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劇情片:
得獎者:賽德克‧巴萊
入圍者:賽德克‧巴萊、讓子彈飛、桃姐、到阜陽六百里、鋼的琴。
(我有猜對,如果這一部再不得到的話,可能會得到非常多的民怨吶~這一部也有得到觀眾投票最受歡迎獎第一名吶!)


最佳男主角:
得獎者:劉德華(桃姐)
入圍者:彭于晏(翻滾吧!阿信)、葛優(讓子彈飛)、劉德華(桃姐)、王千源(鋼的琴)。
(我還滿看好彭于晏的~呵呵,他真的很努力,不過,前輩真的都非常的強大吶!)


最佳女主角:
得獎者:葉德嫻(桃姐)
入圍者:陳妍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舒淇(不再讓你孤單)、葉德嫻(桃姐)、秦海璐(鋼的琴)。
(一猜就猜對!金馬獎算什麼,能跟國外的「威尼斯影展」比嗎?!)


最佳導演:
得獎者:許鞍華(桃姐)
入圍者:魏德聖(賽德克‧巴萊)、姜文(讓子彈飛)、許鞍華(桃姐)、張猛(鋼的琴)。
(都真的是強片!桃姐得我非常的高興吶,呵呵~)


最佳男配角:
得獎者:徐詣帆(賽德克‧巴萊)
入圍者:柯宇綸(翻滾吧!阿信)、劉永(復仇者之死)、徐詣帆(賽德克‧巴萊)、王羽(武俠)。
(王羽在武俠裡面的表演,真的是太強大了,我忘不了吶...那個壓著打,好恐怖!)


最佳女配角:
得獎者:唐群(到阜陽六百里)
入圍者:惠英紅(倩女幽魂)、蔣雯麗(最愛)、劉嘉玲(讓子彈飛)、唐群(到阜陽六百里)。
(光是看片段,就覺得唐群好蒼桑吶~把一種孤寂感演出來了,厲害!劉嘉玲女配角的片段真是太少了吧~都是男人們鬥智鬥勇吶~不過也需要她這一朵紅花吶!)


最佳新演員:
得獎者:柯震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入圍者:柯震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林慶台(賽德克‧巴萊)、徐詣帆(賽德克‧巴萊)、林源傑(賽德克‧巴萊)。
(第一個頒的就是新人獎,我有猜對!被三個人壓著打,哇賽,脫穎而出,不容易吶!)


最佳新導演:
得獎者:烏爾善(刀見笑)
入圍者:烏爾善(刀見笑)、九把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徐浩峰(倭寇的蹤跡)、杜家毅(轉山)。
(呵,我都沒看過,不評了~)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得獎者:何國杰(賽德克‧巴萊)
入圍者:鍾興民、黃韻玲(被遺忘的時光)、王希文(翻滾吧!阿信)、何國杰(賽德克‧巴萊)、吳泳默(鋼的琴)。
(果然,是「賽德克‧巴萊」,好聽!)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得獎者:完美落地(翻滾吧!阿信)
入圍者:阿爸(阿爸)、完美落地(翻滾吧!阿信)、那些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看見彩虹(賽德克‧巴萊)。
(「完美落地」是「亂彈」阿翔所作曲作詞演唱的,好讚吶!)


最佳原著劇本:
得獎者:楊南倩、鄧勇星、秦海璐、葛文喆、席然(到阜陽六百里)
入圍者:林育賢、王國光、王莉雯(翻滾吧!阿信)、陳淑賢(桃姐)、楊南倩、鄧勇星、秦海璐、葛文喆、席然(到阜陽六百里)、張猛(鋼的琴)。
(我以為桃姐會全勝勒~)


最佳改編劇本:
得獎者:朱蘇進、述平、姜文、郭俊立、危笑、李不空(讓子彈飛)
入圍者:張嘉佳、唐缺、馬洛杉、烏爾善(刀見笑)、朱蘇進、述平、姜文、郭俊立、危笑、李不空(讓子彈飛)、徐浩峰(倭寇的蹤跡)、張家魯、程孝澤(轉山)。
(嘿嘿,這一部真的改得好,好多大陸現代的隱喻吶...)


