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願多花錢買主流筆電 小筆電被宣告死亡?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4/28 09:50" 記者蘇湘雲/綜合報導

華碩從2007年以Eee PC掀起小筆電熱潮後,在過去兩年經濟不景氣期間,小筆電是PC產業唯一銷售逆勢成長的產品。不過,據IDC調查發現,民眾開始購買主流筆電,小筆電在歐洲、非洲與中東地區的成長趨勢明顯放緩;但英特爾預言將推出下一代Atom晶片,希望帶動今年另一波小筆電市場成長。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經濟復甦確立,許多消費者願意付更多錢購買運算能力更強的筆電,目前成長速度驚人因為對於處理照片和影片有需求;也有部分消費者偏愛高階智慧手機和蘋果平板電腦iPad等裝置,相形之下,平均售價300美元、螢幕小於10.2吋的小筆電逐漸失寵。

報導說,價格已不是消費者選購筆電時的最大考量,微軟指出,今年第一季,搭載Windows 7、價格介於550到850美元的傳統筆電銷售量年增幅逾35%。

IDC分析師Jay Chou說,去年第四季全球PC銷售量達8600萬台,其中有1150萬部是小筆電,IDC發現到消費者捨棄小筆電,改買主流筆電,這種情形在歐洲、非洲和中東地區尤其明顯。

但是現在就宣判「小筆電榮景告終」的結論似乎還太早!市場研究機構NPD的資料同時顯示,小筆電在美國市場仍然受到歡迎,今年1月的銷售較去年同期成長高達81%,2月和3月的年也分別為73%和48%。東芝公司美國與拉丁美洲電腦部門副總裁Jeff Barney也說,很多人想宣告小筆電已死,但這種情況還沒發生。

英特爾執行長Paul Otellini則說,平板電腦與小筆電都是「延伸市場」,並非排擠傳統電腦裝置的銷售;英特爾即將推出的下一代Atom晶片,可望帶動今年另一波小筆電市場成長。


-----

我其實有華碩的Eee PC,但是發現真的不好用
那種真的很LAG,上網的速度也很慢
可能我習慣用桌上型的電腦那種大容量(已經加到1T,另外還有160G,還有別的槽,那些就懶得寫了)
如果叫我買筆電的話,我還是會選擇主流筆電,本人還是比較愛用華碩的筆電...
因為「固若磐石」咩!!!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