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好多電影

-----

型男飛行日誌(Up in The Air)

型男飛行日誌

上映日期:2010-03-05
導  演:《鴻孕當頭》傑森瑞特曼
演  員:《瞞天過海》喬治克魯尼、《暮光之城》安娜坎卓克

故事描述一名企業資遣專家及飛行常客萊恩賓罕(奧斯卡獎得主喬治克魯尼飾演)在常年過著逍遙自在的生活之後,突然發現他準備敞開心房,和一位女子發展一段感情。萊恩因為職業關係,一直都在搭乘飛機,租車並住在旅館,他也對此樂於其中,他的全副家當都可以裝在一只手拉行李箱,他也是各大航空公司的貴賓,享受著被人服侍的快樂人生。他的人生目標就是累積到一千萬英哩的飛行哩程數,但是當他快要達到目標的時候,他突然發現自己心中一片空虛。當他愛上另一名飛行常客(薇拉法蜜嘉飾演),他的老闆(傑森貝特曼飾演)受到一名理財效率專家(安娜坎卓克飾演)的影響,威脅要萊恩結束到處飛行的逍遙生活,回到公司當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萊恩聽到這消息之後又驚又喜,於是開始思考擁有一個家的意義。


-----

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

魔境夢遊

上映日期:2010-03-05
導  演:《瘋狂理髮師》提姆波頓
演  員:《神鬼奇航》強尼戴普、《穿著Prada的惡魔》安海瑟威

十九歲少女愛麗絲遇上了一隻奇怪的兔子,接著掉入了一個兔子洞來到一個詭異、黑暗的世界。她遇到了許多奇奇怪怪的生物,捲入了壞心的紅皇后與善良的白皇后 (安海瑟威飾)兩姐妹間爭奪天下的戰爭。在瘋狂帽客(強尼戴普飾演)、小嗆鼠以及瘋兔的幫助下,她必須除掉天魔好讓世界恢復秩序。


-----

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

危機倒數

上映日期:2010-03-12
導  演:凱薩琳畢姬羅
演  員:【28周毀滅倒數】傑瑞米雷納、【鷹眼】安東尼麥基、【英倫情人】雷夫費恩斯

如果戰爭就像是地獄,那人們究竟為何而戰?尤其是這個已經不再是徵兵制而是募兵制的年代,甚至許多人願意投入戰爭行動,是因為一種強烈的驅使更或甚者是一種著迷。就像【危機倒數】電影片頭引述《紐約時報》記者克里斯海格斯的一段話:「戰鬥的衝擊是一種癮,強效而致命!因為戰爭就是種毒品…」

【危機倒數】是在講述一群精英士兵從事著全世界最危險的任務:在激烈殘酷的戰場上拆除炸彈!詹姆斯是新接管一個除爆小組,經驗老到的中士,他的任意所作所為讓兩個隊員陷入了巴格達死亡的都市叢林之戰。當他們兩個想要控制詹姆斯威力強大的破壞行為時,這座城市卻陷入危機四伏的炸彈風暴之中,而詹姆斯卻也發現自己的行為,將改變每一個人的命運…。


-----

忠犬小八 Hachiko A Dogs Story

忠犬小八

上映日期:2010-01-08

導  演:賴斯霍史東
演  員:李察吉爾、瓊艾倫

★改編日本忠犬真實故事

教授餵養了一隻流浪狗取名為“小八”,每天小八都會將教授送到家門口,還經常在傍晚的時候到車站去迎接主人下班。後來教授因病去世,然而小八卻依然每天到車站去等候主人的歸來……


-----

歐吉桑卡好 (Old Dogs)

歐吉桑卡好

上映日期:2010-01-22
導  演:《荒野大飆客》華特貝克
演  員:《荒野大飆客》約翰屈伏塔、《博物館驚魂夜》羅賓威廉斯、《超人高校》凱莉普里斯頓

兩個多年的工作夥伴兼超級好友:阿當與阿超正準備要面對他們事業上最重要的一筆交易時,阿當從未蒙面的一對六歲雙胞胎兒女卻在此時出現。對於小孩一竅不通的兩人卻要負責照顧這對雙胞胎,六歲的兩個小惡魔到底是上帝派來拯救阿當與阿超,還是撒旦派來毀滅兩人的狠腳色?

《荒野大飆客》導演與主角約翰屈伏塔再度合作,兩人的默契十足加上喜劇效果渾然天成的羅賓威廉斯,絕對值得期待!

-----

我最愛「歐吉桑卡好」因為,狂笑吶~~~真的是狂笑到了極點...
這一部,笑點太多了,爆笑到極點,兩個人合作起來,真的太有默契了,我好愛這種黑色幽默喔
不過,這一部是我下載之後私底下自已看的,所以在家裡更可以狂笑咩,哈哈哈


忠犬小八最後的時候我反倒是狂哭
因為真的很感人,是秋田犬嗎?我也不知道,不過,真的好感動...


危機倒數的爆炸效果很棒,在電影院裡面,整個就是「呯」好有震撼效果...


魔境夢遊感覺3D的效果沒有用這麼多,阿凡達用得比較多,但是也滿好玩的,一下子變大變小的
滿特別的...