最佳視覺效果:
得獎者:翁國賢、姜鍾翊(武俠)
入圍者:林廷勳、韓泰晸、徐玄錫、徐京勳(倩女幽魂)、黃宏達(讓子彈飛)、柳希姃、黃宏顯、羅偉豪、(白蛇傳說之法海)、翁國賢、姜鍾翊(武俠)。
(其他的,我看了真的好假,整個無言~武俠有種功夫上視覺的震撼,好像眼睜睜的看著壞人的牙齒從前面飛出來)


最佳攝影:
得獎者:趙非(讓子彈飛)
入圍者:姚宏易(金城小子)、秦鼎昌(賽德克‧巴萊)、趙非(讓子彈飛)、周書豪(鋼的琴)。
(嘿嘿嘿,讚!好看吶!)


最佳動作設計:
得獎者:甄子丹(武俠)
入圍者:錢嘉樂(李小龍)、梁吉泳、沈在元(賽德克‧巴萊)、林廸安(竊聽風雲2)、甄子丹(武俠)。
(甄子丹把這一系列的武打動作真的設計的非常流暢,斷了一隻手也一樣!呵呵~)


最佳美術設計:
得獎者:奚仲文(武俠)
入圍者:郝藝(刀見笑)、張世宏(李小龍)、種田陽平(賽德克‧巴萊)、奚仲文(武俠)。
(我唯一不能接受的是,金小武的口音,為什麼四川的口音是這樣子呢?)


最佳造型設計:
得獎者:郝藝(刀見笑)
入圍者:郝藝(刀見笑)、邱若龍、鄧莉棋、林欣宜、杜美玲(賽德克‧巴萊)、張叔平(讓子彈飛)、吳里璐(武俠)。
(還以為會給賽德克‧巴萊,它們的服裝、化妝真的很巧...)


最佳剪輯:
得獎者:陳曉東(尋找背海的人)
入圍者:陳曉東(尋找背海的人)、鍾煒釗、葉婉婷(李小龍)、鄺志良、韋淑芬(桃姐)、彭正熙(竊聽風雲2)。
(看了才知道,得獎者是默默耕耘二十幾年的剪輯師了~只是我媽一直唸,把頭髮整理一下會更好= =a)


最佳音效:
得獎者:杜篤之(賽德克‧巴萊)
入圍者:杜篤之(賽德克‧巴萊)、吳淩(讓子彈飛)、曾景祥(竊聽風雲2)、Nopawat Likitwong、Traithep Wongpaiboon(武俠)。
(他的入圍感想真的很長...)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得獎者:王偉六
入圍者:王偉六、陳曉東、楊力州。
(當他得獎的時候,大家都站起來為他鼓掌,我有點眼眶濕了...很感動~三十幾年了,為了電影這樣子默默的付出)


最佳創作短片:
得獎者:小偷
入圍者:小偷、老四、不知者、無名馬。
(這個好像是陳鈺杰/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所製作~)


最佳紀錄片:
得獎者:金城小子
入圍者:尋找背海的人、金城小子、青春啦啦隊。
(不熟,呵)


終身成就紀念獎:丁善璽
(是個很有名的導演吶~)


最佳動畫長片:
入圍者:從缺


-----

最近看完了「武俠」和「讓子彈飛」真是好片吶!

我只對金小武的口音很有意見而已...四川口音真的是這樣子嗎?
湯唯,她的演技是「非常」的內斂嗎?還是我看不出來呢?
甄子丹他的帥勁還是一流的吶!
王羽,讓我好害怕吶~不過也非常的讚,演出他的霸氣了!只是在金馬獎前,他好像中風了~滿可惜的!

尤其是讓子彈飛...看完了還意猶未境,想要再看一遍...
真是太棒了一部片子!
充滿了對大陸的非常多的隱喻!有空可以去查查看!

其實我在裡面非常喜歡葛優的表演,怎麼樣才可以把這個「真縣長」、「假師爺」表演得這麼棒
還有姜文,往往出的主意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小六的墓也蓋得太特別了吧XDDDD
周大發為了要賺錢,也真的是太狠了一點...不過,他一人兩飾,讓人發笑吶!
不得不提唯一的亮點-劉嘉玲,她死的時候,還讓我為葛優的大哭流淚勒!
真的,這一部非常的黑色幽默,充滿了對社會的暗示..
是值得一看的片子!

還有,喜歡罵髒話的可以看XDDD
看了會很舒服的~呵

接下來應該會看「翻滾吧,男孩」、「豐臣公主」或著「姊妹」太多好電影了吶!
這些都是在我想看的電影之內!
都是推薦的電影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