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號房的禮物01

【電影名稱】:七號房的禮物/7號房的禮物/Gift of 7th Room/7번방의 선물
【字幕語言】:韓語/簡中
【上映日期】:2013-01-23
【導 演】:李煥慶 Hwan-kyeong Lee
【編 劇】:李煥慶 Hwan-kyeong Lee
【主 演】:柳承龍 Seung-yong Ryoo
鄭鎮榮 Jin-yeong Jeong
朴信惠 Sin-hye Park
葛素媛 So-won Gal
金正泰 Jeong-tae Kim
吳達庶 Dal-su Oh
朴元尚 Won-sang Park
鄭萬植 Man-sik Jeong


「七號房的禮物」預告片 也太催淚了吧...






七號房的禮物03


◎ 簡介:  

教導所7號房雲集著罪大惡極的兇犯們。這天,這裡迎來了一個奇怪的新人--智商只有6歲孩童水平的中年漢龍九。

雖然智障,但龍九有一個可愛的女兒藝勝,而他亦是個全心全意愛著女兒的好父親。

目前,對於7號房的囚徒們一項最緊要的任務是,如何把龍九的女兒藝勝帶進外部人禁入的教導所……


七號房的禮物02


◎ 幕後:


《七號房的禮物》最大的看點無疑於柳承龍的領銜主演。隨著《最終武器:弓》《關於我妻子的一切》《雙面君王》等片大賣特賣,柳承龍旋即成為2012年度熱門搜索,其千變萬化的演技和性格魅力也深深折服了無數影迷的心,被媒體封為"票房王",當之無愧。


新片中,柳承龍無論是外貌抑或演技方面都有了顛覆性的變化。為了詮釋智障父親,劇組特意為柳承龍設計了一個天真無邪、充滿喜感的西瓜頭;塑造角色時,柳承龍也盡量站在一個稚童的思維模式上去揣摩,盡量收斂平時招牌般的陽剛江湖氣。他坦言,在拍攝《黃海》時已收到該片劇本,當時就被獨特的故事和意外的角色深深吸引,並感到這將是對自己演技的一大挑戰,因此很快就接受了片方的邀約。


導演李煥慶對男主角的表現贊不絕口:"柳承龍是天生的演員,在我的心目中他就是'龍九'的不二之選。從他的舉手投足你便可以知道,這是一個用心在演的演員。"


七號房的禮物06

其實從《阿甘正傳》中的湯姆·漢克斯、《我是山姆》中的西恩·潘到《馬拉松》中的曹承佑、《母親》中的元彬,無論海外或韓國本土,能夠駕馭一個智障特殊人士似乎成了演員證明實力的捷徑。但柳承龍則認為,《七號房的禮物》並非飆戲的試煉場,而是身心真正被感動的一個過程,對他來說情感方面的收穫遠大於演技方面的。


影片另一個亮點是飾演可愛女兒藝勝的童星葛素媛。她被譽為"韓國的達科塔·范甯",可見其在韓國演藝圈被認可的程度之高。葛素媛的殺手鐧便是可愛的笑容,接觸過她的人幾乎沒有人可以抗拒。柳承龍坦言非常享受拍片的日子:"在戲外,素媛也會叫我爸爸。在片場,我整天都抱著她,幾乎一刻也不分開。素媛在片中的演技表現,足以讓成年演員汗顏。"也因為葛素媛的加盟,整個拍攝期劇組都被濃濃的幸福感包圍,直到影片殺青,大家才發現分開真的是萬分不捨。


除了這對妙絕的父女檔,"七號房"的其他成員也大有來頭。去年在《奪寶聯盟》中一躍成為"千萬票房演員"的吳達庶在片中飾演無所不為的黑幫頭目;因出演《斷箭》《南營洞1985》而名聲大噪的朴元尚飾演"七號房"的頭目人物--詐騙犯崔春浩,不僅個性爽朗,還附贈幽默喜感,很有期待價值;深受觀眾喜愛的忠武路名品配角金正泰飾演因通姦罪而入"七號房"的花樣美男姜萬範,主要負責增強影片的偶像感;在SBS人氣劇集《電視劇之王》中充當反派的鄭萬植此次飾演了一個"模範犯人";在《26年》《鄰居》兩片中亮相的金基燦飾演因恐嚇罪入牢的徐老人,也是班房內的最高齡者。除此之外,友情客串出演教導所長官的鄭鎮榮亦表示:"劇本相當精彩,讓人手不釋卷,即便客串一下,也非常值得興奮。"


第49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提名名單出爐《7號房的禮物》領跑

第49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10]於日前在官方網站曝光提名名單,《7號房的禮物》不僅入圍了最佳影片,還入圍最佳男主角(柳承龍)、最佳男配角(吳達庶)、最佳女配角(樸信惠)、最佳劇本(李煥慶等三人)最佳新人女演員(葛素媛)共6個主要單元獎項,以及人氣男演員(柳承龍、吳達庶)和人氣女演員(葛素媛、樸信惠)2個人氣獎項。 2013年第49屆百想藝術大賞5月9日在韓國舉行頒獎禮。


七號房的禮物04


◎ 票房情況:


