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人生01


片名:逆轉人生(Intouchables)

上映日期:2012-03-30

類  型:劇情、喜劇

片  長:1時52分

導  演:奧力佛那卡契(Olivier Nakache)、艾力克多倫達諾(Eric Toledano)

演  員:《巴黎愛情故事》佛朗索瓦克魯塞(François Cluzet)、《亞瑟的奇幻王國》歐馬希(Omar Sy)


法國影史票房冠軍《逆轉人生》美國上映預告中文版





★真人真事改編
★法國10週冠軍 打破《鐵達尼號》刷新影史票房記錄
★東京影展最佳影片、雙影帝大獎
★凱薩獎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六大提名


【故事大綱】


背景天差地遠的老少搭檔,踏上不可思議的瘋狂熱血友誼之旅!


菲利普是家財萬貫的富翁,在一次跳傘意外導致終生癱瘓,不得不雇用看護來幫他打點生活,而他萬中選一的看護人選,竟是來自郊區又有前科的黑人混混。

不拘小節、樂觀又熱情幽默的德里斯,飆車、熱舞樣樣來,讓菲利普原本規律的生活大亂!困坐輪椅的富翁,遇上剛出獄的毛頭小子,兩個靈魂相互碰撞、融合,交會出無堅不摧的另類友情,管他貧富還是種族隔閡,誰說真心不能黑白配?


逆轉人生02
教會了菲利普抽菸


【關於電影】


本片改編自真人真事,法國影史票房冠軍,勇奪2011年東京影展最佳影片,兩男主角更雙雙獲得影帝殊榮。《逆轉人生》在法國上映席捲全國,連奪10週冠軍,票房超過50億台幣,是《哈利波特7:死神的聖物Ⅱ》、《丁丁歷險記》、《神鬼奇航4:幽靈海》三部片的票房總和,動員近兩千萬人次。


此片絕佳口碑更在上映第二週大爆發,締造逆勢成長超過45%的票房佳績,同時帶動法國近三十年來單月新高記錄,打敗《鐵達尼號》登上法國影史冠軍寶座,票房口碑雙雙大豐收。


法國權威雜誌Premiere盛讚,本片絕佳的編劇導演及演出,搭配著看似荒謬且不可思議的英式幽默,造就深植人心又極具渲染力的感動,口碑迅速席捲全法,年底上映一個月便立刻衝上年度票房冠軍,超級新秀奧馬希(Omar Sy)優異演出,更一舉奪下凱薩獎影帝。


療癒喜劇掀全民運動 幽默更勝《王者之聲》《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逆轉人生》在法國上映後掀起全民運動,平均每四人就有一人看過此片,所造成之旋風連法國總統薩科奇也風靡,在首府接見劇組演員。”逆轉旋風”更成為法國各領域爭相研究的對象,本片透過巴黎貴族與黑人青年這一對另類搭檔,反映法國社會的多元文化,同時深刻觸動了面臨歐債危機下,全法國民眾的心聲,媒體直指,本片是全民生活解悶的最佳良藥,是繼《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後,十年難得一見的絕佳喜劇。


本片改編自真人真事,2000年法國電視台節目曾播出一集人物訪談,講述一位剛出獄、生活窮困的阿拉伯裔黑人青年,到因車禍而癱瘓的富豪家中做看護,這對黑白老少配從互不理解、衝突,到最後建立起真摯友誼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動奧力佛那卡契和艾力克多倫達諾,兩位導演便決心翻拍,「我們想把平日生活中最常感受到幽默和情感元素放進這部片中。」



