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分享】李欣杰: 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


香港電臺知名主持人梁繼璋曾給兒子寫過一封信,這封信很快流傳於各大網站,很多父親看後感觸很深,我覺得不只給兒子,其實適合所有人看!


我兒:寫這備忘錄給你,基於三個原則:


(一)人生福禍無常,誰也不知可以活多久,有些事情還是早一點說好。

(二)我是你的父親,我不跟你說,沒有人會跟你說。

(三)這備忘錄記載的,都是我經過慘痛失敗得回來的體驗,可以為你的成長省回不少冤枉路。


以下,便是你在人生中要好好記住的事:


(一)對你不好的人,你不要太介懷,在你一生中,沒有人有義務要對你好,除了我和你媽媽。至於那些對你好的人,你除了要珍惜、感恩外,也請多防備一點,因為,每個人⋯⋯做每件事,總有一個原因,他對你好,未必真的是因為喜歡你,請你必須搞清楚,而不必太快將對方看作真朋友。


(二)沒有人是不可代替,沒有東西是必須擁有。看透了這一點,將來你身邊的人不再要你,或許失去了世間上最愛的一切時,也應該明白,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三)生命是短暫的,今日你還在浪費著生命,明日會發覺生命已遠離你了。因此,愈早珍惜生命,你享受生命的日子也愈多,與其盼望長壽,倒不如早點享受。

(四)世界上並沒有最愛這回事,愛情只是一種霎時的感覺,而這感覺絕對會隨時日、心境而改變。如果你的所謂最愛離開你,請耐心地等候一下,讓時日慢慢沖洗,讓心靈慢慢沉澱,你的苦就會慢慢淡化。不要過分憧憬愛情的美,不要過分誇大失戀的悲。


(五)雖然很多有成就的人士都沒有受過很多教育,但並不等於不用功讀書,就一定可以成功。你學到的知識,就是你擁有的武器。人,可以白手興家,但不可以手無寸鐵,謹記!

(六)我不會要求你供養我下半輩子,同樣地我也不會供養你的下半輩子,當你長大到可以獨立的時候,我的責任已經完結。以後,你要坐巴士還是Benz( 賓士),吃魚翅還是粉絲,都要自己負責。

(七)你可以要求自己守信,但不能要求別人守信,你可以要求自己對人好,但不能期待人家對你好。你怎樣對人,並不代表人家就會怎樣對你,如果看不透這一點,你只會徒添不必要的煩惱。

(八)我買了十多二十年六合彩,還是一窮二白,連三獎也沒有中,這證明人要發達,還是要努力工作才可以,世界上並沒有免費午餐。

(九)親人只有一次的緣分,無論這輩子我和你會相處多久,也請好好珍惜共聚的時光,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


-----

這篇真的寫得好對吶!!!


這是站在一個父親的立場對兒子說的話,對一個親人的提醒
所謂的愛之深所以責之切,但是他沒有把話說死
而是當一個朋友般的關心、愛護,這種感覺比舊式的那種古老觀念的感覺會比較好


我喜歡這「適而可止的關心」並不會給小孩帶來壓力
也知道家人就在背後支持你、愛護你
讓你去做自已喜歡的事情,可以放手一博


感覺有一點像是美式的教育,但是又帶入中式的觀念
這種感覺很好


我從以前就一直希望受的是美式的家庭教育
因為那種輕鬆又像朋友的感覺
沒有壓迫到小孩子的成長空間
現代的小孩真的很辛苦


我國中時代,覺得我阿媽其實也採放任的感覺
因為她也覺得,我的個性如果被欺負,絕對會還回去,而且是一百倍
(現在比較乖了!只要別惹我就沒事!但是惹到我的家人就死定了!)


忽然想起一件事了,就在前幾天,維竫還在魚羹王的老闆娘很好時
維竫都是住魚羹王那邊,反正二阿姨家裡有個胖又懶的女人和她胖兒子賴著不走,礙眼到了極點!!!
我們回集集,都會住一晚魚羹王老闆他們家(也才住二次而已)
維竫因為在魚羹王打工,老闆娘就認她為乾女兒

有一次,維竫就在電話裡面跟我閒聊聊到
「老闆娘她把妳給我的電腦搬到她們的房間去用」
我問「之前不是放在客廳嗎?幹嘛要搬到她們房間,我又不是給他們用的」
「她說她有資料要打,這樣子比較方便」
我說「她X媽的,這麼有錢自已去買一台啦,我那台是要給妳用的,又不是給他們夫妻上網用的!!!!而且,他們還不是夫婦勒」
「沒關係啦,我也用不了多少」
我說「這樣不行,我明天把電腦搬回台中,馬的,我買電腦是要給妳用的,靠,他們憑什麼用!!!是要跟妳借吧!!!」
「蝦,妳要搬回去?」
我說「對,明天我去搬回來」

維竫知道我是說到做到的人,說明天去搬,就真的找人開車下去搬回來
那台電腦是我看維竫這麼大了,都沒有電腦可以玩,還要這麼委屈借住別人的家
連自已的衣服、房間什麼都沒有,所以才給她一台電腦的
結果沒想到給那對夫妻幺去用,真的這麼有錢,不會自已去買一台喔!!!
又沒多少錢,組一台爛一點的,現在不到二萬塊就組得起來了!!!

我整個晚上就超級火大的,這樣子欺負我們沒有爸爸媽媽的小孩!!!
是怎樣,借住在你們家裡,就要比較委屈喔,大不了我們離開就是了咩!!!
而且我搬電腦的時候,態度超強硬的
老闆娘還在旁邊說,「怎麼會這麼突然呢」
我心裡OS:「已經不知道給你們免費用多久了勒」
反正維竫已經在你們店裡工作了很久,也很勤快又認真,她又不笨
(我可是對從小一起長大的掛保證勒!!!)

這個事件有一個後遺症,就是我從此之後,再也不踏入魚羹王他們店,也不去他們家
反正他們的東西也沒多好吃、多便宜,人也沒有多親切!!!
(感覺他們從台北來到這種鄉下地方,沒事找事做而已)
我之後,也不常回去集集,只是會回去看阿媽一眼,然後閃人,去別的地方玩,不然就是去找威威聊天
我阿媽還住在那邊,偶爾還是會跑去魚羹王那邊,和他們聊天


(回主題)

其實我並不想要有下一代
因為我沒有把握可以教育好小孩
自已就是一個不良的示範了,怎麼教育小孩呢?
並不想要因為大家想要一個小孩,所以我生育
也不想要因為要趕在年齡限制前生小孩


也許我會害怕,我家太多例子了
我媽、我二阿姨、舅舅,他們都是離婚
導致我們這些小孩,辛苦的求學及求生存
不斷的被其他小孩欺負
自尊心、保護色比誰都還強,但是心思卻比誰都還細、還軟
只是不願意再有人受傷,和我們一樣罷了
因為我們知道,那是一條漫長,又痛苦,永遠都會在心底留下一條疤的傷口

現階段,我想要準備好,有心理準備時,再生育
但是就會怕計畫趕不上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