據2013年1月24日電影振興委員會統計數據表示,昨日(23日)上映的影片《7號房的禮物》,在全國(韓國)共動員了15萬2820名觀影人數,榮登上了韓國單日票房排行榜的第一位。此紀錄遠遠超過了歷代1月份上映的電影《舞蹈皇后》、《朝鮮名偵探》、《和聲》等著作,而更具深刻意義。

韓國影片《7號房的禮物》發行方NEW公司2月10日下午表示,該片上映19日之後,在10日下午1點20分,突破了600萬名觀眾大關。 《7號房的禮物》在春節連休期間,更加顯示出超強的票房號召力,9日一天就動員了46萬名觀眾,上座率高達61.4%。該片自上映以來,就以令人驚喜的票房積累速度“疾走”,4天100萬人,6天200萬人,10天300萬人,12天400萬人,16天500萬人,19天600萬人。


上映三周依舊勢頭不減,甚至出乎意料地反超新上映的《柏林》,重新將單日票房榜冠軍和預售率冠軍的頭銜攬入懷中。韓國電影界的“票房良藥”柳承龍在“7號房”中上演了演技大變身,飾演一個只有6歲智力的智障父親。相比柳承龍以​​往的作品,這也是票房表現最好的一部,僅用19天就達到了600萬人。 2012年突破了1200萬觀眾的《雙面君王》還用了20天時間,而2011年夏天柳承龍出演的《最終兵器:弓》則用了34天才取得600萬人的票房成績。不僅如此,該片還創造了韓國喜劇片達到600萬人的最快紀錄,並且有望創造喜劇片的最高票房紀錄。


七號房的禮物08


電影《7號房的禮物》,在春節連休期間突破了700萬觀影大關。據2月12日下午,電影振興委員會統計數據表示,《7號房的禮物》於昨日(11日)在全國828個電影院上映,共動員了62萬9085名觀影人數。自此,在春假連休3天期間共動員約160萬觀影人數,擊敗《柏林》榮登票房冠軍之位。到2013年3月,《7號房的禮物》共累計達到了700萬686名觀影人數,成為2013年首部突破700萬大關的電影。



電影《7號房的禮物》投資發行公司NEW2月24日透露,該片於23日晚9點30分的累計觀影人數為1000萬911名觀眾。自2023年1月23日上映以來,用了32天時間突破了千萬人票房大關,是韓國影史上第八部動員了1000萬以上觀眾的票房成功之作,也是2013年上映影片中達到千萬人票房高地的第一部。雖然不如《奪寶聯盟》僅用22天就突破千萬名的記錄,但和《雙面君王》38天的記錄相比,提前了6天。而且,《7號房的禮物》是“千萬人俱樂部”中成本最低的一部影片,這對韓國電影史也有著特別的意義。該片的純製作費為35億韓元,加上市場宣傳等費用,總計58億韓元。而按電影票收入計算,該片已經收回了700億韓元的票房,是歷年來突破千萬人的8部韓國電影中,收益率最高的一部。


《7號房的禮物》作為首部達到千萬觀眾的韓國喜劇電影,打破了以往的票房慣例。此前“千萬人俱樂部”大多是戰爭、災難、動作類型的影片,但《7號房的禮物》卻首次憑藉搞笑溫馨的故事和演員們的演技,而達到了這個票房高地。特別值得一提的是,《7號房的禮物》投資發行方NEW,是韓國電影界業內規模排名第四的NEW,並非像CJ和樂天娛樂一樣擁有自己的院線,能在拍片上取得優勢,主要還是依靠影片的口碑和票房號召力。就這點來說,《7號房的禮物》憑藉電影本身而取得的成功,更加令人信服。


3月9日《7號房的禮物》投資發行公司NEW表示,該片自2013年1月23日至今上映46天,已於9日下午5點突破了1200萬觀眾人數大關,繼續朝著《雙面君王》和《奪寶聯盟》奮起直追。


《7號房的禮物》於2013年3月15日下午3點30分突破了1232萬名觀眾,超越了《雙面君王》1231萬9542名觀眾的票房記錄,成功晉升韓國影史票房總榜第三位,僅次於《奪寶聯盟》和《漢江怪物》。之前該片還在14日超越了《王的男人》1230萬名觀眾的票房記錄,2013年5月9日第49屆百想藝術大獎之後又再次登上新的台階。



七號房的禮物05



◎ 心得:


我不常看韓國電影,所以不太了解這一部裡面的演員來頭,但是看主角的演技真的不在話下
有人說演喜劇是最難的,讓人從內心發笑是非常難,但柳承龍做到了,從笑到流淚

柳承龍演一個智商六歲的成人真的不容易,一心一意的愛著女兒,為了她著想
再想想最近的社會新聞,真他X的,怎麼有這麼多X牲...

演藝勝的小女孩也很厲害,在她帶著老師來探監這一幕,淚整個用掉的...非常的心疼

再說到演典獄長的鄭鎮榮,我之前有看過一部韓劇,他的演技真的非常棒,內心對犯人的掙扎和痛恨都表現出來了,果然是演技派的!

讓我看過一次還會想要再看第二次,笑過再笑,哭過再哭,演技真的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