的你 年華美麗 盛開如詩
嘿 別害怕去 去喜歡你 你的樣子
我說 別讓別人的錯 懲罰自己 反覆嚼痛

一生之中 那未知的曲折和寂寞
讓人膽怯 讓人折磨
時光的手 將未知的過程換來結果
會讓 痛苦篩過
生活 快樂過傷心過 不用遺忘 不用閃躲

一生之中 那未知的曲折和寂寞
讓人膽怯 讓人折磨
用時光的手 將未知的過程換來結果
會讓 痛苦篩落

一生之中 那未知的幸福和富有
別怕期待 別怕擁有
用自己的手 將未知的過程換來結果
終有值得 緊握

愛 看似容易 若無勇氣 終將褪去
恨 看似堅硬 若你願意 我陪你過去 過去




朱克、阚立文.我是真的愛你 ♥♥♥♥♥
這是大陸「中國好聲音」第二季,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組,害我看到哭了...非常喜歡這一組的聲音,可想而知,導師非常難選擇啊!





原唱:李宗盛 - 我是真的愛你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Jenny Chin

曾經自己 像浮萍一樣無依
對愛情莫名的恐懼 但是天讓我遇見了妳

我初初見妳 人群中獨自美麗
妳彷彿有一種魔力 那一刻我竟然無法言語

從此為愛受委屈 不能再躲避 於是妳成為我生命中最美的記憶
甜蜜的言語 怎麼說也說不膩 我整個世界已完全被妳佔據
我想我是真的愛妳 我是真的愛妳 我是真的愛妳

我全心全意 等待著妳說願意
也許是我太心急 竟然沒發現妳眼裡的猶豫
只是妳又何必 狠心將一切都抹去
妳絕情飄然遠離 連道別的話也沒有一句

請妳讓我隨妳去 讓我隨妳去 我願陪在妳的身邊 為妳擋風遮雨
讓我隨妳去 讓我隨妳去 我願陪在妳的身旁等妳回心轉意
(1)我是真的愛妳
(2)我想我是真的愛妳
我是真的愛妳 我是真的愛妳





Hey Jude - 鍾偉強 VS 畢夏♥♥♥♥♥
這是大陸「中國好聲音」第二季,鍾偉強 VS 畢夏





鍾偉強 & 畢夏 - Hey Jude

Hey Jude
原唱者:the Beatles
發行年:1968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嘿!朱德,別沮喪。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
找一首悲傷的歌,把它唱得更快樂。
Remember to let her into your heart,
記得將它唱入你的心田。
Then you can start to make it better.
世界就能開始好轉。
 
Hey Jude, don't be afraid.
嘿!朱德,別害怕。
You were made to go out and get her.
你生來就是要勇於克服恐懼。
The minute you let her under your skin,
當你將它身埋於心底那一刻。
Then you begin to make it better.
世界就開始好轉。
 
And anytime you feel the pain, hey Jude, refrain,
當你感受痛苦的滋味。嘿!朱德,停下來。
Don't carry the world upon your shoulders.
別把世界的重擔都往肩上扛。
For well you know that it's a fool who plays it cool.
你很清楚那些愚蠢的人總裝不在乎。
By making his world a little colder.
這會使自己的世界更加冷酷。
 
Hey Jude, don't let me down.
嘿!朱德,別讓我失望。
You have found her, now go and get her.
既然找到真愛就要勇敢追尋。
Remember (Hey Jude) to let her into your heart,
記住,(嘿!朱德)要將她攬入你的心房。
Then you can start to make it better.
那樣你的世界就能開始好轉。
 
So let it out and let it in,
所以,讓不好的(舊的)出去,讓好的(新的)進來
hey Jude, begin,
嘿!朱德,開始啊。
You're waiting for someone to perform with.
你在等待有人和你一起表演。
Don't you know that it's just you,
難道你不知道就只有你(無人可代替你)?
hey Jude, you'll do,
嘿!朱德,你一定辦得到。
The movement you need is on your shoulder.
你要的樂章就在你肩上。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嘿!朱德,別沮喪。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
找一首悲傷的歌,把它唱得更快樂。
Remember to let her under your skin,
將她牢記在心底。
Then you'll begin to make it
你就能振作起來。
 
Better better better better better better, oh.
Na na na na na na, a na na, hey Jude...







蘇打綠 sodagreen - 小時候 ♥♥♥♥♥





鍾偉強 & 畢夏 - Hey Jude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編曲:蘇打綠、林暐哲

不知道你們是不是跟我一樣
覺得爸爸總是好嚴肅
好難跟他說心事

小時候 每個週末
爸爸都會騎著車
帶我到一個從來沒去過的公園玩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長大後 我們幾乎不講話了
爸爸從來沒有稱讚過我
我也從來沒有說過 我愛他
但是幸好在爸爸走之前
我們都說出了心裡話

我永遠忘不了 某一天
當我要從醫院病房離開前
爸爸突然叫住我
沉默了幾秒 對我說
你...要加油喔...
我點點頭 轉身後眼淚再也停不了
後來我寫了一首歌給爸爸
錄下了DEMO 這樣放給他聽


小時候 我們的城市像郊外
我們的腳步很輕快
那時天空很藍 心很小 路很寬

長大後 我們的存在像塵埃
我們的距離被拉開
有時相處很難 想很多 話很短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我要爬上你的肩膀 我要眺望你的遠窗
我忘了問什麼樣的倔強 讓我們不說一句真心話
我要長成你的翅膀 我要拂去你的滄桑
我忘了說心裡面的願望 始終是要你的肯定啊
從你溫柔眼眶 綻放

我相信 今天他一定裝上了翅膀
來到現場 聽我唱歌

這時候 我們的心變得柔軟
放下了父子的身段
知道時間太晚 不要躲 不要散

我要爬上你的肩膀 我要眺望你的遠窗
我忘了問什麼樣的倔強讓我們不說一句真心話
我要長成你的翅膀 我要拂去你的滄桑
我忘了說心裡面的願望始終是要你的肯定啊
從你溫柔眼眶 綻放

我要爬上你的肩膀 我要眺望你的遠窗
我忘了問什麼樣的倔強 讓我們不說一句真心的話
我要長成你的翅膀 我要拂去你的滄桑
我忘了說當我仔細回想 腦海最珍貴的一幅畫

是你載著我 叮嚀我
要我抓牢你身旁 安心在你背後飛翔

記憶中 我們的一切
隨著你老去的臉 成為永遠





(以上資料來自網路/影片來自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