逆轉人生04
雖然佛朗索瓦是正常人,但是看完「逆轉人生」之後,忽然看到這張照片,感覺怪怪的,呵呵~


獲頒雙影帝大獎 東京影展史無前例


兩位導演在籌拍前,便鎖定法國凱薩獎影帝佛朗索瓦(François Cluzet)及超級新星奧馬希(Omar Sy)飾演兩男主角,表示劇中角色非他們不可,甚至說「如果不是由他們演出,就放棄拍片計劃!」而這對既衝突又互補的搭檔,也著實激盪出不可思議的化學變化,深深打動千萬觀眾,東京影展評審更直指,他們兩人『平時又瘋狂的演出』,讓大會破天荒頒發雙影帝大獎,奧馬希更打敗奧斯卡影帝尚杜賈丹(Jean Dujardin),勇奪凱薩獎最佳男主角。


資深實力派影帝搭配超級新星出神入化的演技,讓影迷入戲無法自拔,兩位演員纖細而溫暖的演出,讓觀眾在戲院裡同時放聲大笑,又能潸然淚下,每一秒鐘都精彩萬分,不容錯過。尤其飾演癱瘓作輪椅的佛朗索瓦現身戲院時,觀眾大聲驚呼不習慣看到他站立自由行走的樣子!


此外,奧馬希第一次的大銀幕演出驚豔四座,法國費加洛報更形容他是『法版艾迪墨菲』,被視作法國黑人演員的未來之星,前景一片看好。奧馬希則說,自己肩負責任,點出法國年輕黑人近年所面臨的生活處境,希望透過此片幫大家重新找回追尋夢想的力量。


<以上資料來自於yahoo奇摩電影>


逆轉人生03


【心得】 內有電影內容,沒有看過的,自已考慮要不要來看~


故事一開始,在法國的夜晚,一台跑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超速)著,直到警車把他們前後包挾才停下來,在停下來前,兩個人還玩心不減的打賭「我賭二百歐元,警車會幫我們開道」,白人殘障富翁-菲利普開始裝癲癇病患發作,真的嚇到了警察,也讓警察幫忙開道送到急診室前。


菲利普的朋友其實很擔心菲利普怎麼會去僱用一個有前科的黑人,還跟他說「平民窟出來的,都沒有同情心」,(在國外,還是有嚴重的種族歧視問題),但是菲利普說了一句話「我要的就是這一點,沒有同情心」。

得確,德里斯對菲利普沒有一絲的憐憫,菲利普只覺得,他有手有腳,身體好,可以照顧得了他,對於德里斯的過去,他完全不在意,到最後,甚至還非常的信任他,打開了自已的心防,拾起久違不見的笑容。


我覺得越面對殘障的人,人的同情心就會氾濫,會露出一種『你很可憐,需不需要我幫助』的感覺,就算嘴巴上面不說,但是從行動、感覺就能了解人們對於殘障的同情,這只會讓殘障的人感覺到難堪。


逆轉人生05


逆轉人生06


逆轉人生07


他們兩個人當中發生的事情,會讓人不自覺的露出笑容,沒有冷場的時候,都是笑點。

例如:
一、在菲利普腿上做實驗,用熱水燙菲利普的腳(平常人早就燙死了~),菲利普回德里斯:「你玩夠了嗎?」

二、德里斯在跑步的時候,開始嫌菲利普的輪椅太慢了,菲利普回他「我已經是最快了」(我說德里斯,你是要一個電動輪椅可以跑多快呢= =a),幫他的電動輪椅裝了一個時速12km的引擎

三、在菲利普的生日會上,兩個人分享自已喜歡的音樂,菲利普請樂團彈奏一些比較常聽到的音樂,結果都被德里斯吐槽(他的吐槽也讓我大笑XDDDD),德里斯聽到歌曲說「我知道這首歌,真的,你好,這裡是巴黎失業補助中心,您等候的時間為二年」「這不是貓和老鼠」(明明就是大黃蜂XDDDD)


接著換德里斯開始放他最愛的歌曲:地球、風與火樂團,找了大家一起來跳舞,感覺,這才真正是菲利普的生日會,因為菲利普一直都笑得很開心。連在睡前,也是笑著看著德里斯送他的禮物。


『信任』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在『逆轉人生』中,我看到了互相的了解、互相的信任。




(以上為不負責任心得,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