我喜歡型男飛行日誌裡喬治克魯尼穿西裝的帥,整個就是俐落又快速,超帥的!
也愛上了另一個一樣一直在飛行的女子

-----

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

攻其不備

上映日期:2010-02-26
導  演:《心靈投手》約翰李漢考
演  員:《愛情限時簽》珊卓布拉克、《勝利之光》提姆麥格羅、《戰慄遊戲》凱西貝茲

描述全美美式足球明星球員麥可奧赫的動人真實故事。

少年麥可奧赫(昆東亞倫 飾)一直自食其力,被蓮安杜希(珊卓布拉克 飾)在街頭發現時,幾乎無家可歸,甚至在嚴寒的冬日只穿著短褲和T恤。蓮安得知這個少年是她女兒的同學,於是堅持不讓他曝露在寒冬中,而且半晌都不猶豫地邀請他去她們家過夜。這個最初的善意表現開啟了麥可跟杜希家的親密關係,儘管他們的背景南轅北轍,他卻逐漸地成為這個家庭的一員。

麥可生活在新的環境,然而他也必須面對一連串完全不同的未來挑戰。無論在足球場內或場外,杜希家都幫助麥可發揮其潛能,同時他的出現也使這一家人的生命中產生自我發掘的深刻人生領悟。


-----

珍愛人生(Precious)

珍愛人生

上映日期:2010-04-09

導  演:李丹尼爾斯(Lee Daniels)
演  員:莫妮克(Mo’Nique)、嘉柏莉西迪貝 (Gabourey Sidibe)、瑪利亞凱莉(Mariah Carey)、寶拉巴頓(Paula Patton)

《珍愛人生》由李丹尼爾斯執導,是一部激勵人心、誠摯感人又充滿希望的動人電影,描述一名黑人少女珍愛:她的人生拿到一手爛牌,又胖又醜還經常受到很大的屈辱,但是她從來沒有想要放棄自己。

故事背景設定在1987年的紐約市哈林區,16歲的黑人女孩克蕾絲「珍愛」瓊斯(嘉柏莉西迪貝 飾)從小就過著令人無法想像的悲慘生活。她遭受離家的父親性侵已兩度懷孕,在家還必須悉心伺候脾氣暴躁的母親(莫妮克 飾),而且母親經常虐待她,她動輒得咎,對她生理和心理都造成極大傷害。課業方面則是一片混亂,她雖然升到國三,卻有著一個不欲人知的秘密,那就是她不會讀也不會寫是個文盲。

珍愛有時會心情低落,但她從不放棄。雖然表面上喜怒不形於色,然而她內心其實是的對生命充滿好奇和強烈求生慾望的少女,使得她的人生存在各種可能性。在被退學的威脅下,她獲得機會轉學到特殊學校「一對一教學」。珍愛並不瞭解「特殊」所代表的意義,不過她的直覺告訴她,這是她一直在等待的機會。在文學營中,她接受耐心但嚴格的蕾恩小姐(寶拉巴頓 飾)指導,引領她走出黑暗、痛苦和無力感的生活,逐漸邁向光明、自主和充滿愛的人生。

你從未接觸過的世界但是他們確實存在

自從在2009年日舞影展首演之後,《珍愛人生》就引導出另外一種「都會電影」(urban film)的風潮。導演李丹尼爾斯以誠摯的熱情和想像力拍出這部電影,編劇傑佛瑞佛萊契(Geoffrey Fletcher)則以優雅簡約的情節刻劃這個故事,各個演員的精湛演技更是令人嘆為觀止,使得觀影經驗猶如踏上一段動人的旅程,經歷一般人無法見識到的另類現實世界,不過這種現實又極富根本的人性真相和人間希望,令我們所有人都能感同深受。

《珍愛人生》是李丹尼爾斯執導的第二部電影,然而他早在第一次讀到賽菲爾的原著小說《Push》時,就一直想拍攝成電影。這本小說於1996年6月出版,那年夏天,紐約地鐵上四處可見人手一本《Push》,其醒目的紅黑封面設計極易辨識。出於好奇心,李丹尼爾斯也買了一本。這本小說描述女主角克蕾絲「珍愛」瓊斯的故事,原本是文盲的她在開始學習閱讀之後,尋獲了自己的價值和潛力,這種過程相當扣人心弦。李丹尼爾斯成長於費城,他回想地表示:「從第一頁開始,我就驚訝到瞠目結舌,因為書中描述的世界令我如此熟悉。我有許多親戚的外型如同珍愛,我也有許多朋友和親戚是文盲,不過他們仍設法過活。我、我的鄰居和我的親戚,我們都知道跟社工對應的技巧,等著社工婦女來家裡,並隱藏某些東西,以免被她發現。」

書中描寫的環境也能產生共鳴,連珍愛敘述自己生活的用詞也是,她以直接、輕率的語言說話,並在整本書的進程中逐漸產生變化。珍愛經常拼錯字,她現在才開始學習寫字,不過她的思想和情感則清晰無比,包括她的痛苦、氣憤及對愛的渴望;她的懷疑和無足輕重感;她發掘新事物時的雀躍;以及她的能力、自信心和自尊心不停成長。李丹尼爾斯表示:「書頁上的每句話都令我感同深受,珍愛的故事是關於學習如何愛惜自己,這是一則能感動所有人的故事。」

李丹尼爾斯繼續表示:「讀完這本書之後,我心中對自己說:『天啊,這種故事要如何改編成螢幕作品呢?』因為人們需要明瞭這個世界。」

李丹尼爾斯當時已是成功的明星經紀人,不過仍尚未涉足電影製作領域。然而無論如何,《Push》雖然成為1996年最備受好評和最受歡迎的書籍之一,不過作者賽菲爾卻一直不出售其電影版權,即使電影界不斷跟她接洽,她仍全部予以婉拒。這位作者表示:「這本書賣得很好,我感覺它需要獨立存在,它如同我的寶貝,我擔心一部拍得很俗爛或很老套的電影會對原著造成極大傷害。」


-----

上面那二部,是我想看的
但是我想,我可能會覺得很傷心,等我準備好再看吧...
我還是看一下搞笑片來調整一下心情好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爾薩斯和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