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輯歌手】:Florence + The Machine (芙蘿倫絲機進份子)
【專輯名稱】:Ceremonials Deluxe Edition
【發行日期】:2011/10/31

Florence


【專輯簡介】:

英國 2009 Brit Awards Critics’ Choice、2010 全英最佳大碟,2011 年格林美、NME 等多項提名,英國各大媒體高分推薦樂團 Florence + the Machine,由英國最矚目時尚 icon 之一 Florence Welch 為靈魂人物,首張專輯「Lungs」短時間內即擄獲業界的注目,發售即空降英國大碟榜亞軍,橫掃英國各大頒獎禮。


第二張大碟《Ceremonials》以澎湃激昂的單曲 “Shake It Out” 掀開序幕,充滿奇幻美感的舖排加上 Florence Welch 極具感染力的獨特嗓音,是一張即複雜又讓人無法抗拒的精彩作品。


Florence 迂迴又獨特的唱腔常常被拿來與 Björk、PJ Harvey 等個性女歌手相提並論,實力不容小覷;潮界奉她為當今英倫最佳衣著潮人之一,排名超越 Kate Moss,又被 Karl Lagerfeld 形容為「神聖」、更力邀於 Chanel 2012 SS Fashion Show 中獻唱。


連 Gucci 掌舵人 Frida Giannini 也指 Florence 啟發了她的創作,贊助她整個美國巡演的服裝。萬千寵愛背後,Florence Welch 自己也下了不少苦功,自少患上閱讀及動 作協調障礙卻不影響她追求音樂的熱情和決心,在經過治療後寫下不少作品,更與友人組成樂團 Florence + the Machine。


第一張大碟《Lungs》令 Florence + the Machine 一炮而紅,風靡全英、歐洲甚至美國,更橫掃各大頒獎禮。這張全新專輯《Ceremonials》是繼 2009 年發行的大熱專輯《Lungs》之後的又一力作,收錄樂隊的最新單曲 “What the Water Gave Me”、”Shake It Out”、”Never Let Me Go” 等。


《Ceremonials》被 Florence 形容為「無可救藥的誇張」,單單從錄音的部分已感到大碟的強大凝聚力和豐富層次,專輯是 Florence 和期合作的金牌監製 Paul Epworth 於今個夏天在倫敦Abbey Road 灌錄,Paul Epworth 近年最成功的監製作品為 Adele 的《21》,橫掃英美各大暢銷專輯榜,這次為《Ceremonials》操刀,有望成為今年流行樂壇的最大亮點。


談及最新大碟,Florence 謂大碟是關於成長會遇到的問題。「如果《Lungs》是描述在青少年時期和成為將大人中間的掙扎,自己互相角力的過程,那《Ceremonials》則是關於女生嘗試長大卻長不大的作品」。《Lungs》的成功,令 Florence面對第二張大碟感到壓力,「這次絕對是不一樣的,特別是當你知道很多人在期待著的時候,但我還是嘗試做了我想做的音樂。


這張大碟正正代表我想聽的音樂,戲劇性,誇張又有點令人毛骨悚然的,我希望令聽眾有一種不同的、無法抵抗的感覺,並非只為了銷量而做的唱片,《Ceremonials》是一張實驗性十足、非常有挑戰性的作品,我們就是要用不同的音效做出一種有組織的混亂。」


【專輯曲目】:

CD 1:
01. Only If for a Night
02. Shake It Out
03. What the Water Gave Me
04. Never Let Me Go
05. Breaking Down
06. Lover to Lover
07. No Light, No Light
08. Seven Devils
09. Heartlines
10. Spectrum
11. All This and Heaven Too
12. Leave My Body


CD 2:

01. Remain Nameless
02. Strangeness And Charm
03. Bedroom Hymns
04. What The Water Gave Me (Demo)
05. Landscape (Demo)
06. Heartlines (Acoustic)
07. Shake It Out (Acoustic)
08. Breaking Down (Acoustic)


-----

她的聲音,讓我聽了驚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