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秋季檔終於來了,我沉積好久的心得報告也要交了,哈哈~先來個新歌

清水翔太 - マダオワラナイ


2011秋ドラマ時間割

先說明,我不是就收視率推,而就我自已觀看的感覺來推的~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

第一名我想給「我不能戀愛的理由」

【日文剧名】:私が恋愛できない理由
【首 播】:2011-10-17(月21)
【主题曲】:安室奈美惠
【演 员】:香里奈、吉高由里子、大島優子(AKB48)、稲森いずみ、萩原聖人、勝村政信、中村竜、加賀美セイラ、中尾明慶、倉科カナ、田中圭

收視率:17.0 、15.7


香里奈富士月九初主演《我無法戀愛的理由》,和吉高由里子、AKB48的大島優子化身「不能戀愛的女生」。

藤井惠美(香里奈)是個從來未曾讓人感覺過有男友,年近三十歲的單身職業女性,實際原因是她未能忘記舊愛,職場同事長谷川優(田中圭),而優已經有新戀人前田ひかり(倉科カナ)。

小倉咲(吉高由里子)是惠美的後輩,因為就職活動失敗,跑去當酒店公關,卻因為遇上有家室的男性而深陷不倫之戀。

半沢真子(大島優子)是派遣社員,總是被男人當作「很好應付的女人」。三人因為各自的感情問題無法好好戀愛,患上「戀愛不全症候群」,機緣下進行同居生活,互相安慰支持,到底她們會變得討厭戀愛,還是找到真愛?

在現代這個連幸福的戀愛都難邂逅的「戀愛超冰河期」中生活著「不能戀愛的女性們」,就女性都會面對的煩惱(男人、性愛、工作、結婚等等),用真性情互相碰撞,迂迴著摸索幸福。

感想:不止女生看了很有感觸,就連男生看了也很有感覺...(這是bbs上面男生發表的感覺~),三個女生,代表不同年紀該有的煩惱,也代表著不同世代該有的擔心,不是不能戀愛,而是擔心的事情多了,顧慮多了,想多了,變得不敢再進一步。也許身邊也沒有好對象,所以也會著急著,這部日劇深刻的描寫出不同個性的女性該有的苦悶與痛苦。


-----
家政婦三田

第二名「家政婦三田」

【日文劇名】:家政婦のミタ
【電視臺】:NTV
【首 播】:2011-10-12(水22)
【導 演】:豬股隆一 佐藤東彌 石尾純 日暮謙
【編 劇】:遊川和彥
【演 員】:松島菜菜子 長穀川博己 相武紗季 忽那汐裏 白川由美

收視率:19.5、18.7、19.8


○  簡 介  
 看似『笑不出來、面無表情、超乎完美』,猶如超完美嬌妻般的全能女傭的三田燈,身為一名派遣女傭<,總是在受雇家庭,默默解決各類問題,即便面對雇主感謝時,也沉默不語。這回聘用她的家庭,是一個母親突然身亡,瀕臨土崩瓦解之際,三田燈使出十全十美的激烈手腕,超乎想像的行動,就此開始…

 這是一部與眾不同、極具個人特色、冷門而非主流的另類家庭日劇,由睽違兩年不見的松島菜菜子主演,這名外表冷漠、凡事完美,宛若機器人似的萬能女傭。在她全然喪失一切的情感,重返職場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與一名鯀夫與四名孩子,一起共同生活。過了七七四九日後,所有潛伏在家裡的問題,終於一一浮上檯面…

 三田燈又會如何扭轉這支離破碎,即將崩潰邊陲的悲慘家庭?松島以不同以往面貌:冷酷、幹練且亦無半點姿色的中年派遣女傭,只有那近乎神技、驚為天人的超凡家技,以及異於常人沉靜、處變不驚的態度,在在是她最大優點。這回為了拯救雇主一族,免於家庭崩解之災所苦,不惜費盡心思、用極其猛烈的非常手段來個家庭革命…而,她那冷若冰霜的扭曲性格以及耐人尋味的神秘身世,也將逐一顯露。


心得:我覺得她演技真的超級好的,要她做討厭做的事情時,她其實眼睛會閃一下,但是還是會照做,不過到了第三集,終於會說「我不會做」了,呵呵~真的很好奇她是因為怎樣的原因而變成現在這樣子的~可能還是會繼續追下去吧!
不過那些阿須田家的死小孩真的越來越肚爛了,從第一集的不負責任的爸爸,我就很不爽,再來就是什麼長男,根本就沒有一個樣子!長女也是在推責任,次男只是一個懦弱的不敢反抗,每個人都把責任推給三田,看了就火大,不就是你們命令她去做的嗎?!看了就火大,只有小女看了順眼一點!雖然之前很愛哭...為了後面精彩的劇情,會繼續看吧~

題外話:這次緯來上得真快,日本才上二集,台灣就買了~今天就要上了,真快!

-----

還有第11人

第三名「還有第11人」

【日文劇名】:11人もいる!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開播時間:2010/10/21(金23)
劇本:宮藤官九郎
演員:神木隆之介、光浦靖子、加藤清史郎、星野源、有村架純、金井美樹、平岡拓真、赤石那奈、福島北斗、福島海斗、野村麻純、田辺誠一、広末涼子

收視率:11.4

劇情簡介:
  主角是真田家的長男真田一男(神木隆之介 飾),還在就讀高中三年級的他,就得為全家十人的大家族背負一堆問題。家裡還有個傳言,聽說住著一名幽靈,是一部帶有喜劇卻又有點感傷的家庭劇。


心得:沒事生這麼多幹嘛...不過,廣末涼子在裡面還滿適合的!一個帶有悲傷又有點搞笑的幽靈,真是可憐了神木弟弟...我說田邊大哥押,你也去賺個錢吧,免得你家長男過勞死...


-----

接著,哈哈,就算是介紹吧~不想給它排名了,懶!

HUNTER

「HUNTER」

【日文劇名】:HUNTER~その女たち、賞金稼ぎ~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開播時間:2011/10/11(火22)
劇本:伴一彥
演員:米倉涼子、谷原章介、桐谷美玲、堀内敬子、川島鈴遥、戸田恵子、山口紗弥加、原幹恵、齊藤めぐみ、佐伯大地、小泉孝太郎、柄本明

收視率:*9.8 、 11.8 、 11.5

劇情簡介:
  井坂黎(米倉涼子 飾)原來是一位空姐,在新羽田國際機場逮捕了竊盜犯,得到了來自受害者的感謝。後來因故被公司開除,萌生想當賞金獵人的念頭,與空姐後輩一起組成了一支全女子獵人隊伍,四處追查懸賞中的通緝犯。


心得:這一部算是很早出來,我也一直在追,只是,感覺她最近演的戲類型都好像~不是之前的律師,就是國稅局的,都是很強勢的女人...還以為會跟谷原章介發生什麼戀愛的感覺勒,不過第三集了,都沒有!害我失望...小泉孝太郎,怎麼感覺他有種越來越老了~皮膚不像以前這麼好吶...
這部就當做打發時間用的囉~

-----

蜜之味

「蜜之味」
【日文劇名】:蜜の味~A Taste of Honey~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開播時間:2011/10/13(木22)
官網:http://www.fujitv.co.jp/mitsunoaji/
劇本:大石靜
演員:榮倉奈々、菅野美穂、ARATA、溝端淳平、市川知宏、木村文乃、近藤公園、森廉、山崎樹範、西山茉希、阿南健治、キムラ緑子、升毅、佐野史郎

收視率:11.6 、 *8.2 、 *8.4

劇情簡介:
  本劇描述三個成年人之間的愛情糾葛。一個鄉下長大的少女森本直子(榮倉奈奈 飾),從小就喜歡自己的叔叔雅人(ARATA 飾),長大後就讀叔叔所在的醫大。雅人已經有女友,對象是他的同學原田彩(菅野美穗 飾),同時也是美貌與知性兼具的研修醫。不倫之戀與三角戀情,讓三個人被愛情和命運捉弄,深陷在其中。

心得:說實在的,菅野真的超級會演戲的!那個眼神,好恐怖...榮倉在裡面雖然是主角,不過感覺變成配角了~我反倒比較想要看菅野,跟她飆戲一定很爽!不過它的配樂,太像鬼片了啦!算了,反正這一季太多歡樂片了,只有這一部鬼片不算什麼,呵呵~真的覺得榮倉是大配角,ARATA也沒有什麼張力...好慘,整部就靠菅野在撐!
會繼續追下去,想看看結局如何!反正有菅野的戲一定必追!


-----

推理要在晚餐後

「推理要在晚餐後」

【日文劇名】: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開播時間:2011/10/18(火21)
劇本:黒岩勉
演員:櫻井翔、北川景子、野間口徹、中村靖日、田中こなつ、岡本杏里、椎名桔平、伊東四朗

收視率:18.1 、 16.1

劇情簡介:
  《推理要在晚餐後》故事以千金大小姐刑警與她的毒舌管家為主角,由欠缺常識的千金刑警麗子(北川景子 飾)在現場調查凶案現場後,回家一邊吃晚餐一邊和在旁服侍的管家影山(櫻井翔 飾)閒聊案情,再由影山一針見血地解開謎團。本劇並加入影山變裝潛入凶案現場觀察麗子的行動,為原著所沒有的設定。

心得:還好,只是椎名桔平太好玩了,普通警察會開著這麼好的車子去現場勘察嗎?不就在炫富咩~呵呵
當飯後甜點吧,打發時間用~

-----

南極大陸

「南極大陸」

【日文劇名】:南極大陸~神の領域に挑んだ男と犬の物語~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開播時間:2011/10/16(日21)
劇本:いずみ吉紘
演員:木村拓哉、綾瀨はるか、堺雅人、山本裕典、吉沢悠、岡田義徳、志賀廣太郎、川村陽介、芦田愛菜、木村多江、井上瑞稀、加藤貴子、さくら、大野いと、山本學、ドロンズ石本、寺島進、緒形直人、柴田恭兵、佐藤隆太、仲間由紀恵、渡瀬恒彦、香川照之

收視率:22.2 、 19.0

劇情簡介:
  《南極大陸》講述昭和30年代,全世界地質觀測活動頻繁,美國成立「國際地球觀測年特別委員會」,會員以戰勝國為主。在戰敗10年後,日本為了恢復人民的信心,以戰敗國身份要求參加南極觀測,並組成「越冬隊」。越冬隊在被國際輕視及被全國上下寄予厚望的情況下,帶著19隻樺太犬,向南極出發,挑戰攝氏零度以下的惡劣氣候。除了南極觀測隊與小狗們的感動故事之外,前往南極的起因、遇到的挫折,隊員們爭執及奮鬥等熱血過程均有描寫!木村拓哉飾演越冬隊副隊長倉持岳志。

心得:當做看「華麗一族Ⅱ」吧~感覺超級像的,只是沒有「中島美雪」的歌曲,真的是厲害吶~
好懷念她的歌聲吶~她真的好久沒有唱日劇的主題曲了~

中島みゆき - 荒野より(南極大陸主題曲)好振奮心情吶~



-----

【深夜劇】

Bitter Sugar

「Bitter Sugar」

【中文劇名】:Bitter Sugar
【日文劇名】:ビターシュガー
【電視台】:NHK
【首 播】:2011/10/18(火23)
【導 演】:西谷真一
【編 劇】:今井雅子
【制作人】:后藤高久
【配 樂】:田中拓人
【主題曲】:矢井田瞳
【演 員】:涼(Ryo)和久井映見 鈴木砂羽 カンニング竹山 袴田吉彥 忍成修吾

收視率:*3.8 、 *5.9

【劇情介紹】:
光有甜蜜不叫做幸福。痛苦也並不代表全然不幸。所以我們的人生可以說是“”Bitter Sugar”(微苦砂糖)吧…主角是遍曆人生酸甜苦辣的3名39歲女性。因爲友情走到一起的3人,因爲一件事情的發生,她們的感情産生了微妙的裂痕。毫無預警的憤怒和嫉妒、內心真心話的爆發、不知不覺間、這個裂痕越來越大…這部視劇是獻給那些想要了解努力活在當下的女性內心世界的男性們的電視劇。她會讓你感到真心對話的可貴、還會讓你湧起奮力生活的勇氣。

心得:月九是描寫二十代的女性,Bitter Sugar就是描寫三十後代的女性了~也可以由此借鏡看以後的自已是要過怎樣的生活,有一些是選擇結婚生子,有一些是繼續一個人生活,有一些是喜歡年紀小的男人,但不代表全部的女性。不過,藉由這一部電視劇,可以知道現代女性有什麼煩惱及苦惱。

好像女性市場比較大一些,都是出一些描寫女生心裡的電視劇吶~~~
不過如果出一個描寫大叔心情的,也要帥一點的大叔來演!

-----

深夜食堂 2

深夜食堂 2

【電視台】:TBS
【首 播】:2011/10/18(火25)

演員: 小林薰, 松重豐,光石研, 安田成美
編劇: 荒井晴彦、真辺克彦、向井康介
導演: 小林聖太郎、 松岡錠司、山下敦弘、野本史生
配樂:

劇情簡介:
安倍夜郎的作品《深夜食堂》改編的電視劇
故事的背景是在一家位在新宿隱密小巷中,同時只在深夜(晚上12點~早上7點)營業的溫馨小食堂
老闆是個神秘的人物,同時店裡面也只有賣一種食物,還有幾種酒
不過老闆卻可以依客人當天的情況跟店裡有的菜,做出符合客人要求的美味食物

心得:之前看到BBS上面討論深夜食堂這部日劇,雖然只有短短30分鐘,但是好有感覺,也非常有種懷念的味道。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種食物,不管你是和誰一起吃的,那就只是屬於你專有的回憶,永遠。
可以從第一部開始看,讚!非常推的一部短劇!晚上看非常適合!


-----


其他的,我就懶得寫了,因為我就沒看了,呵呵,所掰不出心得~
等到有看了,再補上去吧~~
對了,之前有看了「仲間由紀惠的」「暴風雨」這一部真的讚吶!她變男變女的,真是厲害!
不過,氣勢有點弱了,可能是身高的問題,再加上沒有那種,「我好想要」的感覺~
眼神也沒有像之前那一部日劇那麼「殺」,有點弱掉了~~可惜吶!
但是我覺得歌非常的好聽!可以去